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傳說在這顆櫻花樹下告白的話,成功了,將會成為永生相愛的夫妻。
  但若是失敗的話……
  那麼未來的路途裡,你\妳的感情世界不會有她\他的存在。

  於是,一個將這個傳說深信不疑的女孩抱著希望與絕望,相互矛盾的心情,決定將自己的感情下一個賭注。
  
  
  
*

  “鐺鐺”
  下課鐘響,女孩收拾著桌面上的東西,看了一眼手腕上的錶,已經中午了。
  拿著飯盒,現在的時間應該沒甚麼好地方可坐著吃飯吧。
  還是去那裡吧。一個只屬於她和他的地方,微笑的她心底想。
  離開教室,外面的風吹的涼爽。陽光不刺眼的照耀,嫩綠的葉片輕逸搖擺著,天氣是如此的美好。
  她穿過走廊爬上樓梯趁著沒有人的時候偷偷上了一個禁止進入的地方─頂樓。
  用力堆開鐵門,一片寧靜,卻有個人在。
  「嗨,龍馬。」女孩微笑打招呼。
  「嗯,櫻乃。」龍馬靜靜的回答。
  得到他的回答,櫻乃靠著矮牆打開自己的飯盒;龍馬收回遠方的視線,也坐在地上和櫻乃一起吃飯。
  其實他比她還要早來,只是一直在等待。
  等她來。
  他倆安靜的吃著便當,偶爾會有幾隻小麻雀停止振翅飛翔,不畏生的跑到龍馬面前亂晃。
  她看著龍馬一臉無所謂的樣子,那些隻小鳥更進一步的接近龍馬。一點也不怕。
  只是有時候龍馬會擺出兇狠的模樣下走幾隻膽小的鳥兒,至於不怕他的小鳥們,他只能一臉無奈隨牠們去了。
  對於這樣的龍馬,櫻乃心底暗笑,同時也有種難以言語的幸福油然而生。
  她微微笑。
  畢竟這只有她才能夠享受的畫面。
  當她正出了神的想著,龍馬發現她的異狀,但他沒叫回她的魂。
  手中的筷子悄悄伸向她的便當盒裡。
  「嗯……」好吃好吃。
  「咦?」他怎麼了?看龍馬吃的津津有味,櫻乃不禁感到奇怪。
  她低頭看了自己的便當,天啊,她居然吃了自己想最後留著享受的菜…那是我最喜歡的菜耶……
  轉頭,她帶著有些怨恨的眼神狠狠盯著他看。
  嗯……她決定要報仇。
  「嘿。」哈,她也挾到他喜歡的菜色之一。
  「喂。那是我的菜。」龍馬眼見來不及阻止她的行動,眼睜睜望著她將食物放進嘴裡。
  「哼…誰叫你要先動手。」櫻乃用力將食物吞下肚,她很爽快的笑著回答。
  哈哈,活該。
  「我…」
  “鐺鐺鐺鐺”
  龍馬的話說到一半,學校的鐘聲再次響起。
  很好,目的達成,櫻乃高興的跑離現場拒絕聽到他的抗議。
  回教室的路中,她的下一個告白計畫決定在今天放學時,並且要在櫻花樹下,加油,一定要成功。
  她激動的在走廊上跳了起來。
  
  
  
  
*

  上課中,講台上的數學老師說的口沫橫飛。
  櫻乃認真的聽課,但也很仔細的觀察喜歡的他的動作。
  不過他似乎一直在看窗外發呆。
  她停下抄筆記動作,愣了一下,隨即拿起一疊可愛的便條紙,寫幾句話,傳了過去。
  唉…真是無聊……咦?
  龍馬回神的發現一張小紙在自己的桌上,他轉著脖子想知道是誰給的紙條,但班上的人上課的上課、打盹的打盹、打混的打混。
  算了。放棄尋找,他打開紙條讀著。
  原來寫紙條的人是她。
  看的紙條他並沒有馬上丟棄,他將紙條手在褲子的口袋裡。
  黃昏,夕陽斜斜地照滿全視線,所有的一切都像是被染上澄橘色般美麗,那個顏色,很溫暖。如同她給他的感覺。
  待的學校的人都走的差不多,櫻乃這才怯怯的走到櫻花樹下等待他的到來。
  但是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天空的布幕都換成了神秘悽涼的黑色,她依然站在樹下等待。
  雖然知道他不會來,可她仍決定留下。
  至少她要聽見他的拒絕她才會死心。
  呼呼……好冷呀
  陰暗的黑夜中,她似乎有看一個人影正緩緩的向她走來,只是……
  她總覺得頭好沉重…眼前的視線也開始模糊……她……好想累
  當她再次睜開雙眼,適應了日光燈的出現,她轉著眼珠,原來她回家了。
  「櫻乃,妳沒事吧?」她的父母親,臉上都帶著擔憂的表情。
  那一瞬間,她真是覺得自己不應該。
  「……我沒事。」她勉強的微笑著,只是頭還有點暈、心有點痛,除此之外,她真的很好。
  「真的?」她媽媽不放心的再次問著,因為今晚將她帶回來的是一個男孩。
  那男孩還拜託他們夫妻不可以說是他背她回來的。
  一個很奇怪的人。
  就連名字他也不給。
  「真‧的‧沒‧事。」她強調。
  「好吧。」既然女兒都說沒事了,那就沒事了。
  「好好休息吧。」櫻乃的父親低頭親吻她的額頭輕聲交代。
  她點頭,微笑的看著他們回去自己的房間。
  面對關上的門扉,她回到寂靜的世界。
  此時此刻,她的心淌著血滴。
  她低聲哭泣,卻無法掩飾自己的傷心。
  原來到了最後他真的一次也沒出現過。
  那麼堅持的事物也到了破碎的時候,心,碎的悽慘。
  她不再留戀
  她不再等待
  她拒絕愛情的敲門
  她拒絕感情的糾葛
  那個世界太複雜
  她很膽小
  心碎過一次,傷口是不可能縫合
  那樣的疼痛一次就夠了
  真的……一次就夠了。
  
