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就憑我愛你所以回來吧…

好像做了很長很長的夢、
只記得我們的幸福……會有吧……


「啊啊啊啊!我快讓那婆娘弄到吐血…」
此時宇彬自他離去的那個方向氣得跺腳臭張臉回來。

「怎麼了呀?」
佳乙收起淚水,至少現在可以知道絲草是安全的。
她再這麼哭下去也只會給絲草帶來困擾。

「佳乙,你沒事了嗎?」易正手指輕輕拂過佳乙臉龐溫柔地關懷著,佳乙輕柔地牽住他的手,「我沒事。現在重要的是絲草。…宇彬前輩,你可有跟那位醫師好好談過?」

「可惡的臭女人…絲草確實是已經渡過危險期,但是她卻沒有醒來的跡象,那臭女人說這是很特殊也不容易發生的情況。所以現在暫時還必須要留在加護病房住院幾日觀察。」
宇彬縱然憤怒,但他不是不懂得事情輕重。
固然是有把事情打聽清楚,更交代下去要人好好看管著那臭女人要她找出絲草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

「…但是、」宇彬頓了下,「如果絲草沒辦法在近日裡醒來的話,有可能會危害到肚子裡的孩子。而她自己本身也會從此陷入長期的沉眠…」

霎那,原來吵鬧的一群人再次陷入沉默之中…


「…至少至少,現在還是有希望的不是嗎?」
佳乙天真的打破沉默,雖然她不懂那些醫學的東西,也無法理解在醫學中這些病狀的來源,但剛剛那名醫師也挑明了。

只是暫時…


「說的也是。我們不可以這樣消沉,要是我們絲草知道了肯定會跳腳的呀,對不對,江山。」羅公主振作些精神,為了孩子,她可以全都豁出去。

「那麼就先將絲草轉進加護病房去吧。耗了一整晚,至少目前是沒事了。我想大家也都累了…伯父伯母,絲草我來照顧就成了你們先回去準備些絲草的用習慣的生活用具來吧!…」俊表率先奮告自勇,佳乙在一旁也想開口卻讓易正擋下,他搖搖頭向佳乙投向一個“回頭再跟你說…”的眼神,使得佳乙只好放棄。

「恩,好。那就麻煩你了…走了,我們回去給絲草準備些東西明天再過來…」
臨走前,江山回頭望了眼俊表才離開。

江山的早熟程度快得令人無法想像…
他又怎麼會不知道俊表這麼做的理由呢……但是江山什麼也沒說,只是安靜地、隨著家人離開。


「我們也走吧。佳乙,我送你回去。」
易正深情又溫柔地待著佳乙,俊表看在眼底痛在心裡…將來他或許是有機會用這樣的眼神看著他愛的那個人,但那個機會是自己毀了、再也沒有補救的機會…

宇彬向前拍了拍俊表的肩膀,隨著易正離開腳步跟著走開。


整個空間僅剩下俊表一個人。
而他也確實是需要時間去消化這短短幾小時裡發生的一切,可他需要的卻不是短短的幾小時…「李助理,幫我把明後兩天的所有事情都推掉…我不管。就這樣…」

仰天他吐口長長的氣…

他快步走到絲草在的那間加護病房門前,猶豫著。
但在猶豫著什麼…像是在確定自己可能不可能接受分手這項事實、又或者是她懷孕了的事情……

不願多想…
他拉開門進去準備著接下來要承受的所有事實…而事實往往是殘酷無情…

見到絲草毫無血色的臉龐,他也跟著刷蒼了臉,而心、也痛得無法換氣…他努力走到絲草身邊,突然間覺得絲草懷孕的這件事說不定是個好事…

「…絲草呀,你可以聽見我的聲音吧…聽見了就醒過來吧。別再讓我們擔心了好不好…?」俊表的聲音抖著往下滑。


同樣的話,他重覆著一整晚、直到累了也撐不住了伏在床邊沉沉睡去。
但握緊著絲草的手不曾放鬆過…

在那個應當屬於另一個人的位子,俊表用著與那人同樣的愛戀佔據著。
卻始終無法取代那個人在床上可人心中的位子…






思念、是愛情的附屬品。
更是他們牽絆彼此的───必需品。
寂寞則是悸動後的沉醉香酒......




TBC...

(首部 完)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