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月夜花盛開之際


 隔日一早,他睡久的姿勢有些不舒服,被纏繞在腰上的ㄧ雙手讓他推開。然後翻過身,在另一個人的懷裡找尋著更舒適的姿勢重新回到夢境裡。

 突然間他睜大了雙眼,眼前出現的是白蘭放大了好幾倍的睡臉。
 他嚇得把聲音都吞下肚。
 轉轉眼珠子,他才發覺自己現在是甚麼情況。

 明明睡在大廳的沙發上,卻在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床上,然後自己現在是整個人被白蘭當成人型抱枕般懷在胸前,他呼吸時胸腔頻率起浮都一清二楚。
 
 紅了小臉,不懂自己什麼時後這麼輕易就接受了自己其實對他也是有感情的,只是一直沒有去正視過。他轉過頭,發現自己的眼鏡沉默的被擺在床旁邊的小矮櫃上,他用力的伸長了手,勾著。但無奈的是,好幾次下來他就是勾不到。
 
 「小正你醒了?」
 白蘭揉著眼,勾起一抹姣好的笑顏。
 「呃…早安。」
 然後他的姿勢就停在努力不驚醒白蘭的情況下拿到眼鏡的模樣,顯然的其中有一項條件沒有做到啊…
 
 「要眼鏡麼,我幫你拿。」
 睡眼矇矓的,其實他是還滿想回頭繼續睡的。
 然後正ㄧ就傻傻的看著白蘭纖細的長手越過自己,輕輕鬆鬆就把他怎麼也拿不到的眼鏡交到他手上。

 接著白蘭俯身在正ㄧ額上蜻蜓點水一吻。
 那是只屬於他的、也只能他擁有的──早安吻。

「…快去換衣服啦!」
 紅了臉,正ㄧ從他懷裡爬起來衝進廁所。而作俑始者帶著微笑悠悠哉哉地打了哈欠起床,啊啊啊啊!小正真得很可愛呢…嘻嘻嘻。

 「對了,小正。這是第十代彭格列讓人送來的乾淨衣服,你順便洗澡換上吧。」
 白蘭瞥見被安穏擺在桌上的乾淨衣物,扯著喉嚨交代順便騙開了在浴室洗澡的正ㄧ,然後趁著他要拿衣服的時候瞧見了令他血脈噴張的美麗桐體。
 
 險些把持不住,他最後只能吸允著正ㄧ嘴裡的美味蜜汁過過癮。


 「小正,你好了麼?」
 白蘭換好了衣著,有點悶著正ㄧ怎麼在廁所裡待這麼久,於是走到門口輕敲著問。

 許久,正ㄧ的聲音才從裡面傳來,幸好他還記得要回答,不然白蘭有破門而入的打算。「好了…」,推開門,正ㄧ有些不習慣澤田讓人送來的衣服。
 
 黑色樸素襯衫俐落拉細了正ㄧ的身子,看不清是黑色還是深藍色的牛仔褲緊貼著,完全襯托出正ㄧ鮮細長腿,然後是一雙被擦得光亮的黑色皮鞋。
 正ㄧ不習慣的扯開脖頸上的領帶,而鬆下的領帶乾脆被放在一旁,最上頭幾顆沒有扣上的鈕扣露出正ㄧ白皙透徹的皮膚,若隱若現。

 「這玩意可真是勒死我了…」
 正ㄧ扶正眼鏡報怨著,絲毫沒有注意到白蘭不對勁的模樣。
 
 「你等等最好在路上跟我說清楚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正ㄧ碧綠的眼瞳用力瞪過去。
 
 「是是是…」
 白蘭輕率地笑著,有點敷衍的感覺。但他一雙紫色眼瞳沒有離開過正ㄧ露出嫩白的頸子,接著他拉住了要去找澤田的正ㄧ的手腕,深深地、用力地在他的脖頸上留下專屬於他的印章。