  
  
02.
  
  ────十年後
  
  百貨公司今日公休,但內部的例行檢查及保養可一點也沒閒過。
  因為該公司的總經理知道,如果疏忽了一點點,很可能造成更多的傷害。當然也會折損他們公司的名譽,那麼影響範圍更大了。
  不過,今天有一點不一樣的是,有人要來面試。
  因為,公司的計畫有需要,因此才會臨時招攬了許多的短期打工生。
  但期間可是一點也不馬虎。
  找的方式依然依照正式員工的程序來。
  「總經理,這份報告是男子服裝部送來的報表;這一份則是他們那邊的顧客反應表;還有……」
  在總經理辦公室內,身為總經理的秘書,她戰戰兢兢的將資料一一呈上,深恐一不小心犯了錯也害得自己被炒魷魚。
  「好了,東西放著,剩下的我自己看就行了。你可以先休息了。」
  始終埋頭苦幹的總經理忽然說道,這話聽來還蠻有人性的,似乎很體貼下屬。
  不過在其他人眼裡看來似乎就沒那麼好了。
  因為,過去他曾經一連裁員了數十名員工,當時他還只是個經理。但這是因為總裁下的命令,他也不得不聽。
  因此他裁員了米蟲員工。
  雖然有被抗議過,只是不知為何後來都被平息了。
  「是,我知道了。」
  「對了,總經理,剛剛有幾位先生說要找你,我請他們等一會再來。」
  「嗯。」他點點頭表示有聽到,但不代表他聽在腦子裡了。
  秘書出去了,室內恢復原有的寂靜,除了他的鍵盤聲或寫字的聲音。
  直到外面的世界都黑了一片,他才發現時間不晚了。
  收起桌上的資料,還有一點點沒完成而已
  帶回家弄吧。他關掉電腦抽出隨身碟這樣想。
  對他而言,現在還是工作比較重要。
  畢竟當初也只有這樣,他才能夠停止不去思念一個人。
  一個很深愛的人。
  思念是一個很恐怖的東西
  當你想的越多難以遏止見她的慾望也就會越加增多
  積少成多
  如果是他,或許會真的不顧一切去找她
  但,他不行……不行…
  轉動門把,門一開。
  “碰、碰、碰”聲響在眼前,接著落地的是一條條彩絲。
  「生日快樂,龍馬」一個熟悉的人影捧著一個大蛋糕緩緩向他走來。
  「…菊、菊丸學長?」
  「喂!你這小子是要當個工作狂當道甚麼時候?你知道我們等了多久嗎?!…」聲音來自他的左邊,接著就被一掌拍打在背部,害的他向前踉嗆了幾步。
  但是動手的人卻一點不生氣。
  「大石?」龍馬回頭意外的驚喜真是連連不斷。
  「嘿,你到底要不要吹蛋糕啊,我的手會酸耶。」菊丸站在他面前大聲抱怨。
  「活該,誰較你要自願拿著那個蛋糕讓他吹。」
  「好好好,我吹就是了。」
  龍馬暗暗許了幾個願,然後才用力向前吹,呼,吹熄了現場唯一的光線。結果卻弄得一片混亂。每人的聲音都挾雜在一起,其中菊丸的聲音和大石的聲音最為明顯。當光被打開的時候,菊丸和大石兩人失足跌在一起,樣子很是滑稽。惹的眾人哈哈大笑。
  不過等到大家都笑的差不多的時候,龍馬才發現幾乎是全員到齊了。
  怪了,甚麼時候自己的生日變的這麼稀有,還要全體動員一起來慶祝哩。
  「對了,怎麼不見手塚隊長?」
  那是唯一的缺席者,至於另外一個……應該是不會的吧……龍崎教練。
  「喔,你不知道嗎?他跑去澳洲了。」菊丸興致勃勃的『好心』一邊說明一邊幫切蛋糕,還不時偷吃。
  不過眼尖的大石看到他的舉止時就會大打出手,然後兩人又在一旁吵了起來。
  「咦,為甚麼?」
  「因為有一場很重要的網球賽,所以他非去不可。」
  接話的人是不二。
  「嗯。不過…是甚麼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們全員出動來找我然後順便幫我慶祝不是我的生日天的生日?」
  「呃……」聽他忽然這麼說,眾人忽然震驚了一下也靜止了許久。
  「你輸了,這杯我特製的健康飲品喝掉吧。海堂」習慣的堆眼鏡的乾小小聲的向坐在身旁的海堂說。
  不過那聲音小的剛剛好讓海堂聽的清清楚楚,當場他的臉色慘白。
  原來他們打賭龍馬看不看的出來這次他們來的目的。
  但結果看來似乎很明顯,而且是非常的明顯。
  反正他最近研發了一種新的健康有機健身飲料,可以拿海堂來試驗看看。
  「你看出來啦。」不二依舊微笑的說。
  「我有這麼笨嗎?」他也還送一個微笑給不二
  眾人心想:是的,你就是這麼笨。而且還非常的笨。
  「是她的事。」
  「她?…那、那又關我甚麼事?」提到她,他震撼了一下。接著假裝沒有關係的時候大舌頭的動作露的陷。沒有不知道她在他心中的位置,只是因為多年的那件事;他們形同陌路。
  說起來,在場的每個人幾乎都是共犯哩。
  「她…出車禍了。」
  一句具有轟炸性的話就這麼落在他的腦袋裡,爆掉。
  「你,你說的是真的嗎?」怎會?她…她一向很細心的人啊。
  「我們有需要編這種老調牙的謊言來騙你嗎?」不二笑笑回答。
  這種模凌兩可的回答,反而比肯定辭的有效果,也更容易讓人相信。
  「她現在在哪裡?」心裡的湖泊被丟了一顆石子激起了連漪。他開始忐忑不安。
  「別緊張,他現在很好。因為這事是三個月前的事了。」不二的笑容開始變的狡猾。不過他卻沒心留意。
  「甚麼???」他大叫。




