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文(本人沒有太多信心(無力
*慎入 兄弟情戀


 輕吐一口氣,白色的煙霧從嘴裡冒出來。
 魯夫反而覺得好玩,今天的校外教學跑來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山上。很冷很無聊。這對他這種好動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一種折磨。

 「好無聊好無聊~~」
 丟下包包他毫無意義的亂喊。
 
 「閉嘴!魯夫,難得讓你們出來走走你居然還跟我喊無聊!?」
 娜美毫無形象的兇回去。
 她是他們班的新實習老師,不過在魯夫&索隆&香吉士…等的小鬼面前她幾乎都是氣到抓狂。


 「呵呵…」
 他傻笑著。
 回過頭突然發現在前方似乎有個人影。
 只是一下子,就不見了。

 「哦?」
 怪叫一聲,他那直腸子的性格讓他也沒跟誰多說,就衝上去。
 
 帶著笑容他追逐著那個人影。
 對方似乎發現他的追逐,越跑越快,魯夫差點追不上。不知道為啥,他忽然間慢了下來,於是兩人來到了深山裡的某座小屋前。
 
 魯夫四處張望著,並沒有發現那個人的蹤影,現在他的興趣在於那棟看起來好像還有人住的房子,煙囪還有冒著煙,一陣香噴噴的味道從小屋那兒傳來。
 
 他的肚子突然餓了起來。
 剛剛好像跑了有點遠呐───…。他回頭一看,摁…這是哪裡?!

 算了。
 魯夫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跑到門口,大力的敲著門,順便扯著喉嚨:「有沒有人啊!?」

 
 敲了好幾聲,沒有人回應。
 魯夫輕推門,發現居然沒有鎖欸!

 他的心跳很快,感覺既是興奮又是新奇的探頭進去看,該不會讓他找到了個鬼屋吧!?…他暗想,但一點也不怕。

 裡面的傢俱三三兩兩,溫暖的擺設在屋內看起來不像個鬼屋。
 然後他就乾脆當自個兒是主人走進去,他爽快的吃了正沸騰騰的熱食,稀哩呼嚕的吃個乾淨之後開始想要睡覺,發現旁邊有張鋪好被子的床,他爬上去倒頭就睡。
 
 
 在他熟睡之後不久,那扇門輕輕被人推開。
 有個人躡手躡腳的走進來,他盯著魯夫熟睡的臉龐看了許久,接著─────…。




 「你是誰?」
 小男孩歪著頭傻傻的問。

 「這應該是我問的吧!?」
 他不客氣的甩開男孩的手。
 逕自往前走。

 「我叫魯夫,你呢?」
 跌跌撞撞,魯夫跟上他的腳步。
 一點也不介意他剛剛的態度。


 「我跟你又沒關系幹麼要跟你說…」
 沒有回頭。
 但是聽得出來他很不爽他這麼煩人。


 「說麼說麼~剛剛看你跟人家打架,身手不錯欸!我們做朋友吧!!」
 他笑著伸出手,乾淨的笑容看起來很天真。
 剎那間,他有種錯覺。
 
 彷彿他是不小心來到人間的天真小精靈。
 
 
 「我才不要,我比你大才不要跟你做朋友。…」
 「這樣哦…不然,我叫你哥好了!怎麼樣?反正我家只有我一個小鬼,無聊個半死~我跟你說哦………」
 他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大串。
 沒頭沒腦的這說一點那說一點,一點也不在乎自己說的話對方有沒有聽進去,一個人也說得很起勁。

 他沒有理魯夫,轉過身背對著他,安靜的聽他亂七八糟的聲音,可是他笑了。
 打出生以來,第一次,笑得這麼開心了。

 
 
 

 




 "碰"一個巨大的聲響,震得屋子外的動物也跟著從樹上嚇得掉下去。
 魯夫摸著撞出幾個包子的頭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他從床上睡到滾下床去了。
 
 屋子裡一個人影都沒有,但是他記得進來的時候並沒有人點燭火欸。…噢,對了,他因為好奇追著某個人影跑,結果跟班上的人走散了。
 
 娜美應該會氣死吧…。
 算了!~

 
 他坐在地上用力的伸了伸懶腰,然後爬起來走到窗子邊,果然晚上了欸…回過身他撇見桌子上居然有新的食物欸───有人來過!!
 
