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的天空,是紅色。》
 《只剩下虛假的笑容陪在身邊,聽眼淚奔騰。》

 
 輕輕嘆氣,手邊的工作暫時停止。

 「怎麼了?」
 「沒甚麼,有點累了而已。我出去透透氣,剩下的交給你吧!」
 輕拍了醫學院裡的曾經是學弟的同事肩膀,他一笑,濃濃的疲倦。
 
 接著他隨手拿了自己掛在一旁椅子上的外套離開,被留下的那個學弟除了一頭霧水之外也沒想太多,著手接著他們兩一起做的實驗。
 
 外面的街景看不膩,游走在首爾街城裡偶爾會想到那個女孩,婉如夏日熾熱而活力十足的女孩,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與他相伴。
 莞爾。
 
 路邊走過的幾個女孩忍不住停下來嘰嘰喳喳的討論著,臉頰上還有些許微紅的羞澀。但他並沒有太注意,輕輕倚靠欄杆。

 那片波光粼粼的河面映照到掛在夜空美麗的月亮,忽然間,寧靜的空氣中一爆炸聲響,一串串美麗的煙火急速竄入空中,炸開一朵朵絕美而短暫的花火。
 

 他還記得那年與她肩並肩散步的時候。
 
 他的告白,被華麗的水注與煙火的爆炸聲掩蓋過去。
 有時候他會懷疑,其實她有聽到。

 「前輩!」
 「絲草?你怎麼在這?」
 晚冬的夜晚好像有那麼點溫暖了。
 他伸出手輕輕在空中揮舞。打招呼。

 「前輩你才是吧?不是在做實驗麼?那可是水岩集團往醫療界的第一步哦!」
 絲草一如往昔的笑容。
 
 有多久沒有見到這張臉?…好像很久、又好像每天都在看。但是看見本人的瞬間,他有種莫名的安心。…很讓人意外的感覺。
 
 「放心吧,還有人幫我擋著。」
 「是噢,不過前輩…你的臉又蒼白了不少,就連黑眼圈也是。又熬了幾個日夜?」
 「還好,幾天而已。」
 「前輩,我怎麼不知道你的興趣是說謊?」
 絲草輕笑著順手撥過一片落在他頭髮上的花瓣,那是朵美麗的櫻花。
 就跟她的笑容一樣美麗。

 早開的櫻花,就連凋謝也提前了。
 
 「我?並沒有吧?」
 「呵呵…啊!慘了,江山還在等我!!他的宵夜…前輩,我先走了!你回去自己小心呀!~」漸漸遠去的身影,就連聲音也逐步消失。
 但是…好像還有甚麼還存留在她剛剛的位置上,也有甚麼…跟著她的離開,徹底消失。

 「尹智厚─你真得是瘋了。」
 仰天,他苦澀地自我嘲笑。
 爾後,他換上冰冷的面具,將人拒於千里之外。只有那個人…可以在他的心底來去自如…只因他甘心。


 離去的空位還有溫度,卻無法抹滅孤單的氣味。
 於是才剛燃上一點暖氣的夜晚,滅熄了如陽光的暖心,餘下他腳下那抹比空虛還要沉重的寂寞。






**



 冬季的夜晚寧靜而安詳,睡不著。
 批著外套,他離開韓屋,小心的沒有吵醒爺爺。

 外面的溫度似乎又下降了幾度。 
 等驚覺時,原來自己又過來了那條河旁。…是下意識的過來,還是很久之前就將這裡看做想念的地方。可以放肆地思念…

 「智厚!…果然是你啊~」
 宋宇彬從他右邊喘氣著跑來。
 身上濃濃的酒味,智厚知道他又泡在女人堆裡。
 
 「恩,你又玩徹夜了?」
 「哈哈…這麼段時間沒見你,難得見一面你就這樣念我?你跟那小妮子還真是越來越像。」
 宇彬搭上他的肩膀,模樣有點痞。
 無奈得是,就是有女人喜歡他這樣。