03.

  「再兩個月,她就要結婚了。」不二繼續說。好整以遐的看著他緊張吃醋…
  「結婚?!」再次受驚,龍馬揉揉了自己的太陽穴。眼睛瞄到不二嘴上的笑容直覺地感覺他是來戲弄他的。
  但他可沒那麼多心思思考。
  只知道自己的心底似乎有甚麼東西在蠢蠢欲動。
  太扯了。
  一下子出車禍
  一下子又說她要結婚
  可是……這一切他又能怎麼樣……
  對她而言,他,越前龍馬只是一個遙遠的記憶、一個遙遠的陌生人
  不是嗎?
  「……謝謝你們特地來跟我說這些事。身為她的老同學我會盡量抽空去參加她的婚禮。」當他說出後面一句話時,每個人都看的見龍馬的臉頰在抽動,很清楚的,他並不心甘情願。
  甚至是……一點也不像是原來他們認識的越前龍馬。
  忽然間,沉默許久的空間。
  海堂開口了。
  「喂,你是不是龍馬啊?怎麼會那麼的懦弱。我認識的龍馬總是信心滿滿的上場將對手打的七零八落,然後會說”還差的遠呢!”現在呢?哼,在戀愛場上就只是一隻軟腳蝦,不戰而敗的傢伙…像你這種傢伙,我實在想不到甚麼理由再跟你來往。我們走吧。」
  語罷,他獨自一個人走離開了龍馬的辦公室。
  接著乾也跟著他離開,還有菊丸、大石……每個人離開之前的表情都是…嘆氣。龍馬只是愣愣的目送他們離開,最後離開的是不二,他起身之前用力拍了拍龍馬的肩膀,說:「我知道你在意什麼,但是想想看吧。」
  
  
  
*

  幾天前學長們的來訪,龍馬整個心都無法好好平定。
  腦中一直盤旋著海堂說的話……
  『我認識的龍馬總是信心滿滿的上場將對手打的七零八落,然後會說”還差的遠呢!”現在呢?哼,在戀愛場上就只是一隻軟腳蝦,不戰而敗的傢伙…』
  『不戰而敗的傢伙…』
  『不戰而敗的傢伙…』
  『不戰而敗的傢伙…』
  『不戰而敗的傢伙…』
  我不是…
  我不是…
  只是…我還有那個臉去見她嗎?他在心理暗自問著。
  事隔多年,而這些年來他一直是有信心的站在商場上,也不在害怕有人利用他的弱點打擊他。
  十五前自從那一次意外之後,他無法再在網球界立足,於是他只好轉到商場來發展。
  十年前發生的事太多太多
  尤其是她的事……
  
