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崩有
  ** 慎入= =
  ** 平行世界大學篇設定 (有愛欸!(喂!!


01.

一個踉蹌,手上的書本和眼鏡一到跌落在地上。
 你慌亂地兩隻手在地上摸著,眼鏡眼鏡…沒了眼鏡你其實跟瞎子差不了多少。

 「這個…你的吧?」
 一把好聽的聲音帶著笑聲從你頭頂傳來。
 
 仰起頭,一雙眼只能見到太陽的光芒刺入眼裡。你把手靠在額前遮著,「啊啊、是的,謝謝!」,你從他手上取回自己的眼鏡,視線總算清楚了些。

 你沒有馬上站起來,而是半跪在地上一手抓著隨時都有可能被風吹走的資料,另一手調整眼鏡的適合度,他背著白光俯首望著你,一雙笑瞇了的眼像上弦月似奪人心,卻看不清他的面貌。

 你張著嘴愣愣的認由風沙吹進嘴裡。
 
 他似乎察覺你的失神,笑彎嘴角帶著些絲你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對你而來的嘲諷,修長得身高使得他不得不蹲在你面前,「這樣看我有比較清楚麼?…入江正一。」
 
 隨手拾起一張飄落在他腳邊的紙張,你的名字落落大方地印在上面,一旁還有你不知道幾年前去照的相片。看起來有些幼稚不成熟,但他輕笑出聲,嘴裡喃喃念著你聽不懂的外文,那是甚麼意思啊…你默默想著並且將其他的紙張撿回手上。

 「那個…謝謝你幫我撿東西,不過可以將你手上那張爆名表還給我了麼?」
 盯著那個人的臉,你怯怯地問。
 
 那個人頂著一頭雪白色的頭髮,看起來似乎很像雪那樣柔軟,你沒有摸過於是這麼想著,壹張呆滯的臉直到唇上一股溫熱陌生的氣息纏繞而來,才回過神。
 
 第一次見面。
 他主動吻上你的唇,輕輕的用點力壓在上面的觸覺似乎連你自己也忘記呼吸,莫名的你閉上雙眼僵硬在原地,你應該拒絕的吧。
 但是你沒有。
 你只是安靜的與他相吻著,忽然間那個人身上的一陣甜蜜的味道不見,猛然睜開雙眼是他壞笑著的模樣。

 你的臉詫間炸紅。

 「真是意外呢…看來我應該會很喜歡你唷!小正。」
 他撫摸著你的唇,兩人的臉相差不到半公尺的近距離,你說不出話。
 
 那是他第一次這麼叫你。
 卻也成了他的專屬稱呼。
 
 再也沒有這樣叫過你、除了他。

 「…名字。」
 望著他走遠的背影,你脫口而出的兩個字像一聲嘆息落在銀杏樹下消失。

 自己怎麼了?
 怎麼會在轉學的第一天這樣恍神,且還是對一個男人這樣?!…夜裡,宿舍房裡的檯燈微亮著,像是黑夜裡唯一的亮光似薄弱。書桌上攤著幾本厚重的書,你的報告還在電腦空白一片,就連網頁也被你恍惚地關上。

 看著一旁潛入夢境睡得香甜的室友,嘆息的聲音打碎寧靜,你真得覺得自己瘋了,卻不可否認不停的想著那天遇見的那個人。

 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
 高挑而俊俏,時時刻刻掛在臉上的笑容似乎有些壞有些輕挑,臉頰上特殊的刺青反而變成那個人的專屬標誌,沒有反感而是一種誘惑人心的印記,狠狠烙印在你心頭。
 
