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比永遠還遠


 入江正一從外面回來。
 打開了大門迎接他的竟是一片靜謐,安靜得讓他感覺古怪。躡手躡腳地他像個小偷似不敢有一絲聲響,他不懂回自己家幹麼弄得像是闖空門似,但他還是這麼做了。
 
 因為家裡那個幾乎沒一刻閒下來。
 但是今天很奇怪,剛剛讓他出去買了東西回來就變成這樣,實在詭異的讓他不得不擔心起來。這麼一擔心,他的腹部又開始絞痛。
 
 要是這只是在整他的話,他絕對不會輕饒白蘭的!!

 但在他依個房間一個房間找過之後,失去了白蘭宗穎的屋子忽然空曠太多。想著也許他只是出去了,跟自己錯過了。然後他開始企劃起明天澤田他們來的時候要做甚麼比較,但他發現,失去了那個人在旁邊吵他黏他,他竟然便得如此不習慣並且想念。
 
 是的,想念!
 一顆心懸在半空中,不上也不下。無論怎麼樣就是靜不下心,找了別的事情來轉移注意更生氣的發現,自己無力的情緒全讓那個人牽著走了。
 
 索性什麼也不做了。
 他就坐窩在沙發上,等待。

 
 這是他第一次等待白蘭。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等待的時間過得很慢,慢得可以殺死所有寂寞的與不寂寞,他百般無聊的數起了時間過去的分分秒秒。
 
 但是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三個小時過去…他環抱著膝蓋,一雙碧綠的眸只得緊緊盯著沒有反應的大門。

 期待著他忽然被打開,然後白蘭一如往昔愉悅的聲音會打破這樣的靜謐,他會跑過來抱著自己開心的說著剛剛在路上看見什麼,然後好像要什麼…
 
 這些令人開心的回憶一點一滴浮現,像是剛剛才發生般活靈活現。
 
 
 可是,外面的天空已經披上ㄧ抹皎潔而深墬的黑暮,一片夜空晴朗的連一點雲都沒有。但是也失去了星光在上邊一閃一閃。
 
 什麼也沒有發生。
 
 這個屋裡安靜的可怕,安靜得連呼吸的聲音都異常大聲。


 咬緊下唇,他用力抹去那滴不小心滾出來的淚。
 現在他明白總是在屋子裡等他回來的白蘭的心情,原來時間可以緩慢的如此,原來呼吸可以大聲得這般,原來除了等待,什麼也做不了。

 是自己對他戀戀不捨了。
 還是對他的眷戀還沒有結束所以無法忍受一分一秒的分離?!…

 
 「哦呀,小正怎麼不開燈哩?」
 猛一抬頭。
 白蘭那張姣好俊俏的臉龐出現在他面前,笑容依舊溫柔。入江正一說不出一句話,只得撲進他懷裡哽咽地流淚哭泣,白蘭雖然莫名其妙,但只是輕揉著他的頭髮什麼也沒問。

 他放下手上的東西,忽然感覺入江正一抱得更緊。
 像是不安什麼忽然消失。
 
 白蘭失聲笑著,不安的應該是他吧…
 因為那封信弄得他一身煩躁,於是他出去走了一圈,才在澤田家門前發現其實他們提早回來日本了。
 
 在那裡還遇見了那個小嬰兒…叫甚麼來著,忘了。
 
 「唷!」
 
 「哦,是你呀!原來你們早就回來了啊~」
 
 「比預計的早結束了在總部的工作,就讓阿綱他們提前回來。」
 
 「可是我家小正還很期待可以給你們開著慶祝會呢。」
 
 「也沒有甚麼不可以的!比起這個,我讓阿綱給你寄去的信收到沒有?」
 他壓低帽沿,僅露出一抹深不可測的笑顏。
 
 「這種事…你不是知道麼?」
 白蘭輕笑,卻帶著一絲苦悶和怨恨。
 
 「那麼你怎麼想呢?記得沒錯的話…你似乎讓他戴上了"戒束"呢!」
 
 「在那之前我有個問題想問清楚…什麼時候、什麼時候,小正會變成那個樣子了。」
 
 「這個麼…大概還剩下三年吧。」
 
 白蘭渾身一震,不可置信地望著里包恩。
 後者只是微微笑著,接著一躍消失在夜空中。
 
 「也許他會一直一直一直陪著你走到世界盡頭呢…」
 他的聲音獨留於空中,迴盪在白蘭耳裡一遍遍無法消散。
 
 只是他已經不知道怎麼樣會比較好了…
 如果連小正也變成那樣的話,不就不會有下一次了,約定呢?該怎麼去遵守呢?…
 
 直到月亮悄悄灑下整個並盛町的地面,有些久的時間。他走在無人的街道上,除了一盞盞的路燈晃幽著,他才記起要回去的路。
 
 整個腦子都想怎麼辦才好…
 連自己都救不起來了,卻還把小正拖下了水。

 站在家門前,從不覺得自己有可以歸去的場所。
 因為那個人…小正的出現,他的單純與天真一下子化開了他心中的冰冷。從而讓他開始期待有個人在等他,那個地方就會是他的歸處。
 
 
 「吶,小正…」
 「恩…」
 帶著還略有哽咽的嗓音,他輕哼一聲。
 「你會願意跟我一起走下去麼?…走到時間的盡頭,比永遠還遠的那種哦!」
 他的手,抱得更緊。
 害怕著──聽見拒絕的聲音。
 
 「亨…不要。」
 抹掉淚水,入江正一從他的懷裡爬起來,帶著一股不輸白蘭的傲氣,堅決的聲音鏗鏘有力地拒絕。
 
 「…是麼…」
 他垂下了頭,眼簾間還有幾些無法分辨的情感。
 
 但是。
 「不過…」入江正一的聲音打長了尾音,白蘭的心跳漏跳了一拍,入江正一的嘴角扯起美麗而溫暖的笑容,眼底不可動搖的堅韌,一字一句敲進白蘭心底,「如果你在這樣讓我提心吊膽的耽心等你的話,我一定會離家出走。在那之前你──白蘭‧杰索別想要甩掉我!」
 
 然後,白蘭含著淚的眼角灣起的角度比唇邊還大。
 他從沒笑得如此開懷而幸福,這一次他想他是真的愛對了人。
 
 一雙緊握著的手,十指相扣得毫無縫隙,他絕對不會放開,也覺不會允許被放開。

 他的下顎頂著入江正一,溫熱的呼吸一吐一吸之間全部滑入入江正一的耳。
 「─────那麼,我就是你得了哦。小正!」




 窗外的夜空上一層層烏黑的雲霧散去,月亮的光芒異樣閃耀。
 似乎還有一顆被流星化破夜幕,點綴著沉寂的夜。







 「欸,對了我都忘記要跟你說…你的壽命大概只剩下三年哦!」
 「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你居然現在才跟我說,還有我這麼年輕爲什麼就要死掉啊?」
 「呵呵…我才不會讓小正死掉呢!…小正只是變成另一個模樣陪我而已啊!」
 「變得跟你一樣?!那不就是妖怪咯?…你好奸詐啊!居然先拐我然後才告訴這種事情,我要離家出走啦!!」
 「哦呀!小正這麼說就錯了哦,是你剛剛先說我甩不掉你的哦…嘻嘻嘻」
 「……走開!」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教師 白蘭 入江正一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