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直到世界崩潰


 夢裡,他總是會夢到一個人。
 那個人的身影ㄧ直都是模糊的,可他的聲音卻清晰不可以抹滅。
 
 想抓住那人的手,ㄧ直背對著自己的那人,他肚裡有了太多的問題想問。往前伸的手只勾住空氣中的幻影,明明不相識,心臟卻痛的不是自己。
 
 像是知道他的存在,那個人忽然回頭一望,總是一瞬之間,他只能看見一雙魔魅的紫色雙眼將他往黑洞裡拉去,越來越深,彷彿是個無底洞。
 沒有停止的可能。
 
 然後,”碰”。
 他用力睜開雙眼,刺眼的陽光已經照在他的屁股上。
 一旁的鬧鐘顯示了現在是早上十點零五分。
 
 他醒了。
 而那個夢,持續了四年多,直到現在一直都是。只要闔上雙眼,他就能看見那雙妖艷卻讓人甘願為之墜落的紫色瞳眸。
 
 找著放在一旁的眼鏡,他終於看清了房裡的擺物。
 沒了眼境他根本就是個瞎子了。
 
 「喂,正一。起來沒有啊,別忘了你等等還要去找教授。」
 斯帕納的聲音在客廳迴盪著。
 正一回答著好。
 接著洗臉刷牙換上輕鬆的便服。
 
 「你今天回來的時候記得買便當。」
 他吃著手上簡單的早午餐,不忘記交代著。
 「噢,對了。剛剛來了一個包裹,我幫你簽收了。今天我不回來了,應該會在公司待到很晚,你便當買了要吃。聽見沒有?」
 「好啦,斯帕納,你好像我媽哦。碎碎念的…」
 「恩,從某方面來說,我可以算是你的再生父母吧。」
 他回答著,一面穿上皮鞋。
 猶豫著要不要帶形式上的公事包。 
 最後也懶得去思考這麼多,他兩手空空的離開。

 反正他要去的地方也不是真的公司。
 
 正一愣愣的看著他,「什麼東西呀…」,完全無法理解他最後留下的那句話。
 因為對於正一,還有一個他沒有記憶的世界活在他的身邊。
 
 身邊的手機忽然震動了起來。
 「哪位?」
 「入江正一!!現在都幾點你還沒打算過來麼?」
 三森教授的聲音輕輕的,卻讓正一聽的全身發毛。
 這死老頭每次這樣說話的時候,帶著一副笑面狐的模樣沒有危險基因,卻老是私底下讓自己不好過。

 例如,叫他沒事就得用跑的跑去隔壁鎮上,就只為了買棉花糖。諸如此類的事情…

 「教授,我馬上就過去了。有沒有要棉花糖啊?過去的時候順便給你帶過去,好不好?」正一好聲好意地安撫著。奇怪的嗜好,一把年紀了怎麼還很愛吃甜食…
 
 「好啊,別忘了我要老牌子的。」
 「什麼!?…死老頭!別以為你是我的指導教授就可以這樣榨欺學生!!~」正一額頭用力地浮現井字的爆青筋。
 
 似乎血壓有些過高,這樣容易身體不好吧…

 「喔呀,我親愛的小正你難道不知道什麼叫做敬老尊賢嘛?」三森教授的笑聲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正一彷彿可見他臉上那抹邪魅的笑容。
 抽蓄著的下顎。
 嘴角還有一絲顫抖的嘴角唇線。
 
 「親愛的教˙授,我相信吃糖吃多了對您老人家也不是很好。…」
 不多說,他旋即切斷對話。
 還順便將手機關機。

 那個教授,他一定會再打電話過來。
 說自己怎麼可以這樣對他…這是做學生應該有的態度麼?…之類的。
 
 輕嘆氣。
 當初莫名其妙的找上了這麼個教授做自己的指導教授,他也很奇怪。
 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畢業論文還沒有被審過,他其實早就想畢業一走了之。