 那個人的模樣、聲音…還有他親吻你的觸感,至今依舊猶記那時某種不知名情愫隨著他給你的吻,纏繞著你的心臟與思緒。
 
 所以才會到現在都要凌晨兩點了,你的報告還在第一頁,一點進度也沒有的停留在空白裡。你心煩意亂的弄亂栗色柔髮,站起身你決定不繼續胡思亂想下去的上床準備睡覺。

 漆黑的房裡,只剩下室友的呼吸聲還有偶爾的打呼聲。
 安靜的宛如身海裡的寂靜。

 翻來翻去的睡不了。
 你第一次失眠,天漸漸翻白了肚子,一雙眼皮底下的黑圈似乎終於願意放過你,沉沉睡去。

 你不知道。
 那個人把玩著手上的白色軟物,眼底一片無限柔情靠在牆邊睡不去的跟你一樣等著天明。

 「終於…找到你了!」
 打開的窗戶從外吹來早晨甜美的空氣。
 他微微一笑。
 
 插在桌上小花瓶裡的秋牡丹悄悄綻放,香氣圍繞房裡。
 天,亮了。


02.

 「正一,等等要去哪吃飯?」
 正午十二點十分,學校中聲響起之後你揹著一袋不知哪兒來的資料,沉重的你肩膀都鬧疼。走在你身旁的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斯帕那。
 
 他總是面無表情一派輕鬆的模樣,你偶爾會羨慕他。
 但是他卻相反的更羨慕,跟在你身後面追逐著。
 而你卻沒看見。

 「我剛轉過來不久,又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
 你輕跳了一下,藉由跳起來的的力道將側背的包包往上拉一點。
 不過還是很重啊…要快點找地方坐著才好。你這麼想著,正好在轉角的交叉口,或許隨意或許下意識,你指著對街那間小店,招牌上的名字還有些詭異又好笑。
 
 「那間怎麼樣?看起來好像挺不錯的!」
 「欸?什麼時候有的店?」
 斯帕那順著你的手指方向看去,你指的那間店名叫作"Sciocco"。他一臉疑惑的神情,不過還是點點頭隨著你走進店裡。
 
 
  店內利用暖色系調和雪白色的佈景,木製桌椅安靜地擺在店裡的角落,中間空出一個空間讓人方便走道。一旁的牆偶有幾幅手繪圖,但全都是一個男子的身影,只有一個人的背影看起來有莫名的孤寂。

 你忘了肩上背包的重量。
 專心一致的看著那些圖畫,直到最後一張,是唯一一張不是一個人的圖畫。
 而是兩個人。

 他們相遇在某條街上,記憶中那天忽然吻他的男子就站在圖畫的中央,一貫的笑容閃耀在紙張上,微妙錯愕的神情低頭俯首著似乎跌坐在地上的小男孩。
 
 似乎有甚麼東西在那幅畫裡邊那兩人四目交錯的瞬間,驚天動地地爆出火花。
 
 「喜歡?」
 誰的聲音在你背後出現,你嚇了一跳轉過身。
 
 是你剛剛看得忘神的畫裡的男子。
 幾乎一模一樣的面容與那天看見的一樣,他聳肩輕笑,「要不要吃?我個人滿喜歡的。」,他手上突然多出了一包標誌義大利出產棉花糖的東西,你傻愣愣的看著,急忙搖頭。
 
 這時候斯帕那正好從他的後面走來。
 還在吶悶這間店怎麼一個服務生都沒有,斯帕那看到他穿著似乎是這間店服務生的衣著,「你是這間店的人麼?」

 「是的,我是這裡的老闆。」
 他往嘴裡扔進一粒小小白白的,被叫作棉花糖的東西。
 他好像真得很喜歡甜食,你不吭聲地想著。
 
 跟斯帕那打過招呼你走到桌子旁坐下。
 斯帕那的東西已經擺在對面座位上。

 「欸,你認識他麼?」
 「也不算…只是見過一面。」
 「我看他好像對你很熟的樣子欸…」
 「有麼?會不會只是錯覺啊…」
 你有些心不在焉,不知道為什麼你總會想到那個吻。
 或許對他而言吶不算甚麼吧,可是那終究是你的初吻…你輕輕摸著自己的唇片,你古怪的言行還有今天有些失魂落魄的模樣,引起了斯帕那的注意。
 
 他默默的注視著你許久,但你卻始終都沒有注意到。
 直到那個人將餐點端上來,低幽的嗓音叫回神遊去的你,「這是我個人推薦的菜色,雖然我的店打著義大利麵主食的牌子,不過我想你們應該會喜歡這道菜!對吧,小正。」
 
 他笑著叫你的小名。
 是他給你取的小名,於是你們都傻眼。

 「欸?」



03.

