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在距離當年的之後的五年。
  掙脫了辛苦的學生生涯,她在今年正式成為大學的新鮮人。但這並沒部代表她忘了過去的那年。

  那年。
  她記得太清楚了。
  
  但那才是最好的完美大結局。
  而她本來就是多餘的人。
  不可能可以代替誰或是成為那個世界的另何一個人。
  所以。
  她選擇離開。
  悄悄的離開。
  四魂之玉碎片已經成功的找回來了,奈落也已經死亡了,珊瑚與彌勒也已經奉子成婚,七寶也不愁沒人照顧。
  在最後一次可以通往那口井的機會,她選擇回去她自己的時代並且將它封了起來。
  
  這麼一來,他回不來。
  她也回不去。
  這樣至少可以死了心。
  
  「阿離,這裡啦。」她的好友理惠在走廊上叫喊著。
  
  「噢,好,我這就來。」
  她背著包包匆匆忙忙跑到好友身邊。

  「在想什麼?」
  「沒啊!只是突然想到以前啦。」她笑笑的回答。
  「是嗎?走吧,我們好像還沒有選社團唷!」

  於是他們兩就這麼跑到一個比較有興趣的社團,戲劇社。當然這只有理惠有興趣而已。

  「理、理惠,我想我還是去別的社團看看好了。」看見理惠似是根本就不打算思考直接報名的表情,阿離趕緊說。

  「噢,好吧,那等會兒上課見。」放開了阿離,理惠大步的跑進了戲劇社裡。
  
  而她則是在這新的環境、校園裡盧亂閒晃,反正距離下午的課還有一小段時間,她也索性就跑去附近的書店窩著。
  
  在一列列高大的書櫃前,她墊著腳尖是著要拿放在最上方的一本書,叫做戰國時代的歷史精淬的書。
  
  但無奈她根本不夠高。
  乾脆她用跳的。
  沒跳沒事,一跳就完蛋。因為她這一跳就撞上了人,也弄掉了數本書。
  
 
  「對不起對不起,真是抱歉…」她拼命的道歉,同時也彎下腰檢那些書。
  
  「笨女人,這麼久不見你還是一樣很笨啊!你終於讓我找到了吧!」
  聽到太過於熟悉的聲音,她顫抖了一下,腦袋是瞬間停止了運轉。什麼都來不及想、思考,她抬起頭望著說話的人。
  
  然而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邪笑、熟悉的臉型、熟悉的眼睛、熟悉的…一切。

  「哎,阿離妳該不會因為看到我太高興了所以就傻掉了吧?!」他也彎下身蹲在她的身邊。一隻手放在她的面前晃啊晃的,這才讓她回過神。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管我喔!」
  「誰要管你阿,我不是已經把井封起來了嗎?你怎麼過來的?」

  「原來就是你弄得唷!害我在那弄得老半天,臭女人妳是太閒了是不是?」
  「不是嘛,我只是想說既然回不去了就乾脆……」她支支吾吾的說原因。但換來的是他的挑眉。

  「乾脆破壞它?嗯?」
  「呃……犬、犬夜叉?」
  「幹麼啦?」很不高興的他直接坐在地板上。
  「你生氣了喔?」
  「不然哩?我還要笑不成?」他沒好氣的說著。
  「起來啦!幫我放這本書。」
  「自己放啦!」很好,他又開始耍孩子脾氣。
  「犬‧夜‧叉」情勢瞬間逆轉。
  「好啦!真是的,東西拿來啦。」心不甘情不願的站起來幫忙放好,好不容易把東西都放回原位。
  他與她在五年之後首次肩並著肩走在路上。
  
  他穿的雖然是現代衣服,卻也因為服裝搭的太好,正巧將他帥氣的感覺泉表現出來,走在路上就有一堆眼光在瞄往她旁邊的木頭。
  
  現在她才有機會好好看清楚五年來日日夜夜思念的人的側臉。

  這時她才發現一件大事。
  「你的耳朵咧?」她大叫的指著犬夜叉問道。

  「女人,你很吵耶!走啦,我帶你去找他們。真是的吵死了……」
  他粗暴的說著,但牽拉著阿離的手卻是溫柔的。

  隨著犬夜叉走,他們來到了一間小小間的義大利餐館。「歡迎光臨,請問兩位嗎?」說話的是女侍者。但聲音也太熟悉吧?
  