 智厚微微一笑,不予置評。
 他們都知道口中的小妮子是誰…。

 「嘖、對了你要去留學的事情怎麼樣了?」
 話鋒一轉,顯然是刻意轉移話題,他學著他靠在欄杆上遠眺風景,太陽刺眼的光線緩緩穿透雲層,悄悄露出臉來。
 
 「還好。」
 那清淡的口吻,彷彿說的與自己無關。
 離開──只是一個藉口。
 
 他所想要的,或許就是最後的孤擲一投。想要知道,他的離開,會不會讓那個人挽留……他知道,自己在她心裡是特別的,一如她在他心裡亦是。
 
 
 「恩、不過智厚呀……你這麼做是在冒險。」

 「我知道。」
 智厚輕輕地回答,河堤旁的道路上人與車子越來越多,在這個美好舒適的白日,新的一天重新展開,開始他們忙碌的生活。
 
 他知道…。
 真的知道自己是在冒險,只是如果他沒走這條險路,就怕他會後悔。他寧可要遺憾,也不願意一直都在後悔,錯過的就過了,那麼接下來的機會就讓自己創造。
 
 他不會反悔自己這麼做。
 絕對。
 
 「算了,隨便你了。」
 他搔搔頭有些無奈。
 無奈,也無可奈何。他又怎會不清楚智厚在想甚麼…總是那樣沉默憂鬱的他,好不容易有個一絲光線,就算是飛蛾撲火,也沒關係。…是吧?!

 「明天下午的班機,你要來送我麼?」
 不、這是錯誤的時間。
 他刻意亂報了時間,他會提前過去的。…因為他會害怕,該死的離別,他寧可自己離開。一如他的個性,沉默而寡言。

 「這是一定要的!你可是我們的兄弟啊~」
 宇彬笑咧嘴角,不疑有他。

 「恩,說得也是。」
 他陪著他笑著,這笑得比任何一個時候都要燦爛而美麗。
 
 清晨的天空,看起來有些悲愴。也許是代替哭不出來的人們醞釀情緒,人們總是需要一個排洩情緒的出口。

 濃密的白霧裡,甚麼也見不到。他跨上自己的機車,行李已經送上飛機了,但現在時間也不過早上八點多。他騎著車往具俊表家裡去。
 
 「這麼早你就跑來我家做啥?」
 俊表打著哈欠,一臉沒睡飽的模樣。
 眼角還有一滴淚水。
 
 「沒甚麼,只是想來看看你!」
 他笑著。
 
 「神經病啊你…大清早來把我挖起來的理由呢?絕對不可能只是來看我。」
 「哦,你腦子清醒了不少。」
 「廢話!聽到那種鳥理由要我不醒也難!說吧,是為了絲草?」
 
 「呵呵…」輕輕笑著,他喝了一口濃郁香氣的咖啡。糟了,他好像不能喝咖啡啊…或許又會被罵了呢…腦海出現一抹倩影又是生氣又是擔心的模樣,很可愛。

 「只是來跟你道別而已。…還有,這裡有幾封信,你幫我轉給其他人吧!」
 「那你呢…又想偷跑了?」
 剎那,俊表變得低沉而黑暗。
 那是呼風喚雨的神話集團會長,這樣的俊表或許才是真的他吧。

 「我走了…」
 沒多說,转身打算離開。
 而俊表也沒留下他。

 因為沒有誰知道,這會是他們兩最後一面。
 
 

**
 

 絲草穿梭在醫院裡,滿臉的驚慌、畏懼與擔憂。已經無法去說明心底的恐懼是來自什麼感情、已經無法找回那個總是不害怕得自己。
 她的心臟正一片片血淋淋地讓人撕裂,若說還有甚麼可以支撐她呼吸的理由,或許就只剩下手術是另一邊曾經給與她希望的醫生了。
 
