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只是想寫一下一個人的感覺
因為我沒了工作
就感覺有種被拋棄的錯覺
或許有人會覺得放假欸
太棒了
但是我寧可一到五天天都上班
假日上一天也可以
但是一個禮拜七天我只想放一天
除非有要出去玩甚麼的(嘆氣)
所以就跑出了這奇怪的鼠苑文
請原諒我的任性(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被一個人留下的感覺真的糟糕!
他無力地躺在柔軟的床上,
一旁的小老鼠紛紛跑到書本上,
轉著可愛的大眼睛瞧著他,
但是他並沒有發現。

只是一昧的想著那個把自己扔下的傢伙,
本來,
他並不是這樣稱呼那個人的,
只是在沒有月亮與星星的夜晚,
他特別想念那個人,
那個有著不像人的名字的人,
老鼠。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是寂寞也好,
孤單也好,
等他發現的時候,
自己已經成了單身父親,
那時候救回來的小寶寶已經長大到他遇見老鼠的年紀。

「爸,你又在想那個人哦?」
坐在桌子前,
小紫苑抬首凝視著自己的養父。

「對呀!不過那個人很過分是吧,居然就這樣一走了之欸!」
他笑著對小紫苑抱怨著,
可小紫苑卻一下子就看穿了自己少根筋的養父,
學著大人的模樣,
輕輕嘆氣,
「沒想到最有名的紫苑大人居然是單相思呀~」

他額頭邊的青筋非常明顯得冒出來,
這個小鬼.....
非常的讓他傷腦筋,
明明小時候養的時候還那麼可愛,
怎麼會越長越大之後,
竟有著老鼠的影子,
問題是,
他比老鼠還要直接,
總是三言兩語就足以讓自己火大。

小紫苑見養父又要炸掉,
連忙把自己的早餐吃光拎了書包,
丟了句我去上學了就落跑了。

讓紫苑抓不到尾巴可以修理。
他有點心煩地揉著自己不曾變過的髮絲,
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一旁的電子鐘叫了起來,
他這才把臉從雙手中抬起來,
忽然想起今天還有甚麼重要的會議,
他手忙腳亂的收東西。

這才從桌上發現一張指條,
是小紫苑留給他的。

『親愛的紫苑爸爸,如果我跟你說我早就知道老鼠是誰了的話你會怎麼樣呢?
哦,我知道了,一定會追著我打對不對?老鼠經常跟我說你哦,真的是一整個渾然天成的天然呢!
我想了想,
好像是這麼一回事欸,
我說爸,
你到底有沒有這麼天真的?
老鼠讓我告訴你,
過幾天,
他或許會出現在你在面前,
用著你懷念的方式,
重新回來。
愛你的小紫苑留』

他感覺到自己的心臟似乎跳動得更快速,
呼吸的頻率也變得無法控制,

.....老鼠?!
腦子裡的混亂充斥著好幾個問題,
他無力地坐回床上,
就算老鼠離開了,
他還是選擇住在老鼠曾經存在過的房間,
本來小紫苑是讓借狗人帶著,
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又把小紫苑送了回來,
手忙腳亂的照顧著小紫苑的時候,
媽媽火藍看不過去將小孩子接過去照顧,
後來取了一個比較正式的名字,
但是大家還是比較習慣叫他小紫苑,
等小孩子長大了,
也總是會跑來這間地下室陪著他,
偶爾說說話也好,
或者在旁邊安靜的看書也好,
他的存在都讓紫苑安心了不少。

最少他明白了這個房間裡不只有他一個人在等候,
只是他還是會在不小心的時候想念老鼠。

老鼠這名字還是後來火藍告訴小紫苑的,
漸漸的成了紫苑被自己養子調侃的話題了。

但是老鼠是怎麼找到小紫苑,
還讓他保密呢?

但是更讓紫苑在意的是,
老鼠是不是又跟以前一樣,
總是在他沒有發現的地方觀察著自己呢?

說甚麼過幾天就會出現,
都快要過去一個月了,
小紫苑的紙條上寫的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他就是很在乎很在意,
也總拉不下臉去逼問小紫苑。

感覺一定會引人發笑,
如果他問的話。

「你還是沒有變嘛!」
老鼠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他猛地抬頭,
還以為自己看錯。

紫苑用力眨了眨眼睛,
就怕自己真的看錯,
「嗨天然少爺,我回來了!」

他笑著,
卻讓紫苑沒有忍住眼眶的淚水,
紅的讓人心疼,
聲音有些抖,
卻聽見了他的雀躍,
「笨蛋!你太晚了吧?..... 歡迎回來,老鼠!」


────是的,等待並不難熬,
────因為你會回來。




Fin.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