 而包裹,被遺忘在角落。
 
 
 「不好意思,我要這種的棉花糖兩包。」
 站在商店的櫃台,那老頭子要的棉花糖一包要價日幣一千兩百元。貴得要死,沒有其他原因,只是它是義大利國產。
 
 剛開始他還為了這該死的棉花糖跑遍得整個並盛市,甚至於臨近的幾個城市的棉花糖專賣店都沒有找到。

 卻在他家樓下拐個彎的商店找到。
 很詭異。
 真得很詭異。
 這種貴的離譜的東西怎麼會在一般超商就有啊啊啊啊啊…

 「嘛嘛,因為這是我們老闆頗愛吃的東西。只有識貨的才知道呢~哈哈哈…」
 店員──是吧?雖然他看起來明明就像是一個高中生而已。
 男店員的胸前別著明牌。
 山本武。
 他臉上耀眼的燦笑竟讓正一有種錯覺,他們…熟麼?…

 幾次下來,他們也真的熟了。
 後來他才知道,山本武並不是甚麼高中生,而是跟他同年紀的研究生。只是他沒有念研究生就是了。

 「哦,因為我老婆說想繼承家裡的事業啊。還好目前沒有回義大利的可能~」
 他笑著。
 
 然後一旁頂著類似章魚模樣的銀白色髮絲的少年略紅了臉,氣憤憤的跑過來,「山本武,跟你說了多少次,我不是你老婆!!」
 「哈哈哈…」
 
 然後他們的對話就被中止。
 幸好,他還知道那個看似年輕而帥氣的男人叫做獄寺隼人,有一回跟山本聊天的時候,他還特別秀出他們兩的夫妻照,硬是要他看,「這就是我老婆,你看,很可愛吧~」
 
 那是山本偷照獄寺睡著的模樣。
 然後山本則是在照片的左邊比著V的模樣笑著。

 另ㄧ張則是他偷親老婆的甜蜜照。

 當然,事後被他老婆知道之後,又是一頓驚天動地的”打是情罵是愛”了,至於後來怎麼發展,正一是一點也不想聽。
 後來,他也習慣了。
 這就是他們夫妻的相處方式,有點特別過頭。

 只是未來他應該會習以為常了。
 因為到時候可不只這一對會這樣……但現在的他可沒想這麼多。

 於是他帶著兩包棉花糖及幾條黑線踱步走出這間簡單的超市,默默地往學校移動。
 人家夫妻吵架,他好端端的幹麼去混淌水。

 「…隼人,你注意到了麼?」
 嘻笑著,山本的聲音忽然低了下來。
 「啊,大概五個吧…」
 「那都交給我吧~」
 說著,山本便抽出放在櫃檯底下的武士刀。

 「想得美,我才不會讓你搶鋒頭好讓十代目誇獎你!」
 接著他也亮出了數枚炸藥。
 「親愛的老婆,你忘記阿綱的叮嚀了嗎?不可以引起太大的騷動哦,不然我們的辛苦可就白費了哦。」
 山本笑著說,左手帶刀劃過一名黑衣人的腹部,還以為只有一個人中招。
 沒想到卻是一瞬之間,五個人全部倒地不起。
 
 而被制止的獄寺撇撇嘴,有些幸幸然地感到無趣。
 真是的,十代目是為什麼要接這種請託呀!!!…他好想回義大利哦…



 當然這一切發生的過程,對於已經走遠的正一可說是一無所知。
 只是當他打開研究室大門的時候,對於研究室裡那個多餘的教授正享受從英國空運而來的紅茶,那樣休閒的模樣氣得青筋大爆。
 
 方才與山本聊天時平靜的情緒早已不知去向。
 
 「唷!親愛的小正~」
 三森白蘭,很奇怪的名字。
 但是習慣了也沒甚麼奇怪了。
 
 他看上去大約五十多歲,蒼老的歲月在他臉上毫不客氣地留下痕跡。
 從年少時就有的白色頭髮,參雜了點銀。
 但他英俊不減,而紳士的態度還是讓不少女孩自動上當受騙。
 
 當然沒有跟他本人相處過,其實沒有人知道這臭老頭的真實面目。根本就是披著羊皮的大野狼啊~~正一無力的下定論。
 
 「教授…我的論文到底過了沒有啊?」
 他真得很想畢業啊啊啊啊啊…

 「嘻嘻嘻…還有幾天就到學期末了,小正你就陪我到那時候吧~」
 三森教授一臉無害地微笑著,其俊美程度可媲美小說中所言的完美無瑕的天使。
 就算是看久了應該要習慣的正一,還是會不小心臉紅。
 
