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起來,
但是外面的天空看起來有些灰濛。

我還賴在床上想多睡一點,
但是手機上的時間已經讓我不得不起床。

莫不是因為確定自己不會遲了,
是怕我都不會這麼悠哉。

有些急躁的騎車過去學校,
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八點十分,
有點慶幸,
我安全到了學校。

上班,
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糟糕。

相反的,
我喜歡這樣的工作,
說不上是很困難的工作,
面對很多學生,
戴上口罩,
我樂的直勾勾瞧著那些孩子們。

偶爾會有學生衝著我喊阿姨,
我也就混亂的回頭問怎麼,
雖然面對大多數的醫療問題,
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好。

幸好,
醫師就在我旁邊,
我這個外面來打雜的,
甚麼都不懂,
幸好,
就懂得呼攏。

一個又一個被我敷衍過去,
但是他們又是群既可愛又白目的小毛頭。

真的忙起來,
其實根本沒那個精神與能耐計較稱呼問題,
就怕自己沒在做事,
做不住、閒不下,
彷彿叫賣似的拉攏著學生過來,
不知怎地,
他們個個都愛在旁邊膩著看抽血的動作,
硬是把醫師看診的這部分當最後一站。

這也沒關係。

可大有關係的是,
他們往往都鬧到最後不得不回教室了,
才急急忙忙過來。

經常有可愛的孩子一臉驚嘆,
還有這裡呀?我們剛剛都在旁邊玩........

這是讓我說甚麼好呢?

要不,
就是大大方方的在面前討論哪位護士抽血不會痛哪位會痛?

我總在想,
不就抽個寫而已,
真的很痛的話,
大約是連刀割都受不起。

目前是第四天了,
我做得很是愉快,
先不說賴上這麼一個好的上司老闆,
也不介意午休時間我跑出去買咖啡,
也不介意午休時間自己無聊在那裏做著畫來畫去看小說聽音樂,
更不介意上班的時候偷偷傳幾封簡訊,
趁著沒有學生大家都在閒著的時候。

總是一臉好商量的模樣,
讓我想到我爸,
也是一整個好好先生,
其實好好先生當上司當老闆是不錯,
可若當了親人,
那還真是可怕至極。

不是說不盡責,
只是對內不比對外好。

這幾天做下來,
我是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
可惜只剩下一天的上班時間就停了。

若是可以,
我還想繼續做。

但體檢不可以日日都有。

若是沒有了,
也認真的思考要出去找工作了。

因為我喜歡了這樣的工作感覺,
工作,
也不再只是為了一時的慾望。

本來以為自己不會對護士這樣的工作感到有興趣,
這次的臨時工作倒是讓我另眼看待,
也許我這樣的心態挺不錯,
我猜。

這倒是其ㄧ。

和學生們混雜一起,
天天時時刻刻看著不同班級的學生們,
讓我有種懷念的氛圍,
我真的喜歡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

會不會其實我也適合當個教師呢?

可我擔心的去誤人子弟了呀(苦笑)

看他們又哭又笑的,
總讓我有種想笑的情緒。

老實講,
看到男學生,
特別是入眼的男學生,
我就會蠢蠢欲動了腐女心。

偷偷躲在口罩下面,
難以克制自己興奮的情緒,
合不起來的嘴巴,
就怕讓人看出甚麼異樣,
只得走來走去假裝沒事。

真真是辛苦!

但也真的讓我滿足了一陣子,
看了三四十個班的男男女女,
總有幾個入眼的攻攻受受,
可憐兮兮的被我在腦海裡腐了ㄧ次又一次。

特別是今天(還是昨天?),
我居然還聽見了個男學生尖叫,
我真真是激動不能自己。

ㄧ面暗罵自己禽獸不如,
雖然小了個三四歲,
但我不免把他們當小朋友,
對面這樣可愛的小正太(不是),
我很無恥地把他們通通丟進糟糕的世界裡,
ㄧ遍遍為自己的私心,
將他們生吞活剝數萬次。

罵是罵自己,
反省甚麼的實在是很難有。

當沒有我的菜的時候,
就不得不反醒了。

我猜猜,
會喜歡這樣接觸孩子們(他們高中了)的工作,
估計也是有上面那樣的原因存在吧?

若我真成了教師,
讓我教導到的孩子們還真是可憐,
畢竟,
有個腐女教師,
真的很辛苦(樂)

但,
也因為這樣,
我才覺得自己似乎活了起來,
許久沒有動過的腦袋瓜,
漸漸轉動起來,
很多只能在腦海裡妄想的,
也成了ㄧ幅幅讓我羨慕的景象。

是說孩子們,
辛苦你們這樣讓我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 體檢 學生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