  阿離仔細的看,才發現居然是…珊瑚。

  「珊瑚?」
  「好久不見啊!阿離,過的好嗎?」珊瑚點著頭微笑地問著。整個人的氣息完全變了個樣。她猜大概是因為孩子的關係。

  「珊瑚你…變了!」

  「呵呵,阿離你也變的不少。比起從前,你變的更多愁善感了。但也少不了女人的魅力啦!」珊瑚用力的抱著太久不見的好友或是姊妹說著。
  
  「怎麼說?…你的手多了好多繭唷。是不是彌勒老是偷懶去看女人?」阿離牽起好友的手,有些心疼的說。畢竟是出生入死過的人啊!
  
  「呿~~少說他了,現在應該要忙著撫平他剛剛惹的禍了。呵呵呵」珊瑚指著後方的吧台笑的很邪惡。

  兩個女人相見如故,交談甚歡,完全忽略的另一個男人的存在。

  「彌勒,你說,這年頭女人都這樣嗎?」躲在吧台後方的七寶閒著無事的問著。也見著來的人的臉也聽不到他們交談的內容,七寶自然是不知道來的人是阿離。

  過了這麼多年,七寶好歹也長大了不少,現在可是人見人愛的超級花美男,搶手的很。
  不過為了避免遭到被綁架的可能,他整天就是窩在珊瑚與彌勒開的這間小小的義大利休閒參館裡做小弟。倒也樂的輕鬆。

  「唉,七寶你還小,不明白女人的恐怖啦。」手上抱著一個剛剛睡去的小嬰兒,背著一個調皮搗蛋的約三歲的小孩哭喪著臉說道。
  
  突然間,犬夜叉的臉放大了數倍出現在七寶眼前。「喂,七寶,阿離來了耶,你不出去嗎?」他一臉疑惑這當年黏著阿離黏的不得了的小妖怪怎麼沒有出去。

  「什麼?阿離?!」一聽到這名字,七寶不分由說將手上來沒清洗乾淨的碗盤隨手一扔狂奔了出去。
  
  「阿離!~~~~~~~~~~~~」七寶以大老遠誇張的聲音叫喊著被珊瑚帶到靠窗邊的座位正準備要做下去的女人。

  「七寶?」阿離睜大著雙眼看著朝自己跑來的人,天啊,也不過幾年的時間,怎麼七寶的變化這麼大?差點認不出來了呢。

  「阿離,我好想你呢,你不在的這幾年,犬夜叉都喜歡欺負我。」七寶高了阿離一顆頭,就是因為自己比阿離大了,不然的話,他其實還蠻想爬到阿離身上的,跟以前一樣。

  「七寶你少在那裡胡說八道了。我哪有欺負你?」犬夜叉和彌勒一同從後方緩緩走來,還沒到座位,就聽到七寶在打小報告的聲音。他急急忙忙解釋就怕阿離又給他來那一招。

  「明明就有!犬夜叉是笨蛋。」七寶可愛的吐了吐舌頭,不過這種行為在一個大男生的身上看到還真是不搭呵。

  「七寶!!!」犬夜叉眼底發怒,雙手握緊的拳頭根本就很想給他揮在七寶的臉上。
  
  「好了好了,別吵了。當心孩子們都給你們驚醒了,哭了我可不負責啊!」珊瑚很不負責任的丟了這麼一句話眼睛飄往彌勒身上看去,弄得彌勒很想哭。
  
  吶ㄟ安捏?!!
  