 「幹、幹麼要把我留到那時候啊,別的學生早早就畢業出去了,你幹麼不放我走啊!!!?」羞而嬌憤的模樣看在某人眼裡實在很可愛。
 
 「因為小正太可愛了啊…」
 捏了捏手上的白色軟物,名為棉花糖的東西,三森白蘭將他一口放進嘴裡。
 「…你這變態教授。」
 
 他當初一定有中邪,不然怎麼會同意讓這種教授來指導他啦!!~
 想換一個,這死老頭硬是不答應…
 本來已經拜託好其他教授,結果一聽聞是三森白蘭的學生,跑得跟飛一樣快。

 「喔呀,親愛的小正不可以這樣對我啊~我可沒有你說得變態哦。」
 嘻嘻嘻…
 陽光般的笑靨綻放在他臉上,即便上了年紀也難怪有不少女學生不介意相差了二十多歲的年齡差,前仆後搶得來告白。
 
 做為他唯一的學生,正一其實也受了不少苦。
 不知道第幾次嘆氣。

 「今天要幹麼…」
 正一放棄說服他所謂的教授,整個人攤在研究室裡的沙發椅上。
 他是知道這個其特的教授的特別專屬的研究室是學校特意破例給予的專利,於是就算研究室裡有甚麼奇怪的東西出現,他也早早就見怪不怪了。
 
 「今天沒甚麼事情欸,不然我們去看電影好了。好無聊哦~」
 明明年紀一大把,這噁心的老頭子卻總是對自己提出一堆奇怪的點子。
 然後再讓自己一把拒絕。
 
 這該死的臭老頭肯定有病。
 
 「不要。」
 「欸,小正一點也不想陪陪我老頭子啊~」
 「該死的老頭,我本來就不想陪你了!!明明可以畢業你卻老是不給我畢業證書,還動不動就把我叫來研究室──說明了這根本是你家吧你,哪有人這樣的啊?」
 重點是,他們兩大男人一起去看電影很奇怪啊~

 慢著…怎麼他跟斯帕納去的話一點也不奇怪,還很高興不用出錢?!…為什麼一聽到要跟這變態老頭去電影院自己就有種怪怪得感覺……正一暗想著,偷瞄了一眼三森白蘭。

 「走嘛走嘛~我很想看最近新上映的那個動作片欸,感覺很有趣呢。」
 持續撒嬌。

 「…」
 忍。

 「小正~」
 持續程度上升。
 不過好像有人已經爬到他身邊大辣辣無視眾多怒火燒身。

 「……」

 「吶吶~」

 「…吼,你很煩欸。你不會找你老婆一起哦!我跟你甚麼關係也沒有啊!!~」
 然後是忍到臨界點,爆發。
 最後的結果還是拒絕。

 「哈哈哈…親愛的小正,別生氣咩!既然你這麼不願意的話,就不要咩。」
 有人吞了吞口水。
 有點害怕正一手上那把隨身攜帶的小刀。

 聽說最近的治安不是很好。
 接著,三森白蘭瞥見正一左手食指上的戒指。

 「你還戴著。」
 還以為他會扔了呢,畢竟那是他趁夜戴上去的戒指。
 就算知道他帶著之後會有多少危險接二連三而來,但他還是自私的希望他帶在手上。

 「什麼?!」
 順著三森白蘭的目光,他這才發覺自己手上竟然戴了一枚戒只。
 怪了,他沒有戴戒指的習慣啊!
 
 「什麼時候有的?…」
 正一坐下研究著,他試著想取下來,卻發現怎麼也拿不下來。
 接著他抬頭望著三森白蘭,細細打量著。而當事人則是一點也不在乎的隨正一盯著看,卻不知為何聯想到他總是在夢裡遇見的那個人。
 
 「喂,死老頭,你剛剛說我還戴著。你怎麼知道我有這枚戒指了。」
 「…這個,因為…啊,斯帕納在你到之前有打電話過來,要我跟你說那戒指很珍重。別亂丟。」三森白蘭嗯嗯啊啊了一陣,然後忽然扯出那傢伙。
 
 雖然懷疑,但是自知道這有變態頃象的老頭跟家裡那個是朋友之後,想想斯帕納會打電話給他應該、好像也很正常。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師 白蘭 入江正一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