 不過怎麼沒有人把他叫醒啊!?
 抓抓頭,他懶得去思考這種問題。於是乎,他又是不客氣的吃了那些食物,有的時候會想他怎麼都不會擔心那些食物會不會有毒呀!?…窗外一個人影靜靜的看著,如此想著。
 
 
 「喂!你還要躲在外面多久啊?不冷麼?」
 吃東西吃到一半,他轉過頭向著沒有關上的窗戶講話。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有問題。
 
 接著一陣騷動,很快的門被推開,走進來了一名男子。
 他看起來比魯夫高了一個頭,隨意的穿著一件薄衣和短褲,打扮奇怪的模樣出現在魯夫面前。繃著一張冰冷的臉,魯夫開始覺得外面的冷風可能都比他的表情還要溫暖了。
 
 吞下嘴裡的食物,他看著那名男子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
 好像以前曾經在哪裡見過。
 
 「我們…見過麼?」
 愣頭愣腦的他想甚麼就說甚麼的話問出來。
 
 「……」
 不說話!?
 「我叫魯夫,你呢?」
 大口灌了杯水,這才舒坦了好一陣。
 
 「…」
 又不說話難道……
 「你該不會是…啞巴!?」
 他吃驚的問。
 
 那個面貌姣好的男孩一張臉臭得徹底,扯開嗓音,粗糙的大聲吼著。
 「混蛋!誰啞巴了!?」
 
 哦哦哦哦!會說話欸,「呐ˋ你叫甚麼名字啊?」魯夫跳下椅子跑到他身邊。

 「你很煩欸!」
 「別這樣嘛ˋ快說啦!我有預感我們一定感情會很要好。」──不是預感,而是事實。不怎地,他就是有這種感覺,而且,感覺不壞呢!

 「…艾斯。」
 背對著魯夫,男孩的聲音低低的滑入魯夫的耳裡,不同於方才的口吻,這次說話的聲音聽起來柔和的許多。
 
 「艾斯,呐呐這是你家麼?你一個人住哦?我本來是在追一個人,不過他不見了,大概也找不到,我根本連臉都沒看到。不過我想我們老師應該會氣得跳腳…啊!對,我沒跟你說過我是跟學校一起出來校外交學吧?你有上學麼?感覺好像沒有欸,這個地方感覺很像迷宮欸。我今天吃的食物是你弄得麼?……」
 魯夫很快的講了一大串,有問題有敘述,聽得艾斯不得不佩服。
 這麼多年了,他怎麼還是老樣子呀!…說話說很多,亂七八糟的亂跳著,怎麼就不擔心自己下不了山回不去呢?…苦笑著,艾斯整理起剛剛從森林裡打獵回來的東西。
 
 「你話很多欸!難道沒有人這樣說過麼?」
 「這個嘛~有是有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遇到你我就特別想說話。想跟你說更多更多的事、或者秘密之類!你哩,會不會有這種奇怪的感覺啊?」
 「還好吧!只是覺得你怎麼都沒變…」
 驚覺自己說錯話,他趕緊閉嘴。
 
 原來沒變的不只他,連自己也是。
 每每遇上了魯夫,他變得毫無心機,什麼事情都像流水般全部說了出來。他答應過的…那可是秘密呐!…
 
 魯夫怪異地望著他,但艾斯試著裝做沒事樣完全不想理他。
 「…難怪我就覺得好像認識你!艾斯,我們以前是同學對不對?國小?還是國中呀?…摁,我記憶不好還是你告訴我好了!~」
 魯夫重新將笑臉掛回臉上,天真的問著。
 
 模樣看起來就像艾斯最初認識的他ˋ在一起時的他──相同。
 心疼了起來,那些在一起的記憶與感情,現在只剩下他一個人記得,你能說這樣的戀情還可以有多少機會重新來過?…更何況他們倆……

