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醫院裡,櫻來來回回在床邊與廁所之間忙碌,她熟識的將毛巾扭乾,然後替床上的那個人翻過身,擦拭並習慣性的對他說話,她知道他是聽得到她說的話。

「佐助,我跟你說喔,今天是我們交往滿十年的紀念日耶!還記得嗎?雖然是我們的紀念日,可是卻也是你出車禍成了植物人的日子……嗚嗚…甚麼嘛!…我為甚麼還要哭?…佐助……你快醒來啦!我真的很寂寞、很想你……」

說著,櫻的淚珠又滾滾直落。
這是她三年來,第一次流的淚水……

她也不打算停止哭泣,這麼多來,她選擇要自己堅強要自己不哭,當初佐助發生事情時他的主治醫生宣布他成為植物人的時候,曾說過,植物人甦醒的可能性不高,卻還是有少數的例外。
於是,小櫻便決定要照顧佐助直到他甦醒為止。

可是,轉眼間,時間都已走過三年多……
他,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要她怎能不流淚?!


一切的起源……都在三年前的那一天夜晚……
唯一一次,佐助為了她而準備的浪漫……



*

三年前……
那天,是她與佐助交往滿七年的紀念日。

「佐助!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小櫻開心的自佐助身後抱住他,問。
「……我…我不知道。是甚麼特別的日子嗎?…妳的生日?」佐助沒有回頭,只是頓了一下,回答櫻的問題,雙手與雙眼依舊停留在電腦螢幕上。

今天的工作要趕快完結,不然……等會兒的計畫大概要泡湯了。佐助暗自想著,不過這計畫對他的女人來說是個驚喜,一個很浪漫的驚喜,自然的他也就不夠表現出來了。
當然啦,他是跟櫻裝傻,這麼重要的日子他怎麼可能會忘記?
……今天,是他的求婚的吉祥日。

「佐助!──你真的不知道?!」小櫻倒抽一口氣,兩眼瞪的大,一臉不信的模樣。
「嗯,小櫻,我還有工作,妳先在旁邊等,好嗎?」
「不‧好。佐助,你不是答應過我會記得的嗎?……吼,不要在做資料整理了啦,寧次又不是要你明天趕出來。大不了,我再幫你一起弄嘛!」小櫻拉著佐助的衣袖,鼓著兩邊臉頰撒嬌著。

原先打算不理會櫻的佐助還是敗在他最愛的女人的撒嬌之下,說真的,從以前到現在,他總是對櫻的撒嬌很沒有免疫能力。

「櫻~」佐助拉下櫻的手順便將她擁入懷中。
「別生氣嘛,今天是甚麼特別的日子我是不記得,可是我有特別的驚喜要給你。」
「驚喜?真的嗎?」聽這兩字,櫻原先的怒氣馬上就消失的無蹤。

看著她的反應,佐助實在是很難相信櫻的年齡,這付模樣就如同孩子般天真、單純。換句話說,就是好騙。

「當然,你不是最喜歡驚喜?」
「嗯嗯,那…你甚麼時候給我這驚喜?」
「今天晚上在我們常去的餐廳。乖,先回家把自己打扮好,晚點在去接你。到時候我們一起去,嗯?」
「好─吧─要準時唷!我先走了,拜」櫻歪著頭答應,揚起甜蜜可愛的笑容,離開前不忘給佐助一個吻別。

送走了櫻,佐助在辦公室裡多待了十多分才起身離開。
拿起外套,他滿意的關上門。
開著車,在去櫻家之前,他特地繞到一間珠寶店門前。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甚麼?」櫃檯前,服務小姐微笑著問。
「我來拿之前訂製的戒指。」
「好的,請問您的名字是?」
「宇智波佐智。」
「請稍等……您的東西在這裡,至於費用我們已經收到您從銀行轉來的帳。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櫃檯小姐送走佐助之後,在旁邊的另一名服務小姐急急忙忙跑來:「欸欸,那不是鼎鼎有名的黃金單身漢宇智波佐助嗎?」
「是啊,可是他剛剛來拿一枚特別訂製的戒指,大概是要求婚吧。」
「唉…真可惜……」
「是啊,他哥哥都死會了,現在連他也要死會了。好男人都被挑光光了。」