 外面的天空有點灰,深灰色的烏雲盤據在遼闊美麗的大空上,有些輕微的白霧逐漸出現,你坐在教室裡有點昏昏欲睡。

 沉重的眼皮讓你意外在課堂上開始想睡覺。

 「小正~」
 這麼一聲叫喚你以為自己出了喚聽,涮地站起來,所有人包括站在講台上的教授無一不帶著疑惑的眼神望著你,你這才回過神,臉小紅著抱歉卻不是坐下來。

 「教授,入江同學不舒服的樣子我想帶他去給醫生看看。」
 不知道是誰的聲音這麼說著。
 但是你知道那是誰的聲音。

 你打死自己也絕對不會想到那個人居然會出現在你身邊。
 
 「是麼,那麼白蘭同學就麻煩你跑一趟了。你是來旁聽的學長吧,要記得讓他回來請假!」你聽見老教授帶著沙啞的聲音疲倦地交代著,然後你在不遠處看見那頭如雪花般的白髮隨他的動作顯眼地站起來。

 「這是當然的囉!」
 他調皮的帶著笑聲回答。

 在他還沒有出現之前,班上的氣氛沉悶得讓人換不過氣。
 但是現在卻因為他調皮的模樣及他出眾的外貌,無稐是男是女幾乎都只能傻傻的望著他,接著哄堂大笑。

 你還不及說些甚麼就讓他拉出教室。
 大學的教室外面溫度高得嚇死人,沒有多久你就出了一身汗。
 
 「你怎麼會在這?」
 你走在他身旁不可思議的問著。
 這是你們的第三次見面。

 「因為小正都不來找我,所以我只好自己過來囉!」
 「甚麼東西呀?還有你是我們系上的學長?我怎麼從來就沒聽說過?」
 「那是因為小正太認真的上課啦,你根本就沒有注意到身邊的同學哪些是同年級哪些是學長或學姐了吧!」
 
 給他搓破了自己的壞習慣。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你的朋友才沒辦法多起來,一直以來留在你身旁的只有斯帕那,因為他跟你一樣都是類似工作狂的人。

 忽然手上多了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溫度。
 你不可置信的看著那隻手的主人,而他卻像是甚麼也沒發生,這樣緊緊牽著彼此的手掌心,好像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你應該甩開的不是麼?
 可是就像上次那樣,你沒有反抗也沒有拒絕,只是乖乖的任由他牽著。

 
 「不對欸,你要帶我去哪裡啊?」
 你這時候才記得要回神。
 莫名奇妙被帶出來之後你卻連個地點都不知道要去哪,只是傻愣愣的跟著人走,難怪斯帕那總是笑你不僅是路吃還是生活白癡。
 
 「想帶你去看個地方,不知道你喜歡不?」
 他沒有直接回答問題。
 但是他看穿了你的不安。
 
 你一直埋在心底的不安。
 就連斯帕那也不知道的感覺,他卻甚麼都看得透似的,給了你一個安心的笑容,同時手也握得更緊。

 
 你跟著他走了一段路,陰晴不定的天空終於還是下了雨。
 他笑著嘴裡喊慘了,但是你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像是糟糕了的表情。你急著想要躲雨,卻看見他慢吞吞的走在雨中。
 
 「喂!下雨了我要躲雨啦~」
 「可是快到了唷!」
 「快到了是有多遠啊!!!」
 「哈哈,小正好像真得很慘欸!不然我們到旁邊的便利商店去買把傘好了。」
 他笑著,那抹像彩虹般漂亮的笑容,純粹沒有雜質的笑容,你的臉又紅了。