 「應ˋ應該是國小吧!?」
 他苦笑的打哈哈過去。
 
 接下來的時間,艾斯只是靜靜的聽著魯夫一個人在那理講的東西,有些是他與班上同學的事情,有的是他惡作劇被發現之後讓人追著罵的搞笑事情。
 
 偶爾,偶爾會穿插些他這些年來始終做著相同的夢。
 他很難過ˋ卻也無所適從。

 魯夫垂下頭,一雙似蝴蝶翩翩飛翔的翅膀睫毛壓下他一雙美麗的眼,聽不出來是惆悵還是後悔的聲音,細細地打碎黑夜的孤寂。「…那像是個無底洞,黑得徹底。我可以感覺到自己不是站在地面上,卻也不是飛在空中,就只是ˋ只是那樣存在那裡,什麼聲音也沒有甚麼光線或人影都沒有,我有得時候會想,那是不是就是真的的黑。可是就這樣過了數十分鐘,那個黑色的夢呀~開始有了裂痕,」他頓了頓,似乎在找尋適當的詞會去形容,不過還是放棄的繼續說,「反正就漸漸的我聽見一個人的聲音,還有一點點的白光跟著聲音出現。我想看清楚是誰在叫我,但是不知道怎麼的我卻越來越想睡……然後就醒了。」

 艾斯安靜地聽著,左手撐著下顎,一雙迷濛的眼似乎要睡去。魯夫有些不好意思搔搔頭,他這樣披哩啪啦的說了一堆,也難怪他會感覺無聊的想睡覺。
 
 「哈哈!抱歉呐,都我一個人在說。不過你有沒有水可以喝啊?我好渴了…啊ˋ謝謝。」拿過艾斯遞來的水杯,清澈甜美的水順著喉嚨進到體內,結束了身體裡乾燥的感覺,一股清爽的感覺貫穿全身,真得很舒服。

 「很奇怪的夢…」
 他站起來伸過懶腰,接著走到床邊去準備睡覺。
 他累了。
 
 魯夫尷尬的看著他上床睡覺,外面的月亮有點失去了微光,大概是讓雲給藏了起來,但是這黑漆烏麻黑的大晚上,他再怎麼大膽也不可能就這樣摸黑找路下山吧。
 
 「那個…」
 
 「幹麼?」
 
 「我要睡哪?」
 
 ……
 「過來一起睡吧,不然我這破屋可沒地方讓你睡。」
 艾斯沉默了一陣子之後,說道,並且往內靠近去,讓出一個可以給魯夫睡的位置。

 沒有覺得奇怪或者尷尬,魯夫也爬上床去擠在他旁邊,不用幾分鐘就睡熟了。就像他的性子,總是可以睡得這麼安穩,他翻過身面對艾斯的側臉沉沉睡去,艾斯本來緊閉的雙眼因為他翻身的關係,睜開來。
 
 嘴角勾起的笑容,看來是如此的美麗而致命。
 但這樣的關係也只到明天為止,明天之後會重新回到兩條平行線的關係,只有距離與距離相隔在中間。

 這是他的選擇。
 選擇成為陌生人的未來,只要那個人可以活這就好了…
 
 他憐愛地手指輕輕滑過魯夫的臉頰,後者只是微微抖動了下身體,沒有醒來的跡象。安靜的繼續他的睡眠,只是艾斯不知道,做著夢的魯夫拉開了他試圖假裝的東西。

 
 隔日一早,魯夫從睡眠裡醒來,太陽已經高掛在空中許久了。
 靠近窗口的床讓外面吹進來的微風輕輕叫醒他,身邊已經沒有了艾斯的影子,桌子上擺著幾道清淡的小菜與一碗飯,那是艾斯給他準備的早餐。
 
 從開始他就對艾斯這個人感到莫名的熟悉,何況他更是一個陌生人,再怎麼樣也不可能留人過夜之後還可以安心的出外。
 默默吃過早餐後,他走出屋外。
 外面的天空一片晴朗,似乎會是個好天氣。
 