 就算那是醫生們的客套話。
 她依然抱著一絲絲的希望,蒼白著一張小臉,長長的黑色頭髮亂無章法,就像她的心情。
 
 她身上白色的衣袍彷彿是嘲笑她的無力般飄盪在空氣中。
 

 電視裡的新聞聲音一字ㄧ句清楚地傳出來。
 「今早大約八點十二分,於前往首爾國際機場路上發生一場嚴重的車禍。根據目擊證人的說法,某一名男子號稱是對方撞上自己的車子而引起一連串連環車禍……重傷人員名單有許正皓、樸敏真、…尹智厚。」
 他的身體僵硬了數十分鐘。
 會議室裡所有人都愣愣地看著那台小小電視機,除了瞪大一雙眼之外,所有身體機能和腦子一律停擺。
 
 就連身為JK集團代表人的夏在景也無法相信自己所看見的,所聽見的。
 驚醒之後她連忙代替俊表下令去查清楚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
 
 會議終止。


 醫院裡白色的世界好像甚麼都很美麗,她突然想起與他的第一次見面。總是一身白色妝扮的人,還一度以為是天使呢。

 但是白色,原來也可以是死神的顏色。
 
 她失神地望著窗外,她的手緊緊抓進床上那人安靜的大手裡。
 床上的人持續昏迷。
 
 
 「危險期已經過去了,但是病患並沒有呈現轉醒的現象。這我沒辦法保證患者會不會醒來,如果沒有醒來的話,也許會就這麼一直睡下去…另外,患者將會癱瘓下半身一輩子了。因為車禍時,患者沒有及時逃離,所以傷到他的脊椎骨……」
 主治醫生的聲音像壞掉的錄音機,一次又一次地轉在她耳邊。
 
 忽然有隻手輕拍在她肩上,猛然嚇了一跳,「去休息一下吧!你這樣不吃不喝好些天,智厚醒來之前,你會先倒下的!」

 「…在景,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心痛。」
 神情渙散的金絲草,雙眼裡終於有了一點焦距,雙肩一垮,她疲倦地哭倒在在景懷裡。而佳乙卻還沒來的及趕上飛回韓國的班機,在遙遠的日本機場裡急得發慌。
 
 「哭吧…好好得哭一哭,哭累了就睡一下吧。總比你哭不出來得好…」
 心痛,這種感覺她又何嘗沒有過…。

 但是,絲草呀,你可知道自己這樣的舉止早洩漏了你對那個人的感情麼?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多麼幸運得讓人寵愛呢?…她輕嘆口氣,視線停留在床上那個沉睡的人,一樣的蒼白,不一樣的意境。
 
 最痛的莫過於被愛的人不知道自己其實也愛著那個給愛的人…,直到失去了,才知道疼痛的滋味,這份愛如此苦澀。
 
 她抬起頭瞥見病房的門讓人輕推開,剩下一點小細縫,卻不難發現一抹修長的身影立在門邊,微微顫抖著。

 她的心也跟著抖動了起來,她又何嘗不是愛情裡的笨蛋呢?!…。什麼時候,她才會讓他知道自己一直愛著他,什麼時候他才會知道他對自己也有感情?…。
 
 她苦笑著,卻無力改變現況。



 


 **

 「哦,你是說真的麼?」
 她掩嘴輕笑著,房裡滿滿都是她的笑聲,但那笑聲卻令人心寒。一雙美麗的眼睛,此刻像是只剩下三分之一的生命活著以外,其餘的都隨著床上的人一起沉睡。
 
 她是在笑呀!那麼為什麼鏡子裡的自己卻沒有笑容?…

 
 「恩恩…好啊,我想他也會很開心你們來看他的。我?爺爺說我只要好好的待在他身邊就好了,其他什麼的花費他會負責。」這樣平凡的說話口吻聽起來很正常,可是聽在電話那頭的人耳裡,一點也不正常。
 
