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這是第幾次愛上妳/你…

因為習慣了,所以只想到你
因為不曾擁有過,所以出走你給的微笑


於是絲草便笑笑地揮手目送他們離開,此時始終處於幽靈狀態的Master終於現出原形,他用十分哀怨的語氣在絲草耳邊說,「絲草呀…你們都走了我要怎麼辦呀?」嚇得絲草往旁邊一跳,臉上的神情十分搞笑。

「呃、這個…」絲草抓抓頭也不知道怎麼辦好,啞口無言地對著Master,Master看絲草這模樣也曉得她不可能留下幫忙問了也是白問,嘆口氣他搖頭揮手道,「算了…當我白問了。」於是又灰溜溜地飄回店裡面。

絲草見狀也沒辦法就這麼離開。
往前一步叫住Master,「等等,我打電話問看看有沒有誰可以過來幫忙…」語罷徑直地走進店裡,拿起電話第一個想到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尹智厚,「前輩…」直到電話通了她才發現自己很難對前輩開口…真是……

但乍聽見前輩的聲音時,壓抑許久的思念像是被翻倒的香水般一轉眼的時間宣染了她整個人、整顆心、整個腦袋…雙眼有些微紅,原來自己是如此地思念前輩,思念到自己都不知道有多深的程度…真是糟糕呀,絲草仰天苦笑。

「絲草呀,怎麼了嗎?」智厚渾厚的嗓音竟有種安撫的功能,剛開始蔓延的悲傷逐漸消失,隨之而來的是一種說不出口的愉悅。
她輕聲答道,「等一下…」接著順手拿起在身邊最近的水杯喝一口,「前輩呀,等等我們都要去俊表家,可是這樣粥店就沒人顧沒人幫忙了,不知道前輩有沒有辦法……」

「呵呵,我等等派幾個人過去就是了。對了,絲草我給你傳的短訊看了沒有?」
「誒!?短訊?我今天忘記帶手機耶,前輩傳什麼呀?」
「當然是秘密囉!你一個人可以過來嗎?還是…」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智厚滿懷關心的口吻,絲草一顆心滿滿的甜蜜感油然而生,也許所謂的幸福就只是這樣簡單的一個關心。
「那個倒不是問題,不過前輩說會派人過來我就放心了。那等會兒見囉!~」絲草活潑的聲音像是她就在智厚面前似,令正在韓屋客廳裡接電話的智厚會心一笑。
「恩,自己小心點。」


收起手機,智厚回頭對方才談話到一半的柳室長跟朴室長,「我剛才說的你們有聽清楚嗎?」此刻的智厚轉換成那個冷靜精確下決定的水岩會長,同時也是大韓民國首推的韓國藝術推廣總負責人,更是前任會長小小診所的所開設的水岩醫院院長。

沒有人會想到當初一天要睡至少十五小時的尹前總統的孫子如今竟可以將水岩文化等相關產業一層一層推上去,更兼顧前會長的小小診所還有為了前會長而設立的水岩醫院。

那是間特殊的醫院,由於水岩醫院背後是水岩集團,於是醫院內的所有診療費用都由水岩集團去支撐,許多沒有錢的人也可以來看診,只是交換條件是需要在醫院做義工。
至於義工的時間就依照看診所需費用去折算。

對此,也算是在做善事吧。
但只有智厚自己知道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什麼…


「可是…會長,你明明知道我跟朴室長沒有你的帶領是不行的!」柳室長率先發聲抗議,早在當初前會長漸漸將水岩等事業交由智厚管理後,原先不怎麼看好這位含金湯匙出生的少爺可以有什麼作為。
剛開始智厚確實是無心管理,但爺爺的病情急轉而下,令他不得不接手爺爺的事業,乃至爺爺走了之後,除了絲草的陪伴,他只有不停地加班加班再加班,想用工作逃避痛苦……沒想到自己的這種舉動竟意外的感動了柳室長,再加上他其實聰明的腦袋還有些意想不到的交際手腕,很快地就將原先爺爺的事業擴展版圖,更甚至延伸至中國日本。

光是這樣就足以令柳室長等資深水岩的幾位長輩投以欽佩的心態與眼光,在許多韓國人民不知道的角落裡,水岩集團早已偷偷地將觸角伸往各界去,成為下一個神話的可能性不小。

而最令人被佩服的大概就是這位會長也不過二十六歲而已。
只要提起尹智厚無人不感到五體投地的佩服呀!~

「呵呵,我不過是想休息段時間。又不是不回來?」智厚微微一笑,還記得絲草說過自己該多笑,笑起來很好看吧…衝著這句話,智厚變成一個經常把微笑掛在嘴邊,只是少了絲草在身邊,智厚臉上的笑容也不過就只是個裝飾品、了無生氣。

「好了,柳室長,你也聽見了。這段時間來會長這麼拼了也該給點空間讓他好好的休息。不過我想問一下,會長是否是要跟具俊表少爺及其他少爺們一起呢?」朴室長是位有些年紀的女強人,她在水岩叱吒風雲數十年第一次願意如此為一個人做牛做馬都無所謂,對她而言那個人就是眼下這位年輕有為的水岩會長。

身為一位女性職人,在職場上很容易遭貶及恥笑。
但她卻一一突破那些難關,成績做的還比男性職員來的漂亮完美。也因她亮麗的成績讓智厚去注意到,一路提拔她到現在這個位子。當然也因為有她的前例,公司裡許多的女職員也都向她看齊並且公司裡也有些的福利與條件是特別給女性的。
但智厚也不忘要男女平等。

有些男性的福利與待遇,女性也有;相對的,女性的福利與待遇男性也有。

大約是如此,水岩的員工們個個奮力向上,公司裡相處和樂融洽。
心甘情願為尹智厚這位大老闆做事。

「不、我只是單純的一個人出去透透氣。」

「會長!~」
「會長!~」
身為智厚左右手的兩人齊發哀號聲。

「但我並不希望我的行蹤曝光…」
智厚冷峻的臉龐雙眼一瞇,一道銳利的眼神穿透兩室長年邁的身軀,些微支撐不了地顫抖著。
老練、尖銳的眼光透析出不屬於智厚年紀的眼神重重地壓誇在兩位有些年紀的室長身上。

「是。」
少說也在爾虞我詐的世界打滾數十年,總要懂得察言觀色,他們兩私下悄悄地交換視線聰明地不去問原因,問了大概也只有冷眼相對。


「對了,李管家呢?不知道我的東西準備齊了沒有…」智厚調整過情緒後,又換上柔和的表情。只是他也開始會自言自語起來,這樣的壞毛病似乎是讓絲草傳染的呀…思及絲草,絲草那張笑顏的幸福模樣浮上心頭佔據了所有思緒。

有些無可奈何的笑了下,送走了兩位室長。他拿起電話撥了出去,「李管家嗎?東西都準備好了?恩…好、好。等一下一起幫我送過去就行了。」智厚雙手插在口袋裡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抬起頭看看遼闊的天空,心情是五味雜陳。


絲草呀。
讓我最後一次、最後一次賭賭看吧…



TBC..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