 最近臉紅的次數太頻繁,你都要受不了自己。
 
 他拉過你的手,跑進商店裡。
 裡面的冷氣有點強,冰冷的雨水在你身上成了一種病菌,鼻子有些癢,接著你打了一個噴嚏很大聲的讓你都不好意思。

 可是你不知道的是這間店裡只剩下你跟他還有一個似乎不怎麼care的店員。
 
 「天呀…」
 好冷呀!……你開始顫抖,身上濕掉的地方早乾了,卻不是往好的方面去的那種乾,而是你回家之後會躺在床上昏睡三天三夜的那種乾。
 真是的…
 自己怎麼會跟他出來還淋到雨?真是活找罪受欸,你如此哀嘆著。
 
 「好了,走吧!」
 他好像沒看到你那張哀怨的臉,逕自將你再次拉進雨中。
 店員只是默默的說謝謝光臨。

 你有些頭昏眼花的跟著他走。
 沒有多的力氣去記得你走過哪些路,「到底到了沒有啊?」,只記得自己問了這麼一句話,然後他停下的腳步讓你一頭撞上去。
 
 你摀著可憐的鼻頭,微微可愛的紅了起來。
 接著他笑笑的轉過頭,稍微低沉的聲音像毒藥似吸引著你最後剩下的ㄧ絲思緒,「喜歡麼?我們的家…」,他側過身站在你身後等著你的回答。

 一雙手從你身後環抱,你錯愕著眼前美麗的景色,無聲了一陣子,最後你聽見自己的喉嚨輕輕吐出兩個字:「喜歡…」。

 這算一種鬼使神差麼?…

 
 等下次睜開眼睛,頭很重沉重的你都不想睜開眼睛那種無力。
 空氣中飄來一個很香的味道,似乎有人在煮甚麼好料的,你撐起身體,一塊白色的布從你額頭上掉落,啊啊啊──你果然還是生病發燒了啊。
 
 「斯帕那。」
 知道狀況之後之後,你乾脆攤回床上像個病人的樣子叫喚著好友的名字,當然那個人同時也是自己的室友。

 你闔上眼再休息一下,你知道他會聽見的。
 每次生病斯帕那都像個老媽子似的這邊擔心那邊擔心,就差沒把他綁在醫院裡的婆婆媽媽。然後就會看見他端一鍋不知道是甚麼補藥的東西進房間,那個噁心的味道就像醫院裡的消毒水一樣,令人厭惡。

 不消幾分鐘。
 你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你以為進來的會是斯帕那,所以也就懶得睜開眼。直到一雙手在他身上胡亂摸著,唇上突然多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溫度,你才懂得警覺這個人不是斯帕那。

 猛然地睜開了雙眼,是那個叫白蘭‧杰索的男子的笑臉。
 接著聞到的是他身上的花香味。

 「怎麼會是你?」
 你錯愕的看著他。
 
 「這是我家,當然是我囉!且…小正剛剛怎麼可以叫著別人的名字呢?」
 他笑著回答。
 可是那個笑容裡似乎還有些微慍的怒氣,你吞了口水,又是自己不對了?…

 「我以為我在我家!我怎麼會在這?」
 你掀開被子找著自己的東西,打算要離開。
 但是卻讓他過大的力道壓回床上。
 
 「那可不行,你的燒還沒有完全退,我是不可能讓小正離開的唷。」
 他拿著體溫計搖著,表示上面的溫度有三十八點九度。
 
 「我跟你一點關系也沒有吧?我要回家。」
 你微愣了一下,可是跟他一點關系也沒有吧?!你撇了眼一邊的時鐘,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啊,再不會去的話可能又要讓斯帕那念好久了…

「如果你是在想那個叫作斯帕那的人會擔心的話,那到可不必了唷,我已經跟他連絡過了。」
 他笑著半跪在你面前解釋著。
 奇怪!在他面前你總是覺得自己似乎是透明的,很輕鬆的就被他一眼看光的感覺就像是自己是裸身的被人看那樣,很討厭。

 他像個熟練的醫生。
 一一給你檢查哪裡不舒服等等,你忽然想到,他會不會念過醫學系啊?怎麼這麼了解你上課時念到過的動作哩?