  
*

  醫院裡濃濃的藥水味,聞的就會令人嘔吐。
  但他卻連那一點嘔吐的可能都沒有,只是像個木偶一般坐躺在床上,沒有感情、沒有靈魂。
  「龍馬…」
  然後,她出現。
  「櫻……櫻乃……」許久沒有開口說話的龍馬,口乾舌燥,說的話,勉勉強強地換著她的名。
  「先喝口水吧。」見他如此,櫻乃心理實在不忍。
  放下手中的東西他替他到了杯水餵他喝下。
  「還好嗎?」
  「……不好」
  「是嗎?是因為你沒辦法在打球嗎?…告訴我,為什麼不吃飯?為什麼要拒絕被醫治?」她柔聲地問,眼神隱藏不住擔心,口氣裡充斥著滿滿的心疼。
  「…因為沒有必要。」
  「可是你的身體會撐不住的。別這樣好嗎?」
  「………」
  之後的每一天,她都會來陪他。
  跟他說很多事情,做很多食物給他吃,陪他出去走走。
  漸漸的,他也開始繼續接受治療。
  漸漸的,他的胃袋只容得下她做的美食。
  漸漸的,她的生活裡有他。
  漸漸的,他習慣有她的照顧。
  在很多人眼裡,他們的互動就像是老夫老妻。
  後來出院了,而他們依然住在一起,似乎這是天經地義。
  直到那一天。
  他的疏忽,他的錯失,造成的是對她的傷害。
  他已是一名厲害的商人。
  而眼紅他的人卻聯手綁走她,並輪流強暴她最後更是將昏迷中的她帶上山,像是人滅口一般,將她丟在山上。
  後來有人走漏了風聲,龍馬更是發了瘋的尋找她。
  整整三天三夜,沒眠的尋找。
  後來在山上的一戶人家裡找到她。才知道原來五天前,她被丟棄後醒過來了之後發出的求救聲恰巧被路過的人聽到。隨後將櫻乃帶回家去照顧,可是她卻整整昏睡五天五夜,他們曾請醫師看過櫻乃的身體狀況,醫師說她只是小感冒,但昏睡不醒可能是因為曾經受過事情的刺激吧。
  當龍馬知道這麼一件事時,他忽然安靜了數十天。
  將櫻乃送到醫院,他一直在她身邊待著,直到她醒來。
  醒來的瞬間,龍馬在心裡下了個決定。
  意外的是,她醒來之後似乎失了憶,完全遺忘了那件事的前後。
  同時也忘了曾經跟龍馬很相愛。
  當她出院之後
  他便消失在她的生活裡。
  自那時起,直到現在,十年了。
  “扣扣”秘書在門口站立了許久,於是開口問著:「總經理,我可以進去嗎?」
  「……」
  沒有回應。
  「總經理!」這一回他提高了聲音。
  「什麼事?」猛一回神才發現秘書就在眼前。
  「唉,總經理真的沒事嗎?你剛剛失神的超嚴重……這是昨天面試之後決定要錄用的名單。」
  「喔,好我知道了。我沒事的,快回去工作。」
  接下他拿來的資料,他稍微翻了一下,卻看見意外的名字出現在這裡。
  龍崎櫻乃。
  真的…真的是她嗎?
  
  

04.

女子服飾部的某某專櫃的組長正在員工休息室裡,向新來的臨時員工解說工作的性質和該知道的遵守事項,而她和姊妹也是其中的一員。
  「……好了,大概就是這樣了。有沒有什麼問題?沒有的話現在就開始工作,不要讓我發現有人偷摸魚。」她微微拉高的嗓門連門外來往的客人都聽得到,也嚇到了一些年幼的孩子。
可是這麼多年以來這名組長並沒有被裁員也是因為她的嚴格要求,還有她專注於工作不容有一絲的怠懈。
  話一落下,不多不少的人一併在門口如流水一般流洩而去,很快的大家都走的精光。包括她,只是,才前一腳要離開第一天上班就讓自己的主管喚住,這實在不是什麼好預兆。
  「龍崎櫻乃,請等一下。」
  「什麼事,組長?」回頭,問。
  「問你一個問題要老實回答。我們公司的總經理是誰知道嗎?」
  「呃……這個……對不起組長,我、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怪問題?她不過是來打個短期的工,誰會知道他是誰?
  面對這怪到不行的問題,雖然這問題其實是很正常。
  但是她還是會緊張到發冷汗,她可沒打算打工的頭一天做都沒做就被Fire。
  「真的?」她懷疑。
  如果是真的不知道,那麼他們帥氣多金的黃金單身漢總經理怎會找上眼前這看來發育不良的小妹妹?
  「是真的。我可以保證。」她可以拿她的項上人頭向組長保證她絕對不認識總經理,更別遑論見他。
  但這些保證都要以一件事為前提,那就是她根本不知道總經理就是”他”。
  「……好吧,總經理要你現在去找他。」勉勉強相信她吧。
  只是聽到這話的她,此時的嘴巴已經變成O型,下巴幾呼是要掉下去。
  有沒有搞錯?
  她上工的第一天先是自己的主管叫住後問一些奇怪的問題,接著竟是經理親自出馬要找她??
  這個…她記得今天出門時好像沒有踩到狗屎的說……
  唉唉……
  「是的,我、我知道了。我馬上去。」
  說完就要離開,不過組長再一次叫住她。其實也沒什麼只是要跟櫻乃說一下總經理的辦公室在哪,不然她要怎麼去?
  「等一下,別急,你知道總經理的辦公室在哪嗎?」
  「………不知道」哈哈,一時緊張都忘了要問。
  「走啦,我帶你去。」
  「啊、好,是的。」
  跟著組長走進略儉樸乾淨的辦公室,她有點意外這個總經理還蠻愛整潔的。
  不過這會不會是有人在收的?
  想想也對,這年頭有哪個紈褲子弟會這麼勤勞?
  「嗯,看來總經理並不在,那你就先再這等一下吧。」
  「好的。」她回答著,直到她離開。
  櫻乃獨自一人在辦公室裡胡亂觀賞。
  隨後在桌子上看到一張照片,那張照片被人用像框框起來,且還是很小心的珍惜的框著。
而像框裡的人兒竟是自己!
  為什麼?總經理怎麼會有自己的相片呢?
  而且還是高中時候的照片,似乎是很久了。有些泛黃的照片,那時的自己很開心啊!───
  她伸手想拿起來仔細看看,卻不小心的去撞掉了一些桌子上了文件。
  她將東西撿起來時看見上頭的一個名字。
  ───越前龍馬
  原來是他啊!
  原來是自己的高中、大學同學。
  不過大三時的他後來似乎沒待到畢業就離開了,消失了。
  甚至是老師也不清楚他的去向。
  她笑了笑,是很溫柔的笑。
  記得那個時候,自己似乎還出了意外。
  意外之後,雖然平安無事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她自己卻偶爾會感到悲哀,於是想知道那悲傷的原因,她努力的去回想、努力的去思考。
  卻發現自己的過去有一段空白。
  每一晚睡眠的時候還會感到莫名的恐懼及害怕,即使是睡夢中,她也依然無法掙脫惡夢的侵襲。
  這樣的病狀,直到這幾個月以來才逐漸好轉。
  「咦?……櫻乃?」
  忽地,原來安靜的房間,一個聲音呼喚的十分不確定卻也驚嚇到專注回憶裡的櫻乃。
  「嚇!」她嚇了一跳,手中的相框自他手裡滑落在地,”鏗”的一聲,相框碎裂成數片。
  她倒抽了一口氣,立即彎下身去撿拾。「啊……」一個疏忽,她美麗白聰的手指被玻璃刺傷了一個傷口,艷麗的紅血直流出來。
  龍馬一聽到她的叫聲,風似的奔向前去擔心她的傷。
  「怎麼了?沒事吧?」
  「嗯…沒什麼大礙,只是自己不小心受了傷。」她微微笑,感覺這種關心以前也曾經有過。
  「這樣不行!不要管那些東西,先過來吧,我拿藥幫你擦一擦會比較好一點。」他將她拉起並讓她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他低頭找著自己預留的藥箱,還好在需要的自己有先留著。
  他暗想。
  然而櫻乃注目著他的背影,忽然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感覺自己似乎是他手掌新上的一顆明珠,是他捧在手上的公主。
  同時又一種好哀傷的自己,在心底的某處不斷的流淚。




