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原來戀愛會傳染

受過傷的心、總是難以癒合。
至少可以陪在身邊等待傷口的好過。
可以吧?…

韓屋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早起的智厚還是無法習慣一個人的家,明明十幾二十年來都是這樣自己一個人度過的,五年前自從絲草將爺爺找來陪著他一起住、還有爺爺說服絲草住進來之後,自己大概還眷戀著那時候…

伸懶腰,他走向廚房找水喝便撇見從外走來的俊表。
他放下水杯,難得的好早晨大概也快要沒有了…他苦澀地笑了一下。

「早。」
「…」俊表不發一言靜靜地看著智厚溫柔的笑容,什麼時候開始他習慣將微笑帶在嘴邊了?…俊表不用想原因也知道。轉瞬間,他的拳頭已經不受控制的揮出去,但俊表一點也不後悔甚至也不想解釋,因為根本不用解釋…

痛…智厚摸著嘴角隨疼痛而來的鹹感及鮮血的味道充斥在鼻腔,智厚轉過眼望向俊表痛苦的表情,智厚依舊笑著,「這拳,我接受。但如果你還要我再挨你一拳的話…」,他懂智厚的意思,於是他深深吐口氣,「別想,現在還不可能放手…還不行…所以,我也不會再動手。」

「可以,前提是你能給予她所有的幸福還有快樂…要是你做不到,別怪我沒給過你機會。」智厚笑著說眼底卻洩露出無比的認真的意思。


絲草呀…這是我唯一可以為你做的事情吧。
別再流淚了吧,就算自己再也沒有資格、立場出現在妳身邊,至少希望妳是幸福、是快樂的就好了,這樣就好了……


「這麼一大早來就為了給我警告。現在我可以允諾你的只有沉默。」因為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了,不能沒有金絲草了…離不開了,一雙眼誰也看不見、哪也望不到…至少讓我在安靜的角落守候著吧…

「最好是!…我一定會給我的女人最好的幸福和全世界最快樂的一切,我…不會放開手的,不會……」俊表說著,到底是說給智厚聽的、還是在催眠自己他也分不清楚了,至少他有得到一個保證了、至少他還擁有一個機會。

「…那、要不要吃早餐?」智厚慵懶地靠在椅子上,臉上的笑容沒有變過,流轉著寂寞才知道的悲傷…。

「…你在說廢話嗎?我都要餓死了,早餐勒?」俊表大刺刺地作上沙發,痞痞的行為在他身上出現另一種慵懶的味道。
真不愧是神話集團的繼承人具俊表,智厚的嘴角加深了笑意靜靜地離開去弄煎餅。

俊表雙手抱在胸前一付若有所思地望著智厚的背影…他是不是又將他逼近五歲時自閉的智厚了…但是,他現在還沒有辦法、不能夠放手。

或許有一天他會鬆手吧,這樣的執著是為了什麼,答案已經不是找到就沒事了…俊表煩躁的低下頭,半秒過去他拿出手機有些猶豫的將手中的簡訊傳送出去。
但最後他還是按下了那顆傳送鈕。


另一方面,在廚房的智厚也做著相同的事情,只是他多了一個動作…將有關金絲草的東西通通刪除,只見智厚優雅的手指在刪除鍵的上方停留許久遲遲無法按下,當他終於要下定決心壓下的時候,俊表的聲音意料之外地響起,「尹智厚,你動作太慢了吧?本少爺要餓死了,到底會不會弄早餐呀?…」聲先到人隨即出現在智厚眼底。

臉色稍微變了一下旋即回到原來的模樣,這一瞬間的轉換俊表倒是沒有注意到。大概是猜到俊表粗線條的程度跟絲草有的比,智厚一派輕鬆地抬起頭望著俊表,完美的唇片輕輕啟開,「你可以不要吃。」言下之意你餓死活該與他無關。他倒是樂的輕鬆!!~

