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想念、所以連等待都那麼難熬。
好想愛你。
別讓我連留在你身邊的機會都失去了…



天空是那麼的清明與蔚藍,他回頭想看清楚呼喚他的人。來往的汽機車如此之多,經過他面前的人群又是何其之多,但他眼裡卻只能看見那個她。
站在轉角邊等待的女子,嘴角邊的微笑依舊那樣的溫暖。
他的心、也相同的不再空虛。
邁開腳步,他朝著她奔去,卻在一輛車子過去後失去女子的身影…
「絲草…」
時間像是被人停住、所有的事物全定格在瞬間。
除了自己,什麼都不存在有意義。

愛一個人、很累。
但他不放棄,並不因為他還有希望。
只是他除了愛她、活著便已無其他存在的理由…。


緩緩地,他來到一幅美麗側顏的照片前…
「絲草呀!你去哪了呢?…我想你、好想好想……」
堅強崩潰、
面具消失、
剩下的只有他的悲痛。

「呀!尹智厚!!你到底還想喝酒喝到什麼時候、吭?」
具俊表看不過他如此頹廢的模樣。
縱然是他也是相同的悲傷、但沒有理由只有他尹智厚可以如此隨意的放棄自己。就算自己並不是絲草最後選擇那個人,但當他決定放手的瞬間,就明白、尹智厚’…只有他才是她的歸處。

「俊表呀…絲草回來了麼?」
瞇起眼,他神智不清了。
絲草呀,你回來啦……踉踉蹌蹌朝著廚房奔去,彷彿絲草依舊在那個位子上呼喚著他快去吃飯,「來了來了,什麼時候回來的呀?絲草、絲草?……」明明都見到她的臉了。
怎麼還是得到沉默的回應呢?

俊表默默地望著智厚如此、除了心痛自己兄弟如此,卻也理解了他愛絲草愛的有多麼心碎。
「呀!尹智厚…去洗把臉吧,我帶你去找絲草。」
「真的麼?她在哪裡,為什麼都不回來?嗯?…」

如果謊言真的可以給予所謂的幸福…那麼、為何你離開了他還是沒有你所說的幸福呢?那我的犧牲又算是什麼呢?…

兩人來到了漢江邊。
只是這一次、身邊的人不再是同一個人…

「具俊表…絲草、絲草,不會來了對不對…」
總算是清醒過,但他寧可自己永遠也醒不來…
「她消失了…連我也不知道她哪裡去了…你怎麼就不能夠醒醒?金絲草消失了!!她離開了…」
面對俊表的大吼,智厚不為所動…

消失了呀…
那麼我們的約定還有效麼…
不是說會永遠陪在我身邊、不是說不會在讓我寂寞了麼…那麼你又怎麼可以到那個我永遠也去不了的地方呢?…

「有件事我從沒對你說過…」
沉默之後,俊表來到異常冷靜的智厚身邊,學著他遠眺著漢江的另一頭似乎永遠也沒有盡頭的地方。
「…」
他沒有說話、應該說,他已無話可說。
從失去她的那瞬間起、世界再無色彩可言。

「五年前你手術的捐贈者──就是金絲草。她告訴我、她活不久,所以才做這決定,要我跟你說她出國了。」俊表說的輕描淡寫、就連口吻也再平淡不過,卻沒人知道、當這件事情只有他一個人知道的時候他的心底有多麼的抗拒與掙扎…卻怎麼也拗不過她的請求…
最後的宿願呀…要他怎麼殘忍的說不?……

「俊表…這件事、你為什麼到現在才跟我說……」
在她離開之後的第二天…

「因為她要你活著、代替她好好的活在這世上。然後完成她的夢…」
「我什麼都不要、就連命也可以丟棄。我只要她留下、你明明很理解的…理解我是如何的需要她…」
世界的毀滅只有瞬間。
而對他而言、並沒有什麼是重要的…除了她。