  
05.

  「嗯…沒什麼大礙,只是自己不小心去受了傷。」她微微笑,感覺這種關心以前也曾經有過。
  「這樣不行!不要管那些東西,先過來吧,我拿藥幫你擦一擦會比較好一點。」他將她拉起並讓她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他低頭找著自己預留的藥箱,還好在需要的自己有先留著。
  他暗想。
  然而櫻乃注目著他的背影,忽然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感覺自己似乎是他手掌新上的一顆明珠,是他捧在手上的公主。
  同時又一種好哀傷的自己,在心底的某處不斷的流淚。
  「這樣好多了!有沒有比較不會痛了?」龍馬半跪在地上,仰起頭為微笑著對著她問。像是個王子地對待她。
  然而他也的確是王子。
  這樣的場景換做其他女性的話或許會感到一絲絲的浪漫。
  但對她,卻不是浪漫。
  而是……
  熟悉、擔憂、憐惜…
  然後,習慣。
  「…好痛」她納悶地說。
  「什麼?真的嗎?」龍馬一臉不可思議的問。
  擦了藥應該比較好了啊?……奇怪。
  櫻乃點點頭,都起的小嘴樣似孩童般指責著,「你剛剛幫我擦藥時就好痛了…」
  然後,她笑了。
  笑。
  聽到這話,他不禁愣了一下。這也是理由?什麼時候她變得…這麼孩子氣?他笑了笑,不知為何,心裡原來的愧疚、擔心,在那麼一瞬之間,消失無蹤。
  是因為她這麼樣的開朗嘛?
  還是因為她笑的自然而幸福?
  「呵呵,好啦。謝謝你幫我擦藥,越前。」
  她說的自然。
  他聽的無奈…她,還是沒想起他們的回憶。
  眼底閃過一絲絲的……失落。
  「嗯…好久不見。」好吧,真是有夠白痴開頭,但…好像比『今天天氣真好』的話題好多了。
  「是啊,真是超久的,沒想我們再次相見原來是這樣的情況下。你知道嗎?我本來還以為我被叫來之後會馬上失業呢,今天才是我上工的第一天呢!…」她愉快的說。
  這樣的開頭,令原來的尷尬氣氛消失,龍馬也順著她的話題一直聊下去,說天說地、從北說到南…
  雖然如此,但是她的腦海裡卻隱隱約約浮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
  她想起以前自己常常會做的夢境。
  在夢裡,她常常追著一個人,一直追一直追,追累了,想放棄了,那個人會停下腳步等她休息夠了再繼續往前,看不見的面孔,卻清楚的看見他的笑容。
  總是,自信滿滿。
  她努力的追上他,因為她知道,那個人…一定知道自己過去那段有空白的記憶。
  而每次的每次,要快追上他的時候,一個轉眼,不見了,就這麼消失。
  而自己在剎那腳底下的平地消失了。
  跌落了,在一片淒黑的深淵。
  哭泣。
  這件事,她一直將它當作是一個秘密。
  直到現在……
  她居然有一種衝動想要告訴他,眼前的這個男人。
  她暗自苦笑,自己真是奇怪。
  「怎麼了?」龍馬問。
  自從上次見面後,他倆一起吃午飯、晚餐已成了理所當然。
  最初,在公司一定會有無聊的傳聞,例如:他們有一腿!?…之類荒謬的八卦。
  只是在許多過去被一堆無聊人事挖出來之後,大家終於知道他和櫻乃的關係,只是很要好的好友。
  那些個蜚言流語便自動消散。
  這個世界最無聊的莫過於八卦。這是他的見解。
  雖然…他們的確有一腿!
  不過是過去了。
  「沒什麼…」櫻乃笑著回答,立刻將腦裡的念頭拋個九千雲霄外。
  專神的和眼前的人吃飯、聊天。
  「櫻乃,你知道嗎?你啊,全身上下最清澈的就是你的雙眼,也因此你說不了謊言,一但你說了謊,眼裡總會閃耀著不安。」龍馬放下手中的餐具,停下進食的舉動,說著。
  「有…這麼明白唷?」
  「嗯!」
  「……」無言以對…
  「說出來聽聽吧,或許我可以幫你一點忙。」龍馬說著,也不希望她一個人煩惱。
  然而,面對他說的話,她猶豫著要不要將事情告訴他…
  很,猶豫。
  在等待她的回答的時間裡,龍馬眼角的餘光發現擺在桌上的水竟在輕微的搖晃。
  接著水裡的波紋漸漸加深,不到五秒鐘的時間,不只是杯裡的水在搖晃,是整個桌子、椅子、人都在嚴重的搖動。
  「怎麼了?龍、龍馬。」櫻乃驚慌失措的叫喊著他的名。
  現在是怎麼了?
  是…地震?
  「噓噓───別慌,等一下地震沒在搖的時候我們在跑,否則只是徒增傷口。」龍馬盡可能的安撫著櫻乃,臉上冷靜的不可思議,但其實心裡也是會害怕的。
  「嗯……」
  大約十分鐘,他倆躲在桌子底下一邊等著一邊祈禱著。
  終於地震暫時性的停止了。
  龍馬趁著機會拉了櫻乃就往外跑,卻在門口發現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
  ────門…打不開!?