智厚自然地將手機收起來,不著痕跡地將手上的一封簡訊傳出去。


「誒,你是想餓死我呀?」

智厚聞言一臉有何不可的聳聳肩順手將有些焦味的煎餅弄起來,還好…還可以吃,至少沒有全焦,他不知道從哪拎來的紅莓果醬淋在煎餅的上面,這次他不會在淋過頭了。

「拿來!」俊表理直氣壯地搶過智厚手上剛煎起來還熱呼呼的煎餅,吃的模樣倒是很優雅。
也是,都讓人從小訓練到大了,早就成了深不可忘的習慣。只是…他本來是想說這個有點焦味的自己吃的說…智厚眼底的笑意更深,既然他搶了就別怪他沒說話囉。

抱著難得愉快的心情智厚只丢下一句,「吃完放著就好了。」取了鑰匙就離開。

「你不吃呀?」正準備將切好的食物放進嘴裡好好品嚐一下,順便好好損一下尹智厚自以為是的廚藝…結果他居然就這麼拋了句吃完放著就好了就跑了!?…真是的,俊表不再管他。只是俊帥的臉在吃了第一口之後像是被人揉爛的紙似的比什麼還要難看…

接著一聲爆吼衝上雲霄,讓騎車離韓屋有段距離的智厚忍不住停了下來,扳開安全帽上的透明鏡,原來面無表情的他笑的像個太陽般燦爛。

「尹‧智‧厚!!!─」這小子明明知道他很厭惡焦味,且這煎餅的內部根本就沒有熟!?咬下去都是麵糰……俊表一肚子的氣無從可去,看著滿屋子的東西他卻一個也丟不得…樣樣都是老爺子留下來給智厚的重要回憶。

該死…他忿忿開門上車一路飆回自家,他發了狠地開始摔自家的東西…弄得具家的每個人都心驚膽跳也雞飛狗跳了…
今天少爺又吃錯什麼了呀!!!!!!所有人心理的哀號安靜地在嚴謹的空氣裡蔓延開。


「佳乙呀,最近怎麼都沒看到絲草來幫忙呀?」Master靠在牆邊嘴唇翹的高高的像極了哀怨的小媳婦,哀…最近生意也不是很好、又好久沒看到那幾個美男子……絲草這ㄚ頭也跑的不見蹤影…

佳乙將手上收拾完的餐具端進廚房不發一言,事實上並不是她不願意回答Master的問題,只是她太專心在思考某件事情上,連同Master這個人的存在都讓她忽略了…

看著佳乙Master一臉無奈默默地去做自己的事情,哀,頭上的烏雲再添一朵…自己的存在感真的這麼小唷…嗚嗚嗚嗚………

佳乙趁著店裡沒有客人,兩眼空洞地坐在椅子上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單純的…發呆。這令一直在門外看著的易正有些好笑又無奈,他笑笑地搖頭接著便推開門走了進來。

「啊!觀迎光臨……前輩!?」佳乙被這突如其來的鈴鐺聲嚇得直站起身子,看清楚來者身分之後更是吃了一驚。
不是說要去澳門一個禮拜嗎?!

「我提前回來了。」像是洞悉眼前可人兒的心思,易正率先開口回答佳乙問在心裡的問題…好像每次都這樣,回答這樣類似的問題,看來下次他應該順便把她帶在身邊比較好省的他總是要好幾天才可以看見她,他最不喜歡的就是這樣的相思,該死的思念。

有太多從沒在他身上發生過的是情感,現在像是流水瀑布般滾滾而來。

「在門外看你沒什麼精神的在發呆…又在想什麼了?」易正輕勾畫佳乙的鼻子,溫柔的口吻像是在哄小孩子似的那樣溺愛。

「沒、沒有呀…對了,你去澳門是為什麼呀?」佳乙抓下易正擺在她頭上的大手,一雙眼黑白分明地映照出易正的身影,「恩…去查點東西。順便去看看我大哥。」他倒是很自然的抓起佳乙的柔夷,「大哥他…還好嗎?」

