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這時間了,
我也不懂自己幹甚麼還不去睡覺,
看完了靜學姐與染香的故事,
怎麼說才好,
比起靜,
我竟是更喜歡染香的故事。

說不出個原因來,
反正就是喜歡,
等到現在我才發現,
原來,
自己早早就學著靜,
決定不再絕望,
所以放棄了希望,
明明我就還甚麼都沒有擁有過,
只有一個人傻傻的蠢過,
沒有與誰的往來,
沒有與誰的難捨,
沒有與誰的不分,
甚麼都還沒有。

大約是我怕疼了,
所以連擁有都害怕著,
乾脆通通都不要了,
就維持著彥剛的女友遠芳說過的話,
「他總要關心著一個人,
然後被關愛,
就算那不是愛情也沒關係...........」

 
我們都在寂寞城市裡遊走,
試圖在誰的身上得到些甚麼,
也妄想要杜絕孤獨的滋味,
即使會傷痕累累,
彷彿也沒有關係,
等到真的受了重傷才發現,
一個的寂寞依然是寂寞,
倆個人在一起,
不一定就不寂寞了。

倆個人一起,
只是讓寂寞變的更濃厚。

很難去說這種事情的對與錯,
只是被啃蝕的難受了,
隨意搭了誰的手,
便沉淪其中,
溫柔的、
貼心的、
滋味是多麼的令人無法忘懷,
彷彿鴉片一般。

因為不想戒掉,
所以我們總是輸在愛情面前。

總有人天真的可愛,
將愛情擺做所有。

我做不到,
若是以前的我,
或許還會這樣癡心妄想著有一個人疼我愛我,
只是現在,
不敢了。

我自己是再也......
甚麼都不敢了。

所以我裝傻,
所以我逃避,

反正不會有那樣的人存在,
在被寂寞打倒的時候,
會渴望有個人在身邊,
可我卻連身邊的好友都無法坦白,
甚麼都在偽裝著,
沒有誰,
幾乎沒有一個讓我倚靠著,
只剩下網路與陌生的你,
或者是不陌生的你。

都好了。
這個世界病了,
這個社會病了,
打從五千多年前就開始的重病,
早已無藥可醫,
救不回來,
卻也無所謂。


就算明日是世界末日,
我想我也只是哀嘆著一絲殘念,
可惜自己沒能看著這世界喜愛的故事直到消失為止。

所謂愛情,
其實也只是披著糖衣的殘酷。

所以我不戀愛,
不戀愛,
就不會有期望,
沒有期望,
就沒有絕望。

戒愛。
我寧可在虛偽的愛情故事裡溺斃,
寧可在虛偽的愛情故事裡自以為戀愛,
也不要殆死在華麗無實的現實。

是的,
情願。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