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存在───
二部曲:一曲散盡夢裡花。


“我不走,就在這裡──在這裡等你找到我。”
“…會原諒我吧,離開你這麼久。”




第十八章、等待會有價值

難過的事很多、
卻比不上愛情給的傷害。
但、心甘情願的不是麼…


早上八點十五分,「老闆,我要份早餐和卡布!~」在京精神飽滿地在醫院附近的一間歐式咖啡館喊叫著,雖然引來了眾多的注意,但她倒是挺自得其樂。

「在京呀!今天又要去探望絲草啦~」
那間生意不是特別好但也沒有很慘的店家老闆有些福相、圓胖胖的臉頰抖動著笑起來像是財神般親切地問候著,並且關心著。

「是呀!」
在京接過她點的東西,笑容滿面的回答著。

「我聽說絲草到現在似乎還沒有什麼好轉那,還好吧!?」
不經意提起,老闆先生繼續手上煮咖啡的動作。
「當然囉~你瞧!我可是買兩份早餐吶~她呀可好的呢~先走啦~掰啦!~」
在京急急離來就怕有個人不知道什麼叫做早餐…欸欸欸、唉,這孩子真是毛毛燥燥的,呵呵!可就是討人喜歡。那名頂著老闆職位的老先生笑笑地目送在京離開,雙眼一開一闔又是另個微笑接待起其他客人。

靜悄悄地,為了讓絲草有最好的醫療設施與安養的環境。俊表直接下達了整層樓都不可以有閒雜人等,只有少數幾人可以在這裡來來去去…唉!還真有那傢伙的風格…在京推開門,一點也不意外裡面坐著的那個人。

「俊。我就知道你在這…絲草還是沒有醒來嗎?」
病房裡靜悄無聲,弄得本來很是吵鬧的在京也安靜了。

那次惱怒的離去之後卻還是止不住擔心俊表。

「…俊?」
在京發覺不對勁,這傻蛋怎麼今天這麼安靜?…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趴在華麗病房裡附設的辦公桌上那個人影…「你在幹麼?!」突然,俊表一聲爆吼嚇得在京尖叫連連。
「該死的…具俊表,你幹麼這麼大聲!?」
在京火大的很想動手捏某人的耳朵…聽說那是他的敏感地帶嘛…「應該是我問你吧!?幹麼偷偷摸摸的進來呀?」俊表放下手上的文件,消瘦的臉頰、有些沉重的黑色眼框,看得在京氣不起來。
「不跟你吵了。絲草怎麼樣?智厚還是找不到人嗎?…」
她一屁股坐在接待人的沙發上。

那日送進急診室之後,宇彬和易正負起找智厚的義務責任。
而那名讓宇彬命人看著的女醫師則是讓他向醫院下命令組起個專研絲草病況的研究小組的領導人。…事發之後過了四天…整整四天,具俊表乾脆把自己的辦公室移到他給絲草安排最好的一間高級病房,更人在短時間內將兩間病房打通並且在中間只允許一面強化玻璃。

那還是醫師的強烈阻止及眾人的勸說下才勉強接受的。
因為治療與維持絲草生命的機械所散射出來的雷射對人體有害,並且要是接觸久了就是一般的正常人也是會生病的…

但也不是完全不能夠與她接觸,只是時間限制在一次兩小時,中間還需要間隔八至十小時…
索性就留在了病房內不願離去的俊表異想天開的做了這個決定。


「…第十七天了,也過了兩個禮拜多…智厚似乎在同一天就離開了韓國,不知道去了哪裡。」
俊表望著絲草彷彿只是睡著的容顏,冰冷的面容才有一絲的暖化。

她順著俊表的目光停在透明玻璃另一面的睡美人兒…像不像是童話故事裡那個睡去的公主?…擁有眾人的目光卻選擇自己要的、從而拋棄多少人羨慕的注目與光環並且走的多麼理直氣壯。


「…就連你神話會長也找不到嗎?」
「那小子似乎為了要離開韓國做了很多準備,他們水岩集團早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向外延伸很多腳印,讓我到處碰壁…」最該死的是那小子所屬及合作的公司竟都拒絕回答,更不擔心神話給予的壓力…似乎早就有所準備。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俊表懊惱的站在玻璃前方垂在側邊的右手下意識握緊。

