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曾经有人问过我,在瑞贤之后我还可能爱上别人吗…”
“现在回答,还来的及吗?”


「前辈!」
回头,你那一点也不突兀的外貌却成了他眼中唯一存在的风景。

「智厚前辈,走吧!~」
你笑著,什麼时候开始他脑海中只剩下你的笑容.....
什麼时候开始我一点也不希望你这样称呼我…

「智厚。」,你疑了一下,「什麼?」

「智厚,这样叫我就好了。」
他顿了一下。
机车,还没有启动。
彷佛时间停止了那一秒钟。

「欸~智厚前辈什麼时候也学会开玩笑了!~呵呵,走吧,我们要在爷爷到之前先到,不然他又赢了。」
你催促著他,却忽略了他脸上表情微妙的变化。
他也没注意到你瞬息万变的心。

跳上了车,你们两这样的默契像是从出生以来就有了似的。
明明空气中就满满的话语在诉说著那个爱…


你、选择忽略。



他没说话。
默默地将帽子带好,骑了车往诊所的方向去。



「爷爷?~」
你小心翼翼地推开门,里面一片沉寂,你开心的站直了身子。
跟智厚前辈的爷爷打的赌,你赢了。

他跟在你的后面。
到底还要多少默契、多少习惯你才会发现他的心呢…

他漠然的表情。

你比他还要了解他的所有...
却不是他的谁。


就连命运都哀叹你的懦弱’、
就连机会也悲恸他的爱恋…



「前辈,这里我来就好了,你去看爷爷来了没有。」
你卷起袖子,开始每日的清扫。

他走了出去。
这空间瞬间剩下你一个。
想念…起了头,想的念的不是那个遥远的他、而是眼前才消失的背影。

你沉默著。
其实,眼泪已经奔溃。

偷偷地你赶紧把不经意流露出的泪水抹去。
吸了吸鼻子、重新换上一张笑脸。

今天是不可以哭的。


「丝草呀,你又把智厚拖来了我不是说了他也是很忙的吗!?...」
爷爷的声音在门外就听的一清二楚,你没开灯。
不,应该说你把灯给关了。
故意的。

智厚扶著爷爷一步一步走进这小小间的诊所里,「丝草啊丝草!!!~哎唷,丝草你这孩子想吓死我啊!?」摸著黑爷爷年纪大的一双眼几乎什麼也看不见。
丝草突然从爷爷的旁边窜了出来。「生日快乐,前辈。」

一双小小的手捧著一个小蛋糕,你笑的很傻。
他的反应如你预期的,傻了。
你笑的更开。

浑然不觉自己的这种反应其实包含了多少意义....




「生日快乐智厚,这麼多年来没能好好的给你庆生…」
爷爷的声音哽咽了一阵。
你趁著黑悄悄地靠了过去却让爷爷轻轻拍了一下头,爷爷轻咳下,压下本来伤感的情绪,很是虚假的念著你,「少来,我还没说你勒,你明知到我这老头子经不起这麼吓还这麼做…不过看在你这是帮智厚庆生的份上,算了。哈哈哈~」,你赶紧用力点点头也偷偷的吐了舌头出来,样子甚是可爱。

他站在一旁看著彷佛你跟爷爷才是祖孙似那般融洽的互动。
虽然爷爷是这麼说,但他知道其实爷爷这句话是说给他听的。
也知道这是爷爷跟你特别串通好的。

是吧。


但是你知道麼
从来就不知道原来生日,是这麼值得期待…因为有你陪在身边。


「快吹蜡烛许愿呀!~」
你催促著。
这才是你今晚的目的。

他笑著捧著这小小的蛋糕,低头许了愿。
纵使知道这是不可能会实现的愿望,但他还是怀著一丝丝的期待。
吹熄蜡烛。

就算在身边
还是在想念
只是你不会知道、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我爱你。


「哇!~生日快乐,前辈。前辈许了什麼愿望呀?」
你接下他的蛋糕。
这是你自己亲手做的生日蛋糕。

其实你也不知道自己和他到底是什麼样的一个关系,是吧?.......
一直,找不到完美的分界。
你和他彼此需要著却用一种脆弱的关系维系著两人。


你的眼睛学不会诚实、却学会了闪避。
打开了电灯,现在不是营业时间。

你跟爷爷愉快的聊了起来。
且越聊越起劲。

却没发觉你聊的都是他…。



「…我爱你。」
他沉默。

望著两个孩子般他最爱的人如此温馨的聊著。
彷佛、这就是幸福。

寻寻觅觅的幸福。




悄悄的,他勾起嘴角苦涩的笑靥、吐出三个字。





「…耶?前辈你刚刚有说什麼吗?」
像是感觉到他的注视,你突然抬起头问。
似乎有什麼被你忽略了。



嘴角的笑容裂的更大,他一双眼宠溺地望著你。
摇摇头,他也加入了聊天。


一面不自觉地反对著爷爷谈起他以前那些好笑的糗事。
一面享受你的笑声还有、这美丽的瞬间。







————我爱你。这是我的回答,只是想大声的让你知道,仅此而。已、不贪心了…你若幸福。


Fin.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