兩年前,俊表前輩還沒有回來韓國之前,易正前輩的大哥突然消失無蹤,雖然易正前輩表面上看起來依舊無所謂的樣子,但她知道易正前輩比誰都要來的焦急與擔心。

看著易正前輩越來越憔悴的臉龐,她是越看越心痛。瞞著易正前輩她自己找到了車恩彩老師,沒想到恩彩老師竟離開了首爾到遙遠的慶洲原因只是因為慶洲是全韓國古物最豐盛的地方,更令佳乙哭笑不得的是難道恩彩老師不知道就算是在慶洲也有可能遇到易正前輩的嗎?…

「知道呀!但我沒有要躲易正,現在他是幸福的就好了,不是嗎,佳乙?」恩彩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一如佳乙初次見到恩彩的樣子一樣的溫柔…見到這樣的恩彩佳乙真的有想撞牆的想法,自己竟還擔心著恩彩與前輩相見是否會舊情復燃…該死的腦袋……

看著佳乙的表情,恩彩也懂佳乙的心情卻更加的明白為什麼這樣一個普通的小女生可以讓易正牽腸掛肚。呵呵,不…應該不平凡了,可以令F4的卡薩諾瓦專情的女人就不普通不平凡,自己只是剛好被命運安排在易正的生命裡啟發他愛情的一個棋子罷了。

「佳乙呀,你這次找到了我是為了易正大哥的事情吧?…」恩彩優雅地喝了口茶,剛開始的苦澀漸漸轉為甘甜,葉片的味道在口腔裡久久不去。
「欸…呃、恩。恩彩老師你知道有關前輩大哥的事情嗎?…前輩為了他大哥的事情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沒有事情,可其實心裡是那樣的擔心縱使他不說我都看的出來。」

「我們佳乙真的愛易正呢!很少有人可以看穿在易正面具下真正的情感…」她也是與易正相處了許多年才慢慢了解的呢,但始終沒有那樣徹底的理解…至少她沒辦法像佳乙那樣如此地透析易正的所有想法…「呵,他在中國。」恩…雖然有人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說,不過都這麼久了…應該沒關係吧。
恩彩在心底吐舌偷笑著。


「誒!真的嗎?」
「恩,為了易正的陶藝他特別關了自己的咖啡店跑去中國研究更多更深入的陶藝技術,打算做為易正二十八歲的生日禮物。」恩彩笑著,佳乙卻發現在恩彩的笑容中飽含著幸福的味道。
佳乙也跟著笑了起來,只是這回的笑容帶點絲絲的八卦。

「老師,你有男朋友嗎?」佳乙突然轉移話題,只是這話題實在有些敏感…
「呃…這個嘛,應該算是吧?」到底是不是她也不清楚吶…哀~
「真的嗎?是哪位呀?我可以見見嘛?」
「當然不行,他又不在韓國!」
「不然呢?」
「當然是在…呃,不告訴你勒。說了就不好玩了…先保密,之後再跟你說!~」她慌亂地喝了口茶希望自己欲隱藏的心思沒被發現…嗯應該沒有。
呼…好在。差點就穿幫了……

佳乙眼尖地發現恩彩心不在焉的喝口茶。
她發現她這位可愛的年輕老師竟也會害羞…呵呵。
佳乙挑眉,小小腦袋瓜裡轉過ㄧ個小小的惡作劇。

「噢…不然,你可以說說關於他的事情嗎?」
「可以呀!…恩,我跟他認識挺久的了,一直都有聯絡。不過是最近才熟捻了起來,他很愛他弟弟,卻也很羨慕他弟弟……」恩彩說的神采飛揚,就連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散發著戀愛的味道。佳乙聽的津津有味,雖然擔心之後恩彩與易正前輩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但她更希望這位善良美麗的老師有一個幸福的歸宿。