 他聽見屋後傳來的聲音,悄悄走過去。
 可以看見艾斯裸著上半身,很努力的劈木材的模樣汗水揮灑在大地成為水份。魯夫只是笑著看著,直到艾斯發現他的存在。
 
 「你在哪裡看多久了?」
 他有些不悅,畢竟被人家盯著看的感覺還是怪怪的。
 更何況那個人曾經是ˋ不,應該說直到現在一直都是他心底最在乎的人。
 
 「摁ˋ有一陣子了~你每天早上都這麼早起呀?」
 指著他的工作,魯夫笑著問。
 
 猛然間,艾斯覺得這個魯夫跟昨天的那個似乎不一樣…有甚麼不一樣,他也說不出清楚。
 
 
 「關你屁事。…你自己找得路出去吧,那我就不送了。」
 他用身上披著的毛巾擦拭著自己的臉,慢步走回小屋。
 魯夫沒有跟上來,他還以為他已經離開,接著便安心的去沖澡,然後迅速的收拾著幾件衣物還有自己的東西,像是逃難似的準備離開。
 
 卻在推開大門之後停下錯愕的神情。
 
 ─────他沒走。
 

 魯夫就倚在門旁靜靜的等著艾斯的出現。
 聽見門被轉開的聲音,細碎的輕輕的打開。魯夫只是輕笑著看著從屋內走出來的人,他背著一個大包包,不像是去去就回來的模樣,反而像一去不回。
 
 當他醒來的時候,這就已經是預料到情況了。
 所以魯夫甚麼也沒說,只是這樣安靜地等著並且望著艾斯一雙眼,直到沉默被打碎。


 「你ˋ你你沒走?」
 「走?我要走去哪?」
 「你不是說你是私底下胡亂跑的麼?難道就不回去麼?」
 「哦~反正也才一個晚上不見,早回去晚回去都是挨罵,就乾脆弄清楚再回去囉!」
 魯夫笑得很輕鬆。
 那個帶有惡作劇的壞笑模樣,跟艾斯記憶裡的魯夫重疊在一起。

 他驚慌地倒退一步,魯夫緩緩往他所在的方向走去,艾斯只得躲進屋子裡。關上門他鎖上,一顆心臟氣吁吁的跳動,但是他擔心的事情發生的太快速。
 
 他不該想起來的…。

 為什麼會想起來?…艾斯錯亂思緒在屋內來來回回走著,像是發現甚麼似他猛一抬頭,他看見他暫時住的小屋的門居然輕輕被轉開,接著是魯夫的身影遮住所有光線將他籠罩在魯夫的影子裡。

 
 「你打算繼續躲我麼,艾斯?」
 冰冷的聲音不像是魯夫會有的口氣,艾斯很清楚,魯夫雖然看起來沒甚麼脾氣,可是一旦惹上他的地雷,極有可能死無喪身之地。 
 
 特別是他最討厭別人騙他───。
 
 
 「我又沒躲你!這是我家,你不該出現在這裡是我收留你的耶~」
 魯夫每向前一步,他就退一步。
 
 「哦?是這樣的麼,怎麼我記得是誰偷我的時候不小心被我發現的?」
 
 「我我ˋ我才沒有偷看你!」
 當他發現自己退到無路可退時,已經來不及逃跑。
 更何況,也沒地方可以跑。
 
 他瞪著這個比自己矮些許的男孩,一雙眼滿滿的錯愕還有後悔──後悔自己不應該忍不住跑去偷看魯夫。
 
 這個殺千刀的傢伙,明明比自己矮卻用著比自己更有氣勢的模樣,將他押在牆上不得動彈。到底誰比誰大?!