06.

  「該死的…」什麼時候不好,偏偏挑在這種時間門被外面倒塌的書櫃卡著。龍馬急速的轉著腦筋一邊低咒。
  「……啊啊啊啊啊啊」
  正當龍馬來不及想到辦法之前,櫻乃的尖叫聲以貫徹雲霄的方式充斥在他耳裡。回頭轉身,映入眼簾的卻是櫻乃即將被震倒的書櫃砸到,龍馬想身手拉回她,不料,他依舊來不及就回心愛的她。
  「不────」
  
  
  
*

  門咿呀的被人輕聲推開,一名女孩手裡捧著一束美麗的粉色花朵,劍蘭花,她小心翼翼的走進病床邊。
  為的只是不想驚醒累了三天三夜趴在床邊睡眠的俊美男子。
  只是,女孩的目的似乎還是沒能達成。
  「誰?」男子忽然醒來,嚇到了她。
  「龍、龍馬…」女孩戰戰兢兢的叫。
  「朋香?你怎麼來了?」龍馬意外的看著眼前的女孩,她是櫻乃最好的好姊妹,當初櫻乃出事時也是靠她就回來的。
  只是,她現在不是應該留在病床上好好休息嗎?
  「我想來看看她。」
  「……被醫生發現的話應該很不好。那是什麼?」龍馬指著他手中的花朵。發問。
  「恩,這個啊,叫做劍蘭花。是我特地請人去買來的,她的花語是摯著、福祿,也就是祝福的意思。雖然她現在度過的危險期,但醫生也說過了,她要是再不醒來就就會永遠都醒不來。」她雙眼哀傷地望著床上的可人兒說著心底的期待,只不過,希望不要變成了失望、絕望。
  那不會是個好結果。
  因為不會有人因此而幸福的。
  「是嘛…謝謝你。」
  龍馬站了起來,接下她送來的花,並找了個花瓶將花插上。
  還記得以前在一起的時候,她…最愛的花是桔梗。
  因為啊,結梗的花語,是不變的愛。
  龍馬送走了同為病人的朋香,回到床裡,他深情溫柔地輕撥心愛的她的細髮,手指順著她蒼白的臉龐滑過,然後在她耳邊說了些話,在她的額頭上輕輕地吻。
  同時間,躺在床上的睡美人,手指動的一下。
  只是,披上外衣,轉身離開的他,沒注意到。
  在他離開後關上的白色門扉,剎那,她的淚滴就那麼無聲無語的落下……
  錯身而過。
  又要在和從前一樣嗎?
  「什麼?龍馬不見了?」大石吃驚的亂吼,坐在他身邊的菊丸則是將尚未吞下肚的飲料全數噴了出來,當然,也都噴灑到坐在菊丸對面的倒楣鬼,海堂。
 「什麼???」然後,菊丸失聲大叫。
  叫的大石的耳膜都要破了。
  「可惡!死丸子,你找死啊?」
  「菊丸!」
  兩個不同的人,不約而同的罵個相同的一個人。
  「到底怎麼一回事,朋香,說清楚。」不二瞇著眼,皺起的眉頭都可以擠死一隻蚊子了。






07.