在京見狀也不好說話。
只將一份用牛皮紙袋裝著的文件還有她特別帶來的早餐輕輕放在桌上,心臟隱隱作痛著。她為自己抹去眼角邊偷偷留下的淚珠,她不該是這樣的一個人。

如此感傷、哀慟…


「呀!俊呀~我晚點過來看看呀~還有事情要去做勒…先走啦~別趁我不在的時候太想我呀~~哈哈哈~~」在京用力拍下俊表壯碩臂膀嘻皮笑臉地離開,「呀~Monkey,別打這麼用力行不行呀?…」俊表样怒樣衝著她關上的大門吼叫,但俊帥的臉龐卻揚起柔情如水的微笑…

可惜那扇門關的急,門另一邊的那個人只得在心底流淚…

“咚咚”俊表正打算回去繼續尚未檢視完畢的文件,卻傳來敲門聲…「…進來。」他有氣無力地將文件放下起身,這才發現在一邊宛如小客廳般的小桌子上有一份文件和早餐,他猜該是在京留下的,這麼早時間也只有她來過…也只有她會為他帶來他一點也不想吃的早餐、說是這麼說,但似乎他每次都會不知不覺的吃完。

來人拉推開門,是那名醫師───韓允娜。
「具先生,這是最近研究出來的報告…不知道金小姐有沒有比較好?」她問的有些小心翼翼,沒辦法,眼前這位超級大人物可是她頭頂老闆更是有名頂頂脾氣火爆的神話大人物…
重點是她小命還握在他手上…
她寧可面對俊表也不想去理當初跟她炒的屋頂都掀了的傢伙…好像叫宋宇彬的,還以為他家是黑道她就怕是吧?!少來這套、她男朋友也是黑道的好不好呀!?…

「還是老樣子…你是來幫她做檢查還有整理的吧?!快去吧…」
俊表只擔心絲草的情況,信手將女醫師給的報告表及在京留在桌上的文件一並帶出病房。

「欸……真是的,這古怪的老闆…」
她聳肩,推開玻璃門進去。

她拉起設置在病床四周的布簾,確定沒問題了她才放心解開斯草身上唯一的病服。
她細心地位斯草擦過身體每一處順便給她按摩按摩,最後按了按絲草的脈搏,雖然她是讀西醫的,但對於中醫這方面她可是很有心得的呢!~

她細細專研脈搏裡傳出來的資訊,須臾,她輕吐口氣。
太讓她感到不可思議了,母體是處於沉睡的,但肚子裡的寶寶卻一天一天成長。當初她只能夠預料假若金絲草無法在三天裡醒來的話,恐怕母子倆都會是最危險的…
但現下都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了,她親眼見到母親是平安無事、而孩子也還頑固的成長。用著他自己的方式不傷害到母體的方式繼續吸收營養。

「金絲草小姐你真的太令我吃驚了…」
允娜吶吶自語著。

她轉身拿起自己帶進來的一些醫療器具,在一一檢查過絲草的身體機能、確認所有正常了她才將東西收起並且將絲草的衣服穿回去。

像是突然想到,她趕緊拿出身上的小冊子記下今天的發現。
然後她想像著將來她要是將這份醫學上史無前例的發現發表了不知道會不會被列入醫學書籍裡成了超級名人!…嘿嘿……

她一邊幻想一邊努力將筆記記下。…可是、怎麼好像有人在拉她的衣角……她警覺地低頭瞧,「媽呀!!!────」一聲尖叫劃破雲霄直衝天際。

始終在外等候的俊表聽見這慘不忍睹的叫聲不容等待地衝進房間裡。差點沒把玻璃門給拆了,「醫生!?發生什麼事了!?絲草她是不是怎麼了呀!?呀!~~~」他拍打著門一顆心急如火焚。

「沒、沒事…只是金小姐好像醒了!!」
嚇的有點慘白的臉僵硬的出現在布簾后,允娜先是鎮定了心臟才將圍起來的布簾拉開。

「你、你說什麼?!…」
是喜極而呆…他的腦袋暫停轉動的幾秒之後,他笑的嘴巴都要合不攏。
「醫師,快出來!讓我進去、讓我進去看看她!~」
「等等…別激動,雖然我是說她好像醒了,但現在還是有點頭暈。你進去就慢慢的跟她說話。…」允娜還想多說些該注意的,但有人像陣風八成也沒把話聽進去。她只好自己嘆氣的去聯絡金小姐的家屬,並且試著在他們身上下點功夫提點了。