他之所以可以活的像個人、是因為她的溫暖。
他之所以還活在這個腐爛的世界上、也是因為她的犧牲…

但是。
「失去你、我就是一無所有…」




「具俊表!你動作快點可不可以呀?絲草還在等耶!!」
在京站在俊表的房裡、應該是他們的房間裡,不施任何胭脂的臉旁有些微胖,她不變的魔鬼身材依舊令人羨慕。


今天是絲草的結婚紀念日呢…
智厚特別為她舉行過的婚禮就在她離開之後一年的忌日…
然後、就這麼離開了…那個人。


「來了來了、幹什麼這麼大呼小叫的…」
在京替俊表打上領結後,俊表突然冒出句話:「我愛你。」
弄得她有些詫異。
「…恩,我也是。不過…」兩抹靦腆頰紅代替了在京的化妝品點綴在她臉上,接著二話不說的直勾勾揪起具俊表的耳朵,「我們要遲到了!!~~」

「呀!具俊表!快把你兒子抓著,蹦蹦跳跳的怎麼這麼活潑呀…」
在京一臉無奈又火大的對著自家老公指揮著,其實不用她說他早就跟在一個只有五歲大的小孩的屁股後頭追趕著,「呀!你這臭小子,叫你不要亂跑了是聽不懂是不是呀!!?」
在京望著這一大一小的男人如此幼稚的行為實在無可奈何,重重探口氣對著冰冷的墓碑輕聲道:「絲草呀,怎麼具俊表都這年紀了還像個孩子呀?」
「因為他是具俊表呀。」
佳乙的聲音從在京身後傳來。
手上抱著個小帥哥,長的跟她老爸一個模子出來的樣子,除了眼睛最像佳乙之外,其他都跟他老爸一樣。

「是呀!他可是天下無敵的具俊表兼──你的老公呢。」
易正走在佳乙身後他緩緩走近佳乙身邊,左手繞上她的腰──跟從前一樣的纖細。忍不住地,他偷了個香吻。
「呀!蘇易正、你兒子還在呢!」
佳乙還是會臉紅。
「宇彬呢?」
眾人望了望四周,突然的易正的手機響起,「噢!是宋宇彬…呀!你怎麼還沒有到呀?」
「什麼東西呀,我在想智厚喜歡吃些什麼想給他帶過去。」
「我帶了我帶了,你少用這爛到不行的藉口當理由,小心我讓你頭大唷!!」
易正開玩笑的口吻威脅著,沒想到對女人向來是呼之即來呼之即去的宋宇彬原來對小孩子超頭痛的。
更可以說小孩子就是他的天敵呀…嘿嘿嘿……


「人都到了沒有?」
俊表好不容易逮到自家的兒子,把他抓在懷裡不放他下來,朗聲問著。
「都到了…宋宇彬也到了,你快過來吧你…」
「那就開始祭拜吧!…」

臭小子、你沒給他幸福下輩子我決不放過你─具俊表。
尹智厚,真有你的─宋宇彬。
你看看,這是我兒子唷!很帥吧,要是你有個女兒,我會考慮給他們指腹為婚─蘇易正。
絲草呀,這世沒有愛完的,下輩子要好好的幸福唷!─秋佳乙。
絲草,我很幸福唷。所以你也趕快給我幸福,懂麼?─夏在景。
絲草阿姨、智厚叔叔,你們在天上快樂麼?我也想上去看看耶、可是老爸跟老媽總是罵我傻瓜,怎樣才可以上去看看呀?要記得在夢裡偷偷跟我說唷!─具俊表的兒子。
哇哇哇哇…─蘇易正的兒子、半個月大。


冰冷的墓碑上,靜靜地躺著兩個美麗的名字…金絲草、尹智厚。
像是看見他們都放不下心的人如此幸福了,微風輕輕吹拂過他們的臉,兩人的笑聲似有若無的傳進他們的耳裡。

睜開眼,他們彼此相視下。
就是算不用說話也明白彼此都聽見了那兩個人的笑聲…


如果真的無法相愛、
那麼、就讓我陪在你身邊就好了…

──尹智厚

我愛你、
這是我的告白。

──金絲草









Fin.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