 
 「那麼…你也許該告訴我ˋ三年前,為什麼沒來找我?」
 神情忽然轉變,低沉的聲音無不透露出他現在極度憤怒的心情。
 
 艾斯甚麼也不肯說,緊閉的雙唇讓魯夫更加生氣。
 拉下艾斯的領口,他用力而粗暴地吻著,甚至於咬裂艾斯的唇片,霸道地撬開艾斯的貝齒吸允著,但艾斯卻怎麼也不願意說話。
 
 直到雙方都要沒氣,魯夫才放開他。
 一雙肩頹廢地垂下,無聲哭泣流淚…「到底是為什麼?…讓我失去記得我們曾經擁有過的記憶,也不願意告訴我真相…」
 
 艾斯抹掉流進嘴裡的血腥味,伸出的手想安慰卻硬生生停在半空中。
 把心一狠,他甚麼也沒說的離開。
 
 
 再一次───出走他的生命。
 他不回頭。
 
 也不會再有相遇的機會。
 但如果有下輩子,他想,他是絕對不放手了…────。
 
 
 
 
 
 
×

 
 「恭喜你啊!魯夫~總算是可以獨當一面的死小孩了!~」
 「你實在很欠揍欸,香吉士。他哩?又跑去睡午覺咯?嘖嘖嘖…這種日子也敢把你丟在這裡偷跑,真不愧是索隆!」
 魯夫笑著諷刺回去。
 
 大學畢業之後,他們分別找到了將來的工作。
 沒想過高中時總是吵吵鬧的香吉士和索隆居然會走在一起,還記得娜美差點沒從樓梯上摔死,雖然把他們倆大大方方的罵個臭頭之後,還是隨便他們躲在學校的角落亂搞。
 
 當然偶爾還是喜歡作弄娜美,把她氣個半死。
 
 至於羅賓還有布魯克等人一點也不訝異他們倆,可能是他們總在不小心注意對方的時,流轉在他們之間的粉紅色曖昧,有點眼力的人都看得出來。
 
 他也不算例外吧。
 自從拿回消失的記憶之後,他看似平常的嘻哈打鬧,沒人發現他隱藏在心底下的悲傷與傷口,是眼尖的羅賓充當起魯夫的心靈老師。
 
 「不是假裝沒看見,就可以當作甚麼都沒發生魯夫。雖然我不知道你發生過甚麼事情,但是,如果你不懂去釋懷,你會發現一些本來可以看見的東西都被你忽視了!」
 羅賓的聲音輕柔地傳進魯夫的心裡,說話的聲音還有些微顫的口氣,但魯夫只顧著自己的問題,並沒有注意到從高二時轉進他們班上,一直都很神秘的女子隱約不讓人發現秘密。
 
 「所以呢?我該忘記麼?」
 「想怎麼做是你的選擇,只要你不後悔…只要不後悔,怎麼做都隨你。」
 
 
 半個月之後,魯夫靠著過人的體力還有超乎常人的柔軟身體,跑去考警官學校,意外的也讓他上了,也不是說他功課不好,只是不愛讀書。
 
 幸好是安安穩穩的畢業了,他也搞了個刑警的身分風風光光的讓香吉士等人吐槽著半天。
 至於香吉士跟索隆?他們弄的間小餐館,輕輕鬆鬆的經營起來,羅賓跟布魯克到處去挖歷史,喬巴跑去念獸醫,剩下的那個就窩在修車廠裡玩著他最愛的汽車,偶爾有空就跑去賽賽車這樣,所以的事情都塵埃落定的感覺,讓魯夫不得不有種感嘆。
 
 他們偶爾會像這樣聚一起聊聊天,寒暄問暖。
 但分開之後卻甚麼連繫都斷了,只記得會在這幾天回來這間叫做陌生人的餐廳聚聚。

 
 「欸?不是吧?你們打算領養小孩?那小還要叫誰爸爸、媽媽啊?」
 娜美尖叫的聲音響徹整個餐廳,弄得所有人都回頭盯著他們這桌看。
 
 對,忘了說。
 娜美現在可已經是T大學的專職教授呢!本來她是想做高中老師,不過見識過他們這幫小兔崽子嚇得她乾脆繼續進修,好不容易給她修到了個教授的職位。

 「我是爸爸」
 「我是爸爸」
 他們倆難得有默契的聲音一起說。
 
 「噗哈哈哈…你們倆也誇張了吧?這麼想當爸爸哦?」
 「我才是爸爸!你是媽媽吧你香吉士~」
 「喂喂,當然是被壓的那個是媽媽啊!」
 「這是哪來的理論!!還有我又不是每次都被壓,有時候還是你在下面的好不好?」
 