  「所以你就跑來找我們?」不二難得扥著下巴,瞇著的眼微微睜開了一些。政經的表情讓人猜想不到他在思考些什麼。
  「嗯。」
  朋香點點頭。
  「……」
  現場一片寂靜。
  沒人想的通龍馬究竟跑去哪裡?
  尤其是這個時間。
  在她仍然昏迷的時候。離開。

  突然的,不二開口打破沉默:「…我想,我知道他哪了。」
  
  
  
*

  金黃色的沙灘,海浪拍打在邊緣,白色的浪花一次次來來去。
  聲音……
  很大。
  但是他在等。
  在等待日初時出現的傳說。
  那銀白色的海豚跳要出海平面,在雙眼見得到的地平線裡,他相信會等到。
  等待了兩天,整整兩天兩夜。
  他不眠不睡的四處尋求那傳說的海岸。好不容易終於打聽到有人曾在這個海邊,這荒野的海邊、奸險的海岸邊見過那傳說的祝福。
  為了她。
  他可以做任何事;這傳說也是一年說前因為出差陰錯陽差救回一名可愛的小女孩的口中說的。
  小女孩甜甜的笑著並且說:「在一個海岸邊有的時候會在日初的時候會有一隻全身銀白的海豚跳出海平面,牠啊,全身都被剛出來的太陽公公照的在發光唷!如果在看見牠的一瞬間許下願望的話,那個願望會實現的。」
  回想起來,那時候的自己是根本就不相信這荒謬的傳說。
  畢竟是小孩子。
  總是不明白現實的殘酷,所以才會這麼想。
  現在…他笑了笑,他幾乎要放棄尋找了才終於找到一絲線索。
  第六天凌晨,天還沒亮,他已來到海邊。
  坐在沙灘上,他想著她,無時無刻,是習慣還是癮?
  他已經不想去區分。
  反正就是想。
  距離他離開醫院的時間已經過了五天了,不知道她是不是有好些?有沒有人照顧她……呵,他真笨,朋香在,擔心什麼?
只是她醒了之後,會不會還是失憶的?還是恢復記憶了?到時候,他們,還可以見面嗎?……不知道。
  嘆口氣,他看著手錶倒數著時間,距離太陽出現得瞬間還有三十秒。
  心底暗暗期望著這次可以讓他看見奇蹟。
  或許是上天聽到他那薄弱的卻誠懇的期望。
  在一剎那。
  只有那麼一剎那。
  映入他眼底的是傳說的海豚。
  銀白色的光。
  他傻愣在沙灘上,當眼前的奇蹟一閃而過時,他呆滯了數秒,接著手忙腳亂的許下心願,那個,就算是換上他的命也要成真的願望。
  『為了她。值得嗎?』
  不知哪來的聲音,詢問著。
  但緊閉著雙眼的他,想也不用想,不,應該是根本就不用思考、猶豫。
  只聽得他的答案。
  「是的,值得。」
  ─────這就是他的答案。
  『那麼,如你所願。』
  聲音回答,當龍馬再次張開雙眼,愕然發現自己竟回到的醫院!?這是怎麼回事?
  「龍馬醒了!」女孩子的…聲音?朋香嗎?
  「真的嗎?」一人衝衝撞撞的跑過來,啊…是菊丸學長。
  接二連三的,所有青學裡的人都跑來了───幾呼。
  「龍馬,你覺得怎麼樣?」說話的是不二,他面帶微笑的問著。而隊長,手塚則是站在一旁悶不坑聲,只是他眼裡流露出的擔憂不是假的。
  他坐起身子,微微張著的嘴,他想說些話回答他們,說,我沒事,一切都好,可是…為什麼……他、他說不出來?!喉嚨沒辦法出聲!
  似乎是看出他想說話的意念,不二制止大家吵雜的發言。
  然後望了身邊的手塚一眼,手塚隊長就走近我床邊。
  用他鮮少使用的聲音說出令人震撼的事情。
  「你的聲帶,壞了。也就是說你啞了。」
  說完,他拿下眼鏡。
  眼鏡。
  在來他們接著對他解釋了什麼,他都無法聽進耳裡。
  縱使他們說話的聲音在怎麼吵,在他耳裡,都是靜默。
  世界聲音沒有了。
  他以拍手的方式成功的叫住了眾人的注意。
  然後比手畫腳了半天,他們終於看懂了龍馬所要表示的意思。
  紙跟筆。
  他要來了紙和筆,在紙上寫了一句話。
  “ 櫻乃…醒了嗎? ”
  
  
  
  
  
08.