 佳乙揪著一個心,疼得眼淚要奪框而出。
 易正將她擁在懷裡,無聲地用唇語說著:別慌。

 外面的陽光緩緩照射進來,這是間幾乎純白的房間,除了生活使用的東西,例如衣櫃、冰箱…之外的東西,沒有多餘的存在。
  
 絲草收起手機,呆坐在床邊的椅上發著愣。

 她不知道,也不會發現。自己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會這樣傻傻地發愣著,似醒非醒地望著某一觸放空,直到有人出現在她視線裡。
 
 她才會重新戴上不讓人擔心的面具,繼續假裝自己很好。

 問題是,她一直以為自己很好,一如她的假裝而毫不知覺。這種病,持續了一年──整整一年。

 水岩集團的老會長重新回歸商場,這是ㄧ件大事。畢竟那位老會長消失這麼多年,更別說他還曾經是總統的身分。
 
 然而最大的事情,卻不只是如此。
 只有公司內部的幾名高級主管才知道,他們的年輕會長陷入長久的沉眠,住在醫院裡已經一年了。會不會醒過來,都是個問題。

 床上的人安靜沉穩地睡著,就僅僅是睡去的模樣,沒有人想像得到,一年前那場驚動全韓國的連環大車禍中,死傷慘重的名單裡有個人名叫做尹智厚。
 
 那是可以與神話媲美的水岩集團同時是前總統的親孫子,還以為已死之人,卻也跟真的死了一樣躺在床上。
 
 絲草的頭髮長了更多,披在肩上如瀑布般流洩黑髮讓微風的吹拂,輕輕地閃耀在陽光裡。絲草終於在長久的呆愣裡醒來,渙散的眼裡緩緩集中視線,她勾起一抹自以為是微笑的笑容,低頭輕吻他額頭,「我出去買個東西,馬上回來哦!」
 
 這ㄧ年以來,她從最初的驚慌,漸漸發覺一份壓在具俊表底下的感情。宛如洪水般向她襲來的驚恐讓她曾經不知該怎麼辦好…
 
 但是具俊表卻一臉早就知道的模樣,安靜地幫著她。什麼也沒說…

 一年過去,她接受了自己其實對智厚的依戀比從前更加濃厚。正式與具俊表結束彼此的感情,從而專心照顧著智厚,這場車禍正好刺激讓她從而找到心中的渴望。

 而無奈命運的捉弄,當她終於找回心中的歸處時,上天卻只留下一具不會醒來的睡王子給她,如此殘酷的希望,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醒來的噩夢。
 
 披上外套,絲草似笑非笑地與醫院裡擦肩而過的護士或醫生打招呼,他們早已習慣了絲草的表情實際上是那樣木然,刺激過大時,人類會主動關閉某些情感。
 
 房裡安靜的氣氛,像是為了回應絲草離開前的聲音,床上的人緩緩動了手指頭,眼睫毛微微輕顫著…。
 
 漫漫長夢的結束,他慶幸自己醒來了。
 在黑色的空間裡,始終都個聲音,溫柔地伴著他。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應該也很久了,夠久的讓他對這個世界不熟悉。

 一雙迷濛的視線還沒來得及適應,他掙扎地想起身,但身體的不熟悉讓他以為自己換了個身體呢…呵呵,「我…回來了。」
 
 
 
 
 風箏的線斷了。
 卻更加接近天空,那無法擁有的天空,但有ㄧ個角落是屬於彼此的。
 
 
 






