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小藍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打些甚麼,
昨天烤肉的時候,
小藍家的小朋友在旁邊玩煙火,
我看呆了,
聽見小藍爸說了火樹銀花四個字,
我聽過的,
卻不熟悉的形容詞,
不知怎地,
就望著那燃燒著的火花一點一點留下一瞬間的痕跡在空中,
迅速地消失的軌跡,
無從找起,
這種感覺讓我有個衝動,
卻寫不出來。
最後就成了這難已入眼的短短短短短篇,
自己看了都想笑的,
短篇。

是太久沒有看了嗎?
還是因為小藍一直沒有去看小說版的原因呢,
動畫已經有了第十集,
但是我卻沒有接著看,
只是一直在累積著衝動與眷戀,
深深畏懼著,
若是沒有了愛,
該怎麼半才好?.......

有些焦躁,
今個兒是中秋,
願你們都團圓而開心,
沒有誰是一個人,
就連月亮都滿滿地圓了,
我們都還有著誰在身邊陪伴。
原諒我,
寫的似不像。












煙花四處竄逃,
他瞇起雙眸凝視著,
這火樹銀花的瞬間。

煙火的存在只有一瞬之間,
就好像花苞綻放的時間也只有一瞬之間,
是那樣美麗,
也是那麼令人感到哀傷。

「老鼠!快來呀~」
紫苑站在那方朝著他喊,
彷彿冬天的雪白對他沒有太多的影響,
冰冷的天空,
讓那人身上微弱卻堅定的火光暖了。

「我說陛下,你這樣玩可真是浪費錢幣呀!」

「真的嗎?很貴嗎?但我看那個賣煙花的大叔好像快哭出來了耶?」
他天真的回憶著,
手上的仙女棒還在燃燒,
殆盡。

美麗的讓人難以呼吸,
耀眼的讓人難以直視,
一片黑暗中,
即使只是一小搓微火搖曳,
彷彿隨時都會熄滅,
他仍然感謝,
殘忍的世界給予他最後的希望,
如此的微小,
但,
也如此之堅強。

他仍然感謝,
自己可以擁有這微弱的小火光,
他的紫苑,
他的.....
此生之望。

「我大少爺你又不知道這種東西的成本多少,
不懂市價還是不要亂下定論.....
給我,
我花錢的不是給你一個人而已。」

男孩笑笑地將手上尚未點燃的煙花遞過去,
還想多玩些,
旋即讓人制止,
他抬眸看著那個人,
眼底滿滿的拒絕意味,
他瞧得出來,
還有一絲擔心的情緒混在其中,
讓他不由得笑了起來。

對方問著笑甚麼,
他調整了下情緒回答,
「你在擔心我嗎,老鼠?」

「誰、誰在擔心你呀?」
他囁嚅,
接著轉而強硬的態度,
「快去把東西收一收,
讓人看見了我面子擺哪啊?」

但耳根的紅,
沒能假裝過去。

他點點頭笑著應允,
「你會在意這種東西真是讓人意外呀老鼠。」

倆人尋著聲音的來處,
沒有發現從黑暗中走來的兩個人,
是借狗人跟力河。

月亮圓的很美麗,
顏色也很漂亮地高掛在夜空中,
偶爾會有幾朵黑色烏雲遮住她的美,
卻難以掩飾月亮的孤寂。

老鼠氣的回嘴,
偶爾是借狗人講不過老鼠跳腳,
或者是又玩弄著力河害怕老鼠的弱點,
他很開心,
嘴角的笑容很真實。

紫苑看著,
也跟著笑了。

偶有圓缺的月亮或許孤單,
但仍有雲兒陪伴。

媽媽,
我也有人陪著,
所以不會覺得孤單。

一直都很擔心著的人,
其實也有著自己的家人。

「你在做甚麼紫苑,快點過來!」
老鼠臉上兩道彎起的眼睛,
嘴裡的口氣明明是那麼不客氣,
卻讓他感覺窩心。

「哦,來了!老鼠,你還要不要玩仙女棒?」
男孩跑過去,
手上揮著絢爛火花。

就算煙火的美只有一瞬間,
可在這世界劃下的瞬間是真實的存在,
誰都沒不曾忘記他的美。

只要記得,
就算只是一瞬間,
就無法動搖存在過的事實。

「玩甚麼仙女棒,
去把其他煙火拿來,
不把這隻死狗炸掉,
我真要氣死!」

他看著難得氣得火冒三丈的人,
笑得合不攏嘴,
「你笑甚麼呀你,快點拿給我!」

其實,
我不寂寞的,
老鼠你也,
一定不是一個人。


Fin.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