「老師…我可以不叫你老師嘛?」佳乙打斷恩彩的話,突然這麼一問。
「可以呀…不過怎麼突然這麼說?」
「呵呵,那我就隨意稱呼囉!?」笑意漸深,恩彩越覺得有些毛…這孩子該不會讓易正帶壞了吧……怎麼這笑容越來越像易正惡作劇的模樣。
「呃…好。」有些猶豫地點頭答應。…有股不太好的預感呢。
「那……大嫂!?」yes,成功。佳乙暗自歡呼著…好事將近囉!~
「什麼?!」像是被雷打到,恩彩的腦袋一時間還沒有轉過來,等回過神才發現眼前的女孩兒的笑容竟與易正的笑容重疊…慘,真慘。現在居然還讓心思比自己還單純的女孩騙了。恩彩有些苦笑…全然不覺是自己所有幸福的模樣都寫在臉上,那樣的明顯,就算是陌生人路過也知道她是個戀愛中的女人。

「你唷!~被易正帶壞了吶!」恩彩寵溺的口氣也拿佳乙沒辦法。
畢竟她是對的。

自己確實是有可能變成她大嫂…
「佳乙,你不擔心我成了你大嫂嗎?」
「會呀!怎麼不會呢。但我更希望你幸福,如果上天真的要這樣玩弄我們的命運的話我們也是無可奈何不是嗎?」佳乙一副看透感情世界的模樣不得不使恩彩佩服。也許自己就是需要這樣的豁達才有勇氣往未來多走一步路吧…


離別之際,恩彩還特別叮嚀佳乙有空再過來慶洲找她玩。回到首爾,佳乙沒有一絲耽擱馬上打電話給宇彬前輩,要前輩動用在中國的勢力去好好的搜查一下易正前輩大哥的行蹤。縱然感到奇怪,不過事及易正宇彬自然是不可能會去猶豫,果不其然,當手下從中國傳來消息說人在澳門時易正正巧在旁邊。
想當然爾易正自然是全身一顫,旋即訂了往澳門的機票飛了過去。

好不容易易正的事情告了一段落,宇彬也私下找了佳乙問問她怎麼會知道易正她大哥在中國,於是佳乙也將事情全盤托出,只是要求宇彬別向易正說。

只是對宇彬而言還是兄弟比較重要…之後的事情就可想而知。


易正沒想到佳乙可以為他做到這種程度,居然願意冒風險去找恩彩甚至替他找回了自己的大哥…感動歸感動,易正當下只有想先把生米煮成熟飯再來說。

這樣的好女人是要在上哪去找!?…更何況現下已是他所認定的靈魂伴侶。
逃也逃不掉了。




「恩,我大哥他很好。對了…」易正從口袋裡抽出一張邀請函,「他們要結婚了,在澳門,一起去吧。」他順勢偷個香吻,然後丟下一顆不定時炸彈,把佳乙炸到外太空去。「以未婚夫妻的身分去吧。」

佳乙張大著一張嘴,雙眼不可思議的望著易正…她、她有沒有聽錯?!未婚夫妻!?意、意思是他們要訂婚了!?…天呀!!…

易正一臉滿足的看著佳乙臉上一個顏色換過ㄧ個顏色的表情,嘴角掛上帶點壞壞的笑容,這就是他的女人─秋佳乙,像秋天般溫柔軟心腸的女人。

低下頭準備無止盡地索取只有他可以擁有的香甜,可佳乙的手機很煞風景地響了起來,她這才有些回魂地接起電話,「喂,絲草呀…什麼,我沒有呀?現在嗎?…呃,應該是可以吧。好呀,我在粥店等你唷!好,拜拜。」佳乙偷偷望了眼易正,縱使後者臉上的笑意如春風般親切,但佳乙沒道理沒發現易正笑容裡的些微不開心。

只是現下問題比較大條的是姐妹淘金絲草的感情…自己是幸福的,這是不變的事實了,但她不想只顧自己的幸福而遺忘了絲草的痛苦。

「前輩…我、我不能不顧絲草。」
「唉…都說了我們是誤交損友。算了,不過這次放過你,下次你就得補給我。還有,這麼快就忘了我的身分嗎?該改口喊我的名字了吧。」易正輕擁著佳乙,嘆口氣。