 他抬起頭,你跟他正好四目相交,你趕緊把頭轉到另一邊。
 他發現你正看著他,嘴角的笑容又變得更深些,帶著你所不知道的念頭深深的笑著。


 「吶、小正,這是剛剛給你特製的粥喔!吃完之後要記得吃藥。知道麼?」
 他站起來指著一旁桌上的碗筷說道,接著揉著你的頭髮。
 像個被寵著的孩子似。
 
 你悶悶的哼一聲,他沒反應,只是笑笑的又離開房間。
 當房間重新回到安靜,你才打量起你的所在地。

 頭還有些悶脹。
 反正他也不會對自己怎麼樣,你重新躺回床上。

 這是個簡單溫暖的房間。
 其實跟自己的房間擺設很接近,你喜歡白色的東西,但又不是全然的白,偶爾穿插些其他的暖色,木頭製的書櫃就擺在書桌旁邊。
 
 而你躺著的床正好在窗戶的旁邊,而書桌就在床的對面,桌上的東西收拾得很乾淨整齊。還有一個小巧可愛的水瓶擺在一邊,裡面放的是幾朵白色的花兒。

 你對花沒有研究,所以認不出那是麼品種的話。
 可是你知道那花的味道,跟白蘭身上的味道一樣。

 思緒重新繞回那個人身上。
 對你而言他是個像風般的人,同時也是個充滿迷團的人。

 你搞不懂的是他為什麼這樣對你。
 但是有一件事情你很清楚。

 那就是你對他,也很熟悉。
 一種難以言喻的熟悉。


04.

 
 再次醒來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了。
 你忘了吃粥也忘了吃藥,你總是這樣迷迷糊糊。
 
 你睜開眼第一個看到的是他。
 他坐在椅子上趴在你旁邊熟熟睡去,隨著胸腔起伏的呼吸輕輕的碎飄在這個空間裡,你愣愣的看著他的睡顏,還真是可愛啊,跟平時看見的樣子真的是差很多呀…你小小聲自語著。
 
 不知道什麼時候,你的手已經游移在他的側臉線上。

 手指從眉心開始順順的往下移動,挺拔的鼻子豐滿的唇片、優雅的臉型,你意猶未盡地持續描繪著他的模樣。

 「小正再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我可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唷?」
 他的眼睛已經睜開。
 你慍紅的雙頰,想收回右手卻來不及,他早你一步抓住了那隻手。
 
 「放開…」
 「嘻嘻嘻…如果我說不要呢?小正這樣很不好喔,燃起了我身體的火就想逃跑嘛?」
 「我才沒有。」
 「真的?想確定一下麼?…」
 他壞笑著,下一秒欺上你身子,他低著頭一雙眼迷濛望著你。
 
 還沒來得及反對。
 他的嘴封住你的聲音,一隻手壓制住你反抗的雙手,另一隻手撩起你身上寬鬆的衣服。你被他吻的意亂情迷,整個腦子僅剩的理智還在努力抵抗。
 
 似乎是發現你快斷氣了。
 他壞心的放開你的唇,「小正的味道…真好呢。」,裸露的言語讓你羞得更想鑽洞躲起來,你扭動身子,紅著一張小臉微喘著說:「放開我…」
 
 你的聲音細細小小的,蚊蚋般的聲量不像是在拒絕,而是對他得一種邀請。他錯愕了一下,旋即雙腳一跨,兩人的距離只剩下半公分,他的聲音無疑是你僅剩的理智消失的罪魁禍首。

 「你這是在玩火啊…呵呵。」
 接著一陣冷風讓你全身的毛細孔都站起來。
 此時你才發覺自己已無衣物,光華柔嫩的肌膚在黑夜裡一覽無遺。

 他輕輕帶領你的所有感官迅速進入那個讓人羞捻的世界,輕咬著你的耳朵,你略閃了一下,他像找到什麼寶藏似笑容閃耀了一下,得進寸尺地含著你耳垂。

 只聽聞你嘴裡發出令人興奮的低吟,他的吻零碎的從脖子蜿蜒落下,偶爾像惡作劇似用力咬紅幾個地方,接著那些地方就成了所謂的吻痕。
 他將手指含在嘴裡,確定濕夠了才從你後面緩緩進入,先是一隻接著增加中指最後是三隻手指的寬度,三隻手指頭貪戀的在你裡面彎曲又伸直得動著,他貼近你的耳朵,輕呼出的氣息又添增了一絲媚惑的氣息,「小正的這裡…好緊啊…嘻嘻。」。
 