 「啊啊啊、痛痛痛…你在幹麼!?」
 難到白蘭餓過頭,把他當食物啃了?!正ㄧ錯愕地望著白蘭。
 
 而白蘭半瞇著一雙眼,帶著和正ㄧ完全不相關的思緒,輕輕地、緩緩地開口:「吶、那可是我們兩相愛的證據哦。」,然後惡質地笑容不停地擴大。

 什麼?…
 正ㄧ微愣了幾秒,衝進浴室裡。
 
 然後他在偌大的鏡面上映出的影像上看見,被白蘭用力地留下痕跡的草莓──就在他的脖子上,非常非常明顯的地方紅紅一點,似乎還有些淤紅。


 「白蘭你這該死的變態!!!」
 他的聲音迴盪在整個古別墅裡,響徹雲霄。
 
 他在心裡問候了白蘭‧杰索家族祖宗十八代不下數百次,然後那個罪魁禍首一臉無辜地玩弄著手上的棉花糖,笑嘻嘻地跟在自己身後。
 
 害他不得不把所有鈕扣全部扣上,然後還要係上剛剛拆下的該死的領帶。
 
 「小正我來幫你吧。」
 白蘭見他胡亂打著領帶,忍不住走過去拿下那條無辜的領帶,手腳俐落的打上一個完美的領結。
 
 「好了。」
 「哼…」
 正ㄧ連看也不看的輕哼一聲。


 哦呀哦呀…他可愛的小正果然還在生氣呢。
 不過那條領帶正好可以遮住他特意留下來的印記呢…嘻嘻嘻。


 「彭格列是義大利的ㄧ個黑手黨組織,他的勢力範圍可說跟我名下的集團不相上下。而澤田正是該組織的Boss。最初是我找上他,請他幫我照看著你。」
 白蘭走在正ㄧ身邊,兩人肩並肩地走在一起,他簡略地介紹彭格列和澤田的關係。
 「爲什麼?」
 「因為我還有需要做得事情啊,除了我活過幾百年之外,還有一個瘋子也是呢。他叫畢爾克‧艾洛,是十七世紀的煉金術師。」吞下棉花糖,白蘭繼續道,「不過那時候我以為他死了,後來才發現事情有些詭異,還記得昨天晚上跟你說過,我曾經找到過你靈魂的轉世麼但他們卻一次又一次的死於非命麼?」
 
 正一點點頭。

 「那是畢爾克動的手腳。他在那場大災裡活下來,並且找到可以讓自己活超過一個正常人的年紀的方法,但必須要有我極其憤怒的血洗許多條命──比如說第一次大爆走時,作為一個重要的截點,然後取得我的血。
 那一次爆走,讓他一口氣獲得了可以活兩百多年的生命。但是他貪心要更多,於是他開始研究起非法實驗,幾次下來,他終於發現要讓我處在極憤怒的辦法就是奪走你的生命。要不是有彭哥列制止我,或許又會造成不知道幾次的大屠殺呢。」

 「你是說──」
 「恩,就是彭哥列前九代Boss都曾壓抑下我的怒火。可是後來我在你最後一次死亡時,找不到你的靈魂轉世的地方,是那個跟在澤田身邊的小嬰兒出現在我面前告訴我的。─不過是有代價的,幸好這份代價跟我想做得事有相同目的。我才接受呢!」
 白蘭輕描淡寫地訴說著過去。
 紫眸眼底流轉過些許疼痛的情感,正ㄧ知道那是回憶起最重要的人失去時無法忍受的傷口。

 「…別說了。我知道了…」
 低下頭,紅棕色髮絲隱略遮住他的目光,陽光反射在他鏡片上,一時間看不清他的眼。
 「小正…你是在心疼我麼?」
 「我肚子會餓欸,你要不要走快點啊?」
 正ㄧ背對著不正經的白蘭,淚珠一滴一滴輕輕落下眼角,他吸吸鼻子沒讓白蘭發現自己在哭。聽他一邊回憶過去一邊講給自己聽,那些不屬於他的記憶卻在這一小段路,前世的記憶、前前世的記憶也一點一點,斷斷續續地跳脫在眼前,好像他親身經歷過了一樣。
 
 白蘭跟上正ㄧ,從口袋裡拿出一條白色的手帕,上面還繡一個小小的可愛的棉花糖,棉花糖的中間還有一顆小愛心,旁邊隱隱可以看見白蘭&正ㄧ的名字縮寫。
 
 正ㄧ接過手帕卻沒有用,他有甚麼資格、有甚麼可以讓一個人愛得如此深切而不悔?…卻開始有些嫉妒過去那些與白蘭擁有在一起時光的自己,因為那並不是這一是得記憶啊!…

 「如果是小正希望的話,等事情塵埃落定了,我們在一起去製造只屬於我們的回憶。就你跟我──入江正ㄧ與白蘭,這一世的回憶。」
 像是看穿正ㄧ的思緒,白蘭靠在他耳邊用著只有正ㄧ才聽得見的音量悄悄許下承諾。
 猛然抬頭,正ㄧ看見白蘭的笑容漾著似陽光般溫柔地看著他。