**後續**


 終於在將近半年的調養下,智厚總算是如願的離開的醫院。整天讓人規定這不行那不行,就算他脾氣好,也要給悶出病來。
 
 「好小子,你偷偷出院了也不跟我們講!」手機那頭傳來的是俊表爽朗的聲音,智厚微笑著,「反正說了你們也不能來啊!不是說分公司那兒出了個大仳漏麼?」
 
 「是啊!但也不至於說你出院我們不能去接你吧?我是誰啊?我可是堂堂神話集團的會長欸!」問題是你的驕傲不減反增,聲音裡不難聽出來,那是充滿無比自信的驕傲。
 
 智厚安撫幾句才深深吐出一口氣,「怎麼了?」,絲草的聲音從旁邊出現,她手上還提著一袋醫生交代的藥。
 
 「沒!只是被碎碎念了一會兒。」智厚笑開嘴,或許他最大的幸福就是眼前這個人,她的將來、她的一切,都可以屬於自己的、一輩子。
 
 一想這事,他就只不住笑得更開懷。
 卻惹來一旁女性們的注目與輕聲細語,看她們個個一臉紅的,絲草就受不了智厚那張會電人的笑容,雖然那是她最愛的笑容,「還笑?走了,爺爺還在等我把他的孫子送回家去哩!」
 
 小小發著脾氣,接著主動拉了智厚的手往外走去。
 外面已有一輛黑色的轎車等候,他們兩將住院時的東西全部讓人扔進後車廂,雙雙做進車子裡。

 「我睡著的這段時間,你有沒有哭很慘?」智厚抱著得來不易的幸福,調皮的問。
 
 「怎麼可能?」反正這種羞死人的事情說了也不好聽。
 
 智厚輕挑眉毛,伸出手指輕捏了捏絲草的小鼻子,「大話!我都聽佳乙他們說過了,幸好我有醒來了,不然看你以後要怎麼辦~」,他說的是絲草精神方面的病狀。
 
 醒來之後,有段時間他都得聽那幾個人輪番上陣給自己一次狠狠的"愛的教育",說甚麼這樣才可以將心比心,感同身受一下絲草那一年裡的難過。
 
 根本就讓他哭笑不得。
 只有俊表很能夠明白他的立場,聽到絲草落淚或者為自己傷心欲絕,這比他直接死亡更加痛心刻骨。

 
 「還可以怎麼辦?當然事找兼差,養活自己呀~不然你以為我真的沒有你不行啊?」絲草從他懷裡坐起來,一臉別小看我的模樣,與當初他見到她的時候,一模一樣。
 
 智厚啞然失笑,「是是是~你說的都是,嗯!」
 
 「你狠敷衍哦?尹智厚,你當真以為我是笨蛋嘛?」
 
 「才沒有!只不過傻了一點,其他的還算可以啦。」
 
 「什麼話!你真的很久沒讓我念過了對不對?」
 
 「哈哈…對了,絲草呀!我問你個問題───那年,我們在橋下散步的時候,我對你說的話,你全部都聽見了?」他一改先前搞笑的氣氛,嘴角帶著一個讓人舒適的微笑輕輕問著。這個問題壓在他心裡很久了…。

 「這個嘛…我忘記了欸!你要再說一次讓我回憶一下也不錯哦!~」絲草調皮的轉轉眼珠子,拐著彎誘惑智厚將當初的話,再說一次。
 
 「金絲草…這麼久不見你還真是越來越圓滑了欸!說,誰教你的?我要去找他好好談一談。」智厚這回可真的是哭不得笑不得了,他怎麼不知道當初清純的女孩,過了這些日子,一下子就滑溜的會套他的話了?!…。
 
 「真的不說哇!…好吧!那我金絲草就犧牲一下好了────尹智厚,我愛你。」裝模作樣的金絲草,眼底閃過一道光束。
 
 她挨近智厚的耳邊,輕輕地將心底最深處的愛戀用最剛好的音量告訴他。




 
 智厚微微愣的ㄧ下,回過神後一把把絲草抱在懷裡,深深地吻著,「我也愛你,絲草。你是我此生最深愛的人。」
 
 


 
 
 如果沒有永遠,那麼我陪你創造。
 如果沒有奇蹟,那麼我來幫你創造一個。
 如果需要溫暖,我給你,只要你願意陪在我身邊,不離不棄───那便是永恆,尹智厚。
 

 我相信,你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樣美好的讓我無法直視
 直到我擁有像陽光般的你,從夢裡走到我面前─────讓我擁有你,金絲草。
 



Fin.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