 「不…你、快…別!」
 斷斷續續的呻吟聲打亂你的呼吸。
 原來是拒絕的話,現在聽起來卻像在要求著別停下。

 他抽出濕潤的手指惡意的在你面前舔著,「好甜呢!小正的味道啊…真是讓我抓狂呢……呵呵」,他換位置移動到你下面,拉起你無力的雙腳,你的一切被看個精光。

 他看起來有些迫不及待,帶著肆虐的笑容彎下身低頭親吻著你的花穴,接著便急躁地濕潤你花穴的乾燥,離開時還拉出一條銀色的絲線,宛如你兩糾纏不斷的紅線般斷不去。

 「那麼…我就進去了唷!可能有點痛,可是小正要為我而忍耐喔,就像我為了你忍耐一樣,好麼?」他輕輕安撫著,你早已混亂了腦海只能是隨意的點頭,微張開嘴讓他再度吻上。

 你兩的舌在你口腔裡一次次糾纏著,你的味道也讓他一遍遍細細品嘗著。
 你的注意被拉開。
 
 接著底下一疼,痛覺衝上腦神經最高處,「啊啊───」。只剩下這個單音節從你嘴裡發出,眼角飆出的淚水滾落在你雙頰,他心一疼。
 
 在裡面不敢有絲毫的動作。
 在他與你的雙腿間悄悄流下一絲鮮豔的紅血,醞染著一片清澈的水池似停步下來。

 他親吻你的淚水,「乖,為了我!忍一下就過去了好不好呢?」
 「好痛…你出來,出來……」
 嬌情的聲音混雜著你痛苦的悲鳴。
 整個人被擁在他寬大的胸前,你忽然渺小的像個孩子只能無聲淚流。

 他替你抹去疼痛的淚水。
 但他也是一樣痛苦難耐,視線模糊這夜的驕縱,你隱約見到他痛苦的神情,看見他為了自己的疼而不敢有所動靜。

 像是塞住的思緒終於通了。
 你顫抖的聲音隨著輕撫上他臉,努力擠出來的笑容告訴他沒關系了,真的沒關系了。

 他收到你傳來的心意。
 懂了你為他做的努力,再次吻上你薄唇。

 這一次是你給他的回應。
 而是不他一廂情願的付出,他開始輕微的動著,你悶哼了一聲但藉由你兩的接吻,你努力放掉痛苦的感覺。

 隨著他抽動的速度快起來,你不再只有疼痛,而是他帶給你的快感。
 
 現在才終於進入高潮。
 咬著牙,「我──要去了哦!小正。」。你沒回應,汗與淚水濕成一片,你點點頭,跟著一起到了最後一齣戲。

 他──在你身體裡綻放的花朵,潔白而美麗。
 而你──則是綻放在他手裡。

 混著紅色顏料,精采的結束這黑夜的糾纏眷戀。






05.


 後來怎麼了你已經記不清楚。
 只知道自己似乎昏去了。

 「小正醒了麼?」
 那個害你昏睡的罪魁禍首正含著笑隻手撐著頭望著你。
 他沒有穿衣服。

 你還不致於不知道自己昨天做了甚麼,只是回想起來還是讓人很窘困。

 「你、你幹麼還不穿衣服啊!?」
 「因為我想看小正臉紅的樣子啊!」
 這傢伙講話還是這麼讓人想打人。
 
 不知道是你拉高了被單還是往下滑進被單裡,他看起來有高大的頃向。該死的是他平時看起來沒怎麼樣的笑容在過了昨夜之後你開始覺得有些可怕…
 
 「嘻嘻嘻…有甚麼好害羞的呢,不該看的我不都看過還吃過了呢!」
 「你很煩欸!快給我滾出去啦,我要洗澡~~」
 「哦,那我們一起洗吧!反正我也還沒洗啊…」
 
 「…齁!」
 你無話可說的臉紅。
 惹來他一陣狂笑。

 「好吧!既然我們小正這麼害羞,那我就乖乖聽話出去囉!…對了,順便告訴你,昨天晚上我們──做了五次喔!」
 笑著他穿著一件褲子跳下床閃開你隨手抓了就扔出去的東西,帶著討厭的笑聲躲到外面去。
 
 你的臉紅得有夠徹底。
 那才不是你想知道的事情好不好!!!