也是,眼下還有俊表跟智厚的問題…這兩個,怎麼不愛上不同人呀!?…真的很讓人頭痛吶。

聽易正這麼理所當然的口吻反倒是佳乙容易臉紅的羞澀少女情懷一下子就浮了上來,「易、易正,易正…」有些大舌頭的叫喊著,易正只有笑笑地捧起佳乙雙頰,鼻頭對著鼻頭用他那迷死人的嗓音道,「沒關係!親愛的,就久了你就習慣了。呵呵…」
這樣甜蜜的行為正巧讓從外進來的絲草看見,她故意輕咳了兩聲,朗聲道,「佳乙呀,我來了。」

聽見絲草的聲音,佳乙害羞地推開易正,冒出一張早就紅到熟透了的臉龐,頭頂似乎還冒著白煙呢…「絲、絲草呀!怎麼這麼快?嘿嘿…」佳乙的聲音明顯哽咽著,一雙美麗的瞳眸不好意思的轉呀轉地。

「嗯?是我來太早嗎?…那我先走好了。」絲草打趣道,還轉過身當真要離開。

「誒誒誒,我沒有這個意思啦。」
見她真要離去,佳乙趕緊飛奔過去。
對於懷裡一下子被抽離的溫度易正微微皺起眉梢,一陣失落一下子充斥在胸口…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他回頭一看才發現這間店貌似老闆的Master早已在他們的後方觀看許久,他是不怎麼介意被人看啦,只是Master這樣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看,讓他真是越被看得不舒服…竟冒起了冷汗。

「對了,絲草你剛剛再電話裡問我的事情是怎麼一回事呀?」佳乙挽上絲草的手臂,問道。
「我也不知道…事實上我今天早上睡過頭,想說偷偷的溜進辦公室應該不會被發現,結果我的指導醫生居然還反問我今天不是臨時有急是要請假,怎麼還出現?所以我就問他幫我請假的人是誰,他說是你耶!」
「誒誒誒!可是我ㄧ整天都在粥店裡幫忙,根本沒有空打電話呀!~」
「所以我才會跟人借了電話打給你想問問你知道不知道怎麼回事?…啊!哈哈,我的手機忘在家裡…」
「難怪,想說這電話號碼也沒有看過呢…那你覺得會是誰用我名字去幫你請三天的假?」
「不管是誰幫我請假,頭一天要去實習就請假,這樣一點也不好呀~~~~」絲草無奈的呻吟,誰曉得之後會不會被說閒話呀…唉。


兩個女人就這麼頭著,完全忘記了旁邊還有一個叫做蘇易正的男人,直到易正的手機響起他們才驚覺還有個人在。兩女人像是心有靈犀通似的,小腦袋裡轉著相同的事情…絲草除了跟佳乙有來往之外,就只剩F4了…有可能是俊表嗎?兩雙眼滴溜溜地移到易正身上。

易正接起電話後才發現試圖在他身上挖洞的視線好像多了兩個…有些僵硬的轉過身才發現那兩女人正盯著他看不停。…他是挺享受被自己心愛的女人盯著看啦,只不過並不是這樣盯法呀!!…「喂!…智厚呀,誒,你怎麼知道?噢,好呀,反正我也要過去,好,等會兒見。」切斷通話,「走吧!智厚剛打電話來要我接你們兩過去俊表家,有什麼還沒有解決的嗎?」

一下子,卡薩諾瓦的招牌笑容重新掛回嘴角。
要命的耀眼死,「佳、佳乙呀!你先把這個電力十足的發電器帶走,我的眼睛要受不了了……」絲草被電的腦袋發熱,無奈的是她不是被電暈的那種暈,而是太過耀眼令她頭腦發脹…「呃!好吧,那我們就先過去囉。」倒是已經習慣了的佳乙一點也感覺不到絲草的痛苦。



TBC..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