「絲草呀絲草呀…可以聽見吧?是我呀!?具俊表!──」
他跑到絲草的床邊,是心急如焚卻又不得不慢慢來…

絲草僅能動動手指當做回應。
一雙濃密睫毛輕輕斗動著、眼皮底下的一雙大眼大概正努力睜開吧,眼皮時而鼓起時而平緩。感受握緊著一隻手有反應,俊表更是激動,他就這麼留在絲草身邊不停的說話,像個沒辦法停下來的機器人似的不停砲轟。

直到韓醫師進去下了禁令才心不甘地的離開。

「具俊表先生!我記得我有跟你說過,病人目前極需要休息,你這樣不停得對她說話,你知不知道這也算是一種精神轟炸!?到底想不想要金小姐趕緊好起來呀?吭?!」她不管了她什麼都豁出去了,管他是神話的會長還是他老闆了,她就是要好好的保護她的病人!再說這還是她最重要的一個病人呀!!…

「…知道了。」
聽見韓允娜這麼對他大吼大叫的,從外面趕來的所有人都有點傻眼俊表竟只是沉默一下然後就乖乖的聽話離開!?…

「真的是愛情力量大呀!~~~」
宇彬不禁驚嘆,雖然這一事實已經發生很多年了,但每次看還是覺得很神奇…

「你第一次看!?我倒是經常看俊表讓他這麼砲轟了…」
易正很是無所謂的聳肩一副看好戲等待著,通常這兩個吵起來都是沒完沒了,然後就會有個女人加入戰局,最後還有個雞婆的男人差一腳…

這場戲可真是精彩呀!!…

「…請問,我們可以輪流進去看看絲草嗎?說幾句話也可以!」
佳乙索性拋棄自家的未婚夫直奔剛從絲草那邊過來的允娜,有點像孩子的佳乙使出她的絕招,是說這招對她老公用超有效…

「不行!!~」
少跟她來這套…她是女的不是男的!~少來!!!

「真的不行!?」
「是的!誰叫那個泡麵頭硬是在裡面胡搞瞎搞了半天,你們的時間通通都給他佔去了!~」一口氣把罪推給在旁邊發呆的某人…
眾人目光瞬間轉移到持續呆滯的某人身上,半响他才驚覺安靜的太奇怪,這才發現所有人都著他,「做什麼?!」
他是帥哥沒錯,但好像不是這麼個看法呀!?…

正當眾人準備一步一步將某人生剝活吞時,門重重的被人推開正巧打在俊表的臉上,「絲草!?絲草是不是醒了!?」俊熙猛烈的出場方式讓眾人看見被門砸得鼻血直流並且壞了他具俊表的形象時全體爆笑。

「哈哈哈哈……」
在京笑最兇,她簡直是抱著肚子蹲在地上…只差沒有在地上打滾……
「呀!具俊表!~你、你…哈哈哈……」
就連向來很挺他的兩兄弟也無可奈何的狂笑。

不是他們沒有義氣,而是他們真的什麼也說不出來。

對方是俊熙姐。
他們是可以怎麼樣呀!?…哈哈哈…


「姐!!!」
讓人笑成這樣,他還是什麼也不能發作。

剛剛讓人吼出來就有點不爽了,要不是看在絲草醒來的份上,他是沒辦法忍受的吧!?…「啊!?俊表呀!?你怎麼站在門後面…快去把鼻血弄弄,跟個孩子一樣,不然還要我幫你呼呼嗎?」俊熙這才發覺自己是肇事者,心不在焉的隨口敷衍著。

「醫師,我記得你是我們絲草的主治醫師吧,你快把那邊那個大孩子帶去整理整理…在京呀,你一塊去,我怕等等俊表爆走了醫師會剛好倒楣。」俊熙見怪不怪,一來就像以前那樣頗有氣勢的發號著司令並且掌控著所有的主權。