 "碰"一聲,你用最快的速度跑進房間裡的浴室並且用力地關上。打開熱水龍頭,突然想到什麼似的你趕緊回頭去把門鎖起來,看到門確實給自己鎖起來了才放下心。

 
 「哦呀,小正洗好了呀!剛好我出去給你買了些東西吃,距離上一次你吃飯的時間好像是二十六小時又十三分鐘吶~」
 打開房門你就看見白蘭坐在客廳看電視的優閒模樣。
 無奈的嘆氣。
 
 什麼時候起,你跟他變得像是你跟斯帕那那般親近密切了。
 不對,斯帕那還不會吃了你。
 可是眼前這個似乎把你吃了不知道幾天…


 啊!!說到日子,你多久沒有去上課!?
 
 「欸?我沒跟你說麼,你發燒的時候斯帕那有打過電話來,我跟他說了你狀況之後也順便讓他給你請假了。大概一個禮拜吧!…」
 「這麼重要的事情都不用跟我說的呀!!」
 你氣得渾身發抖。
 可是肚子真的餓了。

 氣歸氣,但你還是順從了人類最原始需要的動力慾望,坐下吃東西。
 拉麵的味道一下子就讓你滿腔的怒氣忘得乾淨。

 不過理智很快就回到你身體裡。
 「我要回家!」
 「回家?你在說甚麼啊,這裡就是啦!忘啦?」
 「什麼?」
 「那天帶你來看的時候你說喜歡,我就買下來啦。整個都是我們家唷!」他伸展開雙手,整個遼闊的客廳還有你睡過的房間,幾間你還沒有去看過的房間…等等,佔坪數十的地方讓你腦子又當了幾分鐘。

 聽他一席話,你差點沒把剛剛吃的拉麵噴出嘴。

 這算甚麼啊?…
 「我又沒說我要跟你住,還有你到底是誰啊,我跟你認識好像也才幾天吧!?」
 「哦呀!我是白蘭‧杰索呀。跟你是同系的學長,不過兩年前畢業之後飛回義大利住一陣子才又過來的。且,我們──認識的時間你想像的還要長。」
 他瞇著眼靠近你,吐出氣息有著讓你不可抵抗的魅力。

 你感覺自己呼吸開始急促了起來,他的手不聽話的在你身上游走,「別別別…我、我跟你住就是咯!」你壓下他的手,等回過神看著他笑吟吟的模樣,才發現自己是用甚麼當賭注成功讓他停下對你的騷擾咯。

 「那麼就這樣決定囉,小正!」
 



06.

 「齁!我要遲到咯,快讓我下床啦!!!」
 你幾乎是想跪地求饒。

 現在是早上八點五分。
 上課時間還有五分鐘就要打鐘咯,你用力推開那個黏在你身上,像是用強力膠貼上的狐狸。眼鏡歪了一邊,你已經無力去管,雖然這裡住得很舒服,且離學校也很近。

 畢業之後也不用擔心沒工作。
 可是你還是很認真得一個學生,就算現在只要等著畢業就好咯,你還是有課的時候必到的那種乖學生,就連斯帕那也受不了你這種乖僻的性子。

 欸?你跟他?
 沒仔細算過,不過原來時間已經過這麼快咯。

 那天給他騙住在一起之後,你的東西很快的就讓人給送到這裡來。
 雖然斯帕那一臉疑惑的問過你,但是你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要後悔就好咯。」他含著最喜歡的棒棒糖默默丟下這話。
 「什嘛啊?我剛剛不是已經跟你說了我是被騙去的好不好?!」
 你整個就是氣炸咯!
 那個時候…