  「她醒了。要不要我找她來?」朋香回答。
  龍馬搖搖頭表示不要,心理總算是放鬆了一塊石頭。
  她終於是醒了。
  這樣最好了。
  微笑慢慢爬上他的嘴邊。
  接下來他再次寫道:”櫻乃她…記憶有恢復嗎?”
  他們一夥人,你看我我看你。就是沒有人要回答龍馬的問題。看他們的樣子他也猜的到答案了,於是他無聲的嘆口氣寫:”算了。沒關係的。倒是我,睡了多久?”
  「是不二學長找到你的唷!」朋香笑著說。「當時他們是在海裡發現你的蹤跡,你啊,整個人是飄在水上看起來就像是被海浪捲走的樣子,而且是已經昏厥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你在被學長們送進醫院時,口中還喃喃的亂念一通,全是我們聽不懂了語言。後來你被送到這間病房,就整整睡上半年多,櫻乃她早就出院。」
  聽完這段話,龍馬實在是難以置信。
  明明就沒有昏到過!
  明明就只是在海邊說話!
  為什麼在他醒來後一切變的不ㄧ樣?
  難怪手塚隊長已經回來。
  難怪朋香穿的衣服不是醫院的病服。
  半年…
  那麼這半年來,是誰在照顧他的?
  而櫻乃會不會早就離開,消失蹤跡?…
  “那…是誰照顧我的?這半年。”他寫。
  朋香回頭看著其他人,每個都笑的…嗯,陰險。是的,就是陰險。
  他們的笑容給他的感覺。
  然後,朋香笑著說:「…是她唷!」
  她?誰啊?
  “誰?我認識嗎?”他寫。
  「呵呵,當然認識。而且她還說會照顧你很久很久很久~~~~~~~~~」
  「哈哈,朋香,你看說人人到啦!」菊丸指著病房門口,嘻皮笑臉的說。
  龍馬一臉疑惑的想知道是誰,無奈自己的學長們一個接一個排做ㄧ面牆擋在他的面前,害他什麼也看不到。
  可惡的是,他都還沒有搞清楚他們麼會那麼快就轉換心情及氣氛。
  該死。
  「來嚕!別嚇到了。」朋香神神秘祕的說著。
  吼!是怎樣?他是啞了又不是瞎了。
  他會自己用眼睛看啦!
  龍馬用力的睜大雙眼飛得看清楚來者何人不可。
  但意外的是。
  來的人居然是她!
  那個自己成天掛在心上的人。
  那個自己ㄧ直ㄧ直ㄧ直都想見面卻不得不選擇離開了人。
────龍崎櫻乃
  「櫻…櫻…」
  如果她的出現是第一個奇蹟。
  如果因為驚訝而說出口的第一個字,也是她的名字,就是第二個奇蹟?那第三個奇蹟呢?
  「你會說話了!!」首先大叫的是桃城。
  「櫻櫻…」
  「喂!你該不會只會說她的名字吧?很不夠意思耶!」抱怨的是朋香,再怎麼說,朋香也曾是暗戀過他的人。
  聽到朋香說的話。
  龍馬直接反射動作就是點點頭。
  「啊,你也太過份了吧?!櫻乃妳不要嫁給他了啦。他都欺負我。」朋香拉著瘦弱的她,最要好的姐妹ㄧ面抱怨ㄧ面有意無意說出這樣的話題。
  「什麼?你要嫁給他唷?櫻乃,你確定嗎?」海棠故意問著。
  而從頭到尾都沒有機會開口說話的櫻乃總算有這個機會開口了。
  「是的!我要嫁他。但是在這之前我們得等他出院了再說。」她笑吟吟的說著令他不得不有種要飛上天的感覺的話。
  
  



  09.

  「是的!我要嫁他。但是在這之前我們得等他出院了再說。」她笑吟吟的說著令他不得不有種要飛上天的感覺的話。
  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他難掩興奮的神情,眼底閃耀眼的光芒。
  他急速的拿起紙筆寫下:”’櫻乃你說真的嗎?為什麼?”
  她再次笑了笑,什麼也沒有說。
  轉過頭,「各位,請給我們一些時間吧。」然後一個瞬間。人散的精光…一個跑的比一個快…是怎樣?櫻乃會吃人?真是好笑。
  「龍馬,現在就只剩下我和你了。」她柔聲的說著。只不過一個女孩子說這種話,嗯,實在是很令人不得不多想…
  他誇張的吞了吞口水,寫:”妳…妳有事要說嗎?”
  「呵呵,別緊張。這件是只有你和我知道,所以如果在他們面前談論的話,我想應該會被嘲笑的悽慘。」她苦苦一笑。
  “什麼事啊?”看她的神情一定是已經說過了,已經被嘲笑過了。
  「龍馬,我…恢復記憶了。」
  啥????
  在龍馬尚未回神時,櫻乃繼續說:「你說的那個傳說,在你離開前說的話,我都聽到了。我知道我那時沒有醒來,可是你們說的話我都有聽到。
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後來在一片黑暗中,我只覺得一陣頭痛,而且是劇痛,接著樣入眼簾的就是醫院的天花板、朋香的容顏。是的,我醒來了。
  然後朋香告訴我你不見了,但當時的我卻不知道你是誰,甚至是連朋香是誰都不知道;但是後來我想起來了,我…什麼都想起來了;接著你被找到,我也將要出院,可是我心裡竟出現一個不屬於我的聲音,告訴我,要我留下來。
  當然我也照著做了,最後也就莫名其妙的想到要嫁給你做你的妻子,而且還是只肯嫁你呢!連我都覺得奇怪,不過算了,有句話不是說,命中注定,是這樣說嗎?呵呵,真的有點好笑呢。」
  龍馬無言。
  他是感動又是很無奈,哪有人就這麼莫名其妙的決定要嫁給另一個人?!
  呿。
  只不過,他真的好開心。
  他…還是可以跟她在一起。
  哈哈。
  管他的莫名其妙,去他的無緣無辜。
  反正這次他是不可能放手啦。
  
  
  
  
  
  
  
  
  
            Fin.
  
  
  [貓言貓語]
  
  
  嗯,很白痴的完結了他。
  哈哈
  我承認,這個結局真的結束的不完美
  嗯
  可以說是很差的啦。
  我個人覺得。
  
  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0 7 0 9 2 3   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