「另外,走之前先跟我說說絲草的情況。」
「呃,恩…」允娜有點讓這個十分搶眼強勢,打扮優雅又時尚的女人搞的很是傻眼。見她從容不迫的將事情安排好並且好整以暇等著她開口,「呃…目前金小姐是有全醒的可能,但由於腦細胞的接收部位與身體的許多神經細胞都沒有活動,一時間要她像平常一樣是有點困難。並且她現在又有身孕,至少需要兩到三天的時間去恢復所有的感覺。之後是否有需要再做復建的動作,這項就有待觀察了。」

「那麼現在輪流進去說句話應該是沒有問題才是。」
「…很抱歉,恐怕不行。我擔心金小姐才剛有醒來的跡象,卻又因為各位…是說人數挺多的,不然的話,目前是還可以進去兩位,但時間只有五分鐘。」讓俊熙豔麗的雙眼這麼一望,她感受到不知從何而來的壓迫只好將最後的底限說出來。

「是麼…那就讓思草的父母進去吧,他們還沒有來嗎?」
俊熙環繞著四周發現真沒他們倆的身影,最後她將視線停在俊表身上。

好不容易暫時止住鼻血,他愣愣的在那等老姐接下來不幸的命令。
「俊表呀!你沒派人去接絲草的父母麼!?」
「……」
「金室長,現在馬上去接他們過來。韓醫生你沒通知他們嗎?」她狠狠瞪了俊表一眼,意味著你等一下就慘了。…接著她轉往視線在愣掉了的醫師身上,「有的,不過他們現在沒辦法馬上趕過…說是要從老家趕過來首爾有點………」支支吾吾地,她有點不知所措。

其他人看著他們三個一來一往的互動甚是有趣。
直到在京看不下去才拖著佳乙上前去結束這一連串詭異的氣氛,「俊熙姐,你大老遠從機場趕過來肯定累了。既然絲草的狀況已經確定了,何不先休息會兒,其他事情等等在處理?」讓在京推上前去說好話的佳乙緊緊抓著易正的手不放,緊張的說著客套話。

「是呀!俊熙姐,佳乙說的很對呀!~」
在京在旁幫腔,卻隨時都準備著等著俊熙放人之後要把某人押去止血且看下骨科…

「…噗哈哈哈,是太久沒見到我,讓我這老女人給嚇昏了嗎?!我怎麼不知道我這麼可怕…」她笑著問著,但是你就是有本事讓人摸不透…眾人齊想。

「那姐姐,我就先離開啦!」說著,在京壓著很不甘心的俊表離場。
「好啦!難得我回來,我們先讓絲草好好的休息吧,反正今天是不可能有機會輪到我們進去跟她說幾句話囉,誰餓了!?」卸下女強人的氣勢,終於她回到許久前他們所熟悉的俊熙姐。

「姐姐!」
佳乙第一個撲上去。

「噢…佳乙呀!──我怎麼都不知道你這麼想我呢?吭?」她輕輕笑著,牽著佳乙的手帶頭走在前面,「呀!你們兩位男士,來幫忙提包包呀!~對了,韓醫師要不一塊去吃頓飯?也好跟你談談我們絲草的事情?」

本來想跟著在京一起跑的,但由於她跑的速度實在太快了,還沒搞清楚人往哪去就讓人拉著了…那個人不是別人正式保持沉默很久的宋宇彬。

「…放開。」
她輕聲向他抗議著。
宇彬的笑顏保持在臉上,有一點點咬牙的在允娜耳邊悄聲,「給我閉上妳的鳥嘴,別以為你可以一走了之…」要死也要拉個墊背的…

開玩笑。
俊表的姐姐既不是第一天認識更不是最後一天認識,到時候要問起來只怕是要問破沙鍋,他是怎麼也不可能逃的開。

「你!…」
掙脫不開這男人的手勁,似乎也感受到被他架著的一雙手又紅又痛…「我的手會痛啦,你也小力些…橫豎我也是跑不掉的不是…」她用力抗議著,宇彬在她鵝蛋小臉稍稍盯了下思考了一下才同意她說的很沒錯。

不是跑不掉,而是根本沒機會。
因為他就站在門前──這房裡唯一的出入處。

「呵!當然好…我有什麼立場拒絕呢?」
允娜掙脫宇彬強而有力的手勁,面對這麼多隻眼睛完全放棄離開的機會了。

也是,縱然她在怎麼想出名,還是要把事情交代清楚。
這是也是她的工作她的責任。



TBC...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