 這兩人很沒形象並且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身在公眾場所,大聲的你來我往的把私房事拿出來說個清楚,娜美滿頭黑線並且無力地轉向羅賓。
 
 在她所認識的人裡面,目前看來只剩下羅賓最正常了。
 
 「呵呵,這樣不是很好麼?感覺又回到高中的時光呢!」
 輕啐口雞尾酒,不濃不淡的酒精融著水果的味道清清滑過喉嚨吞下。
 她笑著。
 
 
 「那至少也說得小聲些吧…我已經感覺很多人的眼神都帶著驚恐咯。」
 娜美整個無力地趴在桌上。
 
 「別這樣!要是哪天他們沒吵了,我可能會開始擔心呢。…」
 「說得也是!…欸,魯夫呢?喬巴他們也還沒有來欸?」
 「喬巴他們剛剛來過電話,說一會兒就到了,因為弗朗基的關係所以遲到了。…魯夫的話,我就不知道了呢!」
 拉長尾音,一貫的神秘口吻悄悄帶過魯夫沒有出現的問題。
 也許是在哪裡重新找到了讓世界轉動的意義吧!?……

 
 魯夫愣在原地,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一張些微睜開的嘴和不籠,不是沒有想像過可能在路上偶然遇到的模樣,但時間一久,那種孩子氣的東西讓他忙著摸熟刑警工作的丟到一邊去。
 
 只是偶爾一個人的時候,會想起來。
 想起那個人的樣子ˋ想起他們有過的甜蜜。

 
 「你…為什…」
 魯夫一張嘴破碎的聲音講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沒想到再見面會變成這樣~不過,人呐真的不可以做錯事呢!」
 艾斯也是一愣,但很快的回過神,帶著苦笑的聲音說。
 
 分離了五年,再次相逢竟是警官與犯人的關係。
 多麼諷刺的對比,但艾斯仍然不後悔那時候選擇離開。
 
 
 可是他也對自己說過,假如會有下次,他才不管什麼約定不約定的,絕對絕對───不可能放開魯夫了!

 「呐ˋ魯夫,你說三年之後我們還有可能麼?」──你會等我麼?
 「你這該死的混帳!我跟你沒完沒了~~」
 哽咽的聲音悶悶的傳來,一張乾淨的臉蛋沒有一滴淚,卻在魯夫的心臟上面蜿蜒地流過血淚,淚痕一點一滴刻在艾斯的心臟上。

 他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安靜的笑著目送艾斯離開。
 他不會去看他。
 
 
 這三年裡,魯夫優秀的成績讓他不停的往上升遷,在他將要抵達人聲高峰之際,他突然宣布要退出警界。
 同一時間,監獄的大門緩緩打開。
 有個人從裡面慢步走出來,一臉爽快的表情一點也不像是一個監獄的犯人。
 
 「你狼狽的傢伙,聽說你辭職啦?」
 「你才沒資格說我!別忘了你可是還欠我一個最好的解釋,還有現在我沒工作了,你得負責養我!!」
 「我本來就打算養你了!你說我們回去以前那個小屋怎樣?」
 「你個混蛋,門都沒有!我才不去那種鳥不生蛋的地方!!」
 
 艾斯大笑著。
 這大概會是他這一輩子最開心的時候了。
 
 
 


 當兩條平行線不可思議的相疊在一起的時候,就算是陌生人,也只是過去式。
 













Fin.




[貓言貓語]

本來以為可以趕得上15日的說
沒想到還是來不及了

看完了安貝路克的時間太晚了
整個情緒現在裡面還出不來,一時之間很難馬上調適過來

看著只剩下一點點
我想就乾脆打完好了

很不巧的遇上我老媽要我趕緊睡覺只好先裝裝模樣了(攤手



噢對
歡迎點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賊王 艾斯 魯夫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