 但他卻甚麼也沒再多說。
 而你一個勁拼命說拼命說,斯帕那很少有表情的臉,忽然出現一抹笑容。因為他比任何人,甚至是你自己,還要早就看到了你的改變。

 雖然你總是在嘴裡碎碎念不停,卻也總是會不停注意著時間。
 接著白蘭的身影就會準時出現在教室外,你的臉會紅卻還是乖乖的跟著他走。你偶爾出現的笑容,是那樣燦爛而炫眼。

 那瞬間他就知道。
 你選擇了正確的人正確的路。


*


 「小正~我們今天去約會好不好?」
 沒頭沒尾的他從你身後靠上去,手上的筆因此多畫了一撇。
 你只是習慣的拿起立可白塗抹掉,重新寫過。

 「不好!我明天要交報告。」
 你已經習慣了他這樣。
 而他也習慣了你總是拒絕。

 但他不會放棄。
 你也每次都順應他。


 「小正,不然你陪我出去走走嘛!我整天在家裡好無聊哦,店已經讓給那個叫尤妮的小女孩去了。她跟她男朋友兩個做得很開心,我都沒地方可以去了…」
 他可憐兮兮的賴在你身上。
 其實這樣跟你賴皮實在很沒有說服力。

 偏偏用在你身上屢試不爽。


 「…算了,我餓了。順便出去吃飯吧,我想吃義大利麵!」
 你的心很軟。
 你知道,一直都知道。
 
 他也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你每次都讓他咬著這點無可奈何。


 空氣有些冷冽。
 就連風也似是無情的刀割劃在你肌膚上,微顫一下。嘴裡吐出的白煙裊裊飄上漆黑的空,幾個星星在上面微微閃耀著。

 服務生送來的義大利麵上淋著清綠色醬汁,清淡的味道聞起來讓人感覺那麵很可口。眼睛系上發了光似喊句我要開動了就開始用餐。

 他看見你吃得嘴角沾了醬汁不知覺。
 笑著伸手替你將醬汁抹掉,然後他舔了舔剛才給你弄掉的醬汁。

 「謝、謝謝。」
 你狼狽的害羞。
 
 「嘻嘻…小正好可愛呢!對了,有個東西要給小正喔!」
 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盒子。
 你開始心臟跳得亂七八糟。
 
 該不會他要給你戒指跟你說我們結婚吧!?
 這一想,你突然沒了胃口。

 「這個…」
 「嘻嘻嘻…是給小正的禮物。」
 他笑著等你打開。
 似乎也看得出來你剛剛想到甚麼去了,卻甚麼也沒有說,只是笑笑的等待。

 你吞口水,小心翼翼的打開。
 真的是戒指。

 「欸?」
 「嚇到了?呵呵,怎麼樣,這領帶可是我請人去訂製的唷!上面有字呢…」
 他的聲音帶著期待雀躍的心情。
 
 你細細看著,這是只金色樸素而簡單的指環,在只環的內側隱隱看得見上面的幾個字,倒抽一口氣,你傻眼的看著上頭的字───永不背離。
 
 淚,不爭氣地滾落。
 他從對面的位置換到你身邊,一把抱著你讓你靠在他懷裡,讓你的哭泣除了他之外沒有人會看見。


 什麼時候起你對他其實已經超過他對你感情的深刻。
 什麼時候開始你早就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
 什麼時候你忘記的淚水只會在他面前崩潰。
 什麼時候開始你原來已經───…
 
 愛他那麼深。


 「這樣小正就永遠永遠──…都不會是一個人了。」
 輕輕地,他將誓言落在你耳裡。
 深深地,他將約定印在你心頭。

 而你埋在他胸懷裡的聲音很輕很淡,只是剛剛好他聽得見。
 他,笑了。
 

                  ───恩、說好了唷!…


 你也破涕而笑。
 
 那是個完美的約會。
 也是在一起的第三年。


 說過的話我不會反悔,約定好的就不會忘記。
 這是我對你許下的承諾──…。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師 白蘭 入江正一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