 然後從這一刻開始,他已陷入不可自拔地愛著。
 他最重要、這一生中唯一一個最特別而重要的人────白蘭‧杰索。


***

 推開門,正ㄧ就看見被埋在一堆公文裡批得累趴在桌上睡去的澤田。
 啊啊啊…似乎來的不是時候。
 於是他拉著白蘭的衣袖,表示要離開時,古里炎真從房間裡另一個隱密的門走了出來,他們三人相互看了一眼,炎真默默地蓋了件薄被在澤田身上。

 然後看了正ㄧ他們兩眼,示意著"跟我來"便逕自走出了澤田所在的房間。他走在前頭,帶領他們兩到另一個房裡,距離澤田在的那間房有段距離的客房。
 看來他是相當的疼澤田…故意選在比較遠的房間,這樣才不會吵醒他啊!…正ㄧ暗想。

 「你知道多少?」
 兀然地,炎真沉默許久忽然張開嘴說話,他的聲音有些低沉。
 「欸…我我大概知道我爲什麼被怪怪的東西追殺,還有你們是個怎麼樣的組織。」…大概就這樣吧。正ㄧ忽然有些心虛。
 「…」炎真沉默一下,看了白蘭一眼,像是在問爲什麼那件事情沒跟他說…「知道就好了,現在還有一件比較要緊的是另一件。昨天我們的防守系統讓人破壞了,剛剛阿綱讓人去增強了幻術。不過似乎不會撐很久了──對方已經驚覺了我們的存在。」,他頓下,言外之意是今天就要做好戰鬥的準備。

 只是這對正ㄧ來說,完全是他世界之外的另一個世界。
 
 「這麼快,看來是昨天我得失誤了呢。」
 白蘭輕笑,一派輕鬆地談論著好像與他全然無關得事情。

 「抱歉…都是因為我。───」,他垂頭,帶著歉意與不好意思的說著。卻讓白蘭擁入懷裡,「我親愛的小正,這不是你的錯哦…這件事情,其實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呢。所以別感到抱歉了,我會收拾起這個殘局的,只是要你在我身邊就好了,知道麼。」肯定的口吻,結束了在正ㄧ胸口的不安蔓延,然後他忽然覺自己真的很沒用。

 「那麼你有甚麼打算?」
 「很簡單啊,解決了就好了,不是麼?」
 「那麼…」
 「該結束的,就該是我親手了結──那個怪物。」
 紫瞳半瞇眼底流轉著令人畏懼而驚恐的視線,只是這並不針對炎真。畢竟,他也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保護著愛人所珍惜的事物,那麼,他也該這麼做。

 「希望你說到做到,白蘭先生。──我不希望有任何折損或傷員出現,那只會增加我的困擾而以。」他站起身,瀟灑地離開。

 正ㄧ目送炎真離去後,轉身面對白蘭,「怪物?」,他抓起正ㄧ的手緊緊握著輕笑,「哦呀,小正似乎還不知道啊…」。

 「白蘭‧杰索!」
 「哦呀呀,親愛的小正生氣的模樣也好可愛呢!」他輕捏了下略紅的小臉,柔軟的觸感還停留在他手上。
 「你還有甚麼沒有交代清楚的對不對?」
 「恩,好像有這麼一回事欸…好啦好啦,開玩笑的。其實剛剛跟你提到的畢爾克,真要說的話,他算是我同父異母的皇兄,害他變成後來的怪物,除了是因為我之外,還有他那過大的野心,幸好我只要小正正就好了呢!──」他不帶痕跡地輕笑著,笑容裡卻讓正一看見了他隱瞞起來,很深很深的…哀傷。

 「那麼昨天攻擊我的呢?」
 「哦哦,基於他本身是個科學狂,用以前的詞彙來說的應該是煉金師。然後那些只是他實驗下得失敗品,對他而言沒有價值可以利用就被扔出來當犧牲品囉!」
 「怎麼會…」
 那些看起來雖然不像人,不完全是人類,但他們曾經是人類吧…
 「小正難過了?嘖嘖嘖,這不行哦。小正只屬於我,所以無論你的情緒如何,都只能爲我一個人開心或難過哦,不過我比較喜歡小正的笑容呢~」
 他不知道從哪裡變出的花朵,潔白皎雪的顏色映入正ㄧ眼底芬芳的香氣沁入心底。──白色的秋牡丹,而它美麗的花語是期待。

 是對他與他美麗的未來懷著期待而期許的心。
 同時也是白蘭對入江正ㄧ的愛情期待。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師 白蘭 入江正一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