他把頭髮剪短了。
 鏡子裡的自己似乎有些頹廢,蒼白如雪顏面、毫無血色唇辨,他微微勾拉起角度,隨後用水將鏡子裡得自己潑灑模糊而去。
 
 「早安!」

 「呵呵,少年最近都很早起唷!」

 「啊!是大哥哥!!早~」

 「哎呀你今天也很早起呢!」

 
 他背著背包一路從家裡走出來,遇到多少人,就有多少人跟他打招呼。嘴角那抹微笑仍然掛在臉上沒有退去,但他也只是點頭致意。
 
 每天每天他都需要這樣帶著面具,無論是誰的面前他都無法卸下,只有回到一個人的家裡才有一絲可以喘息的空間。

 但是最近那個讓他可以喘息的空間似乎多了一個……

 「庫呼呼呼~早安呀恭彌!」

 只要遇到這個人,他的面具就像不存在過一樣,他可以用生氣得臉、不爽快的臉……各種表情對待他也不用擔心對方會討厭自己而離開。
 
 他的表情一下子降到冰點,寒著臉「你又有什麼事?」

 「嗯、你還是這樣比較好看唷,恭彌。」他又笑嘻嘻的繞到自己身邊。

 抬眸他盯著他看,「如果沒有事情的話,請你離開,我記得今天似乎沒有你的課,六道教授。」

 「哎呀別這麼說麼,我只是個臨時教授呀!平常呢就喜歡到處閒晃,我相信這點你一直都知道呀!」

 再次勾起嘴角,如寒冰般的笑容諷刺地送給叫做六道骸的傢伙,「我不知道,也從來都不想知道。」
 
 「但是怎麼辦呢,我知道你的秘密呢!」

 「我沒有秘密。」

 「庫呼呼呼」六道骸笑著,倚在他身上靠著臉輕輕摩擦,一邊低聲道,「你的面具,在我面前從來就不存在過。或許你還要努力的騙過所以人,但是你騙不過我,一直都騙不過我。」

 煞那間他瞪那了自己漂亮如鳳黑色眼眸,縱然吃驚意外,但向來沒有什麼表情變化的他,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
 
 六道骸滿足的看見雲雀真實的表情。

 是的,他知道雲雀的缺陷。

 他的幾乎沒有什麼情感可言,不會哭鬧也不會開懷大笑,卻有著比列火還要爆燥的壞脾氣跟沒有耐心。縱然他總是帶著看似溫柔的微笑,但是只有他知道雲雀恭彌的一切。
 
 這個比自己小了快十歲的小鬼總是留著一頭短髮,笑著面對所有人。即使他很討厭人群聚集的場面、即使他根本就不會笑,但他還是為了變成這個社會的其中一個而努力。
 
 六道骸用力把他抱進懷裡,「但是這個世界不適合你,恭彌。」

 是的,這個虛偽而腐爛的世界並不適合他的雲。始終帶著一股淡藍色趨近純白色的雲朵,是他的雲、他的。


 「哼哼。」
 他輕輕哼了兩聲沒有反駁六道骸的說法。

 既然他最大的缺陷被發現了,那麼他也就不用繼續假裝。脫去了那層虛假的外衣,他感覺自己似乎重新呼吸了世界的空氣。
 
 他可以吸進肺部的空氣是那樣稀少,少得他得小心翼翼的保存。但這個看起來吊兒郎當的人卻輕易的打碎他處心積慮維持的假象,換給他更廣大的空間,告訴他,這世界是多麼糟糕,卻也讓他重新擁有了對世界的期許。

 雲雀坐在位置上偷偷看著在講臺上講課的男子,如瀑布直洩而下紫藍色長髮隨意紮在腦後,狡猾如狡兔的行為,一雙銳利如獵豹的目光直勾勾地射進他眼底。只要有他在的地方,雲雀就像天空飄浮的雲朵,自由自在,這種感覺很不賴,他淺笑著看回去。

 彷彿在說著:你就好好的討好那些幼兒園出來的小鬼頭吧!我要睡覺了。
 
 六道骸有些無奈又寵溺的回望:睡吧睡吧!回家換我睡你了。接著他往旁邊一站,驚險的閃過渾身通白的粉筆。
 
 雖然許多學生的驚呼都叫在肚子裡,沒辦法,他們都知道六道骸與雲雀恭彌的關係向來都很糟糕,只是那些可愛的孩子們還是會擔心的問句話,縱使他們不知道被看不過眼的六道教授與雲雀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實質關系。
 
 不過一切都還是像天空那樣乾淨。
 什麼都沒有、但是也什麼都有。

 雲雀笑望著窗外的天空,啊啊心情真好!




Fin.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