車子停在紅燈前,在到達目的地之前,他將戒指打開看了一遍。直到路燈亮起了,他才小心翼翼的東西收進口袋裡。

忽然,在路上跑出一個人,一時間,佐助來不及踩煞車,方向盤一轉,佐助閃過那人,卻害得自己連人帶車撞上一旁的商店。


家裡,小櫻等了又等,就算有事佐助也會打電話來說一聲,且佐助從不遲到。
可是這一次……
他卻遲了近一小時,會不會……出了甚麼事?
當櫻這麼想著時,手機卻突然的響起,櫻以為是佐助打來的,一接起電話就是劈頭怒罵:「佐助,你知不知道我等了多久?還知道要打電……」
「小櫻…我是鼬………」

手機的另一頭傳來不是櫻所熟悉的聲音與語氣,只是接下去的對話讓櫻丟下手機,拿了包包頭也不回的衝出門外。


“櫻,佐助他出事了……現在在急診室裡搶救…”








[貓言貓語]

呃~~~
好久不見了,各位!
我知道我又食言了,說什麼一周來更新ㄧ次,似乎又沒做到啦!!~~(踹踹)
不過希望你們還是喜歡這一篇耶!~~

莎,你的指定文我先放一篇了唷!~
呵呵本來打算只打一次就完結的說,不過還是不知不覺變成這樣了!~~~


         2 0 0 7 0 4 2 7    夜


02.

“櫻,佐助他出事了……現在在急診室裡搶救…”

這句話像是被人壓下了重複按鍵一般,不停地迴繞在櫻的腦海裡。
一直到急診室外的紅燈消失,醫生宣布佐助成為植物人的事實。

櫻心裡的石頭才被放下,隨即又因後半段事實而另她下定了一個決心:不管佐助是怎麼了,她不會離開他了。


絕‧對 ......
絕‧對‧不‧會



*

現在───


早晨,陽光溫馨地照射進房內,由於還早,櫻仍在熟睡中,臉龐還泛著一滴滴淚珠。


有人走了進來,拉開了窗簾也開了窗戶。風徐徐吹來,鳥語花香。
今天的天氣真好。
好的很適合他說出那句話。


然後那個人走回床邊,拿了張椅子坐在櫻身邊,屏氣凝神專注著櫻色頭髮女子,他眼裡透露著更多的溫柔與不忍。


「櫻、櫻。」
他輕聲喚著。

「唔嗯 ..... 」咕噥一聲,櫻轉頭向另一邊繼續好眠。

「小櫻。」

「什、什麼?怎麼了,佐助怎麼了嗎?」被這一驚嚇,櫻幾乎是跳的醒來。

不醒還好,這一醒更以為自己還在睡夢中。
她瞪大了雙眼,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什麼。

「愣掉了?」對方好笑的問。

「我 .... 」櫻無言以對,只是不停地用力睜了睜眼,甚至想打打自己的臉頰確定自己並沒有在作夢。

啪、啪兩聲,櫻心裡暗喊好痛。
她沒有在作夢?
可是 ....

「怎麼,不高興我醒來?」

「不是,只是 .... 」
毫無預警你就這麼醒來,任誰都會被嚇到。

「櫻 .... 」

「等一下,我先問。你,怎麼醒的?什麼時候醒的?還有,怎麼衣服都換了?你該不會連醫院都打點好了吧?」嘟起小嘴,一連環砲問,她心底開始有點不平衡。

「櫻,你問這麼多我怎麼回答?」佐助不禁苦笑。他的小女人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會觀察,連他換回便服退了房都知道。

看來這些日子以來她改變的不少 ....
但有一點沒變,她,還是一樣愛碎碎唸。

「一個一個給我說清楚,否則 ....唔 ....」話還沒說完,佐助用它的唇封住那張忙死人的小嘴,要櫻住嘴,最快最有效的就是吻。

也的確,櫻如願的安靜下來。
「櫻 .... 我愛你,還有 ... 謝謝妳。」




Fin.


[貓言貓語]

莎,你喜歡嗎? (感覺很混耶 ... )
真的很抱歉我拖了這麼久。

還有,我改名唷!
因為有很多好友都覺得原名長的太奇怪了,所以 ....
就改成現在的這一個了。


莎覺得呢?
那麼下次見嚕!





 0 7 0 5 2 1  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