  「七寶我很高興見到你,珊瑚、彌勒,我也很高興見到你們,不過誰可以給我解釋一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說完這一句話,他們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
  最後還是由珊瑚開口。

  「四魂之玉記得嗎?」
  阿離點點頭。

  「他是有靈性、活性的一顆珠子。記得我們可以向他許願吧!你許了一個願望,是要求讓桔梗復活,然後一聲不響的離開,你根本就沒有等到最後才決定走不走!」

  「桔梗…沒有活過來,她沒辦法復活。」犬夜叉接著說。「桔梗是死人了,永遠也無法再活一次,生命只有一次,就算是神也不可能讓一切再從新來過。所以…四魂之玉將我們帶到了現代讓我們都變成現代人,完成你許的願。」

  「可我許的願不是要桔梗復活嗎?怎麼你又說……」阿離慌了也亂了,因為在第一次相遇到犬夜叉時,她就知道自己的感情已經埋藏不住,不單單是要滿出來,而是飛蛾撲火的那種。
  
  可偏偏愛的人心裡佔有著另一個人。

  這樣的一個人要自己怎麼去愛,才不會受傷?
  何況,自己的傷痛…已經夠多了。

  「所以四魂之玉才把我們帶到現代啊!因為你是桔梗的後代嘛。」七寶笑笑的回答。

  「我不明白…」
  「阿離,你自己許願要桔梗活過來是想犧牲自己成全犬夜叉,但他也說了,死無法復生。所以四魂之玉將我們帶到你的時空,就因為你延續的桔梗的生命,你是桔梗也是阿離,懂嗎?」珊瑚解釋著。
  
  「好亂唷!…」阿離皺著眉頭在五秒鐘之後吐出這麼一句很欠扁的話,其實她早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只是她不想承認自己是桔梗的事實,這麼一來,她就無法知道犬夜叉來到底是找誰?

  是她日暮籬還是桔梗?

  「你明明就懂,為什麼要裝傻?」忽地,犬夜叉吼了這麼一聲。口氣之中有太多的無奈與憤怒。要知道當初他們來到這個世界直到現在是花了多少的時間在找她在適應這個世界!?
  
  好不容易找到了人,卻給一句她不懂她不明白,打發他們的努力、他的辛苦痛苦的掙扎。

  「犬夜叉?」所以人都驚呼的看著一直默默不語的人,只有她例外。
  
  「因為…因為我不明白你來是因為什麼?你來到底是來找誰?是要找日暮離還是桔梗?我已經要放棄了…要忘記了,你卻忽然出現…你到底要我怎麼樣才甘心……」阿離大哭大喊的跪在地板上,淚流不止,止不住的傷心,也說明了他傷了她幾千回、他傷了她有多身他在她心中的地位是多麼的重要。「從頭到尾你到底把我當成了什麼?!!!」
  
  「誰也不是,就只是當初的那個笨女人。」見到她哭的這麼悽慘,他不但沒有安慰,反而是高興的笑了笑。
  
  「你說什麼?」阿籬抬起頭懷疑著自己聽到是否錯誤。
  「我說,你是個笨女人,懂嗎?」犬夜叉溫柔地牽起阿籬。
  「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

  「詮世界只有我可以叫的,笨。女。人!當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的時候就已經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也讓我愛的人不再是她。我雖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找桔梗,不是因為愛她,而是因為愧疚。所以你要知道一件事是,我愛的人,是妳。」

  在不知不覺的情況,原本環繞在他們兩身邊的眾人已經悄悄退場。
  在關門之前,珊瑚問了一個問題,「哎,那些話,你教的啊?不然他怎麼變的這麼會說話?」

  「並沒有,是七寶教的。」彌勒苦笑的回答。
  「七寶?」

  「是啊!你都不知道,這些話其實是七寶那小子的經驗談呢!現在…應該還在戀愛中。只是他的立場恰巧是阿籬的立場,所以就這樣啦!」
  
  「這命運也太捉弄人了吧!」珊瑚有感而發。

  然後兩個人手腕著彼此,逐步遠去,路上還是讓彌勒吃了不少苦,畢竟一堆的美女總是讓他忍不住又跑去騷擾人家,珊瑚也跟著追著又打又跑的。

  但一切是幸福又甜蜜的。
  真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