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yss
n. 名詞
1.深淵;、深坑、深處、任何深不可測的事物、深邃

 他溫柔的凝視著凱妮絲,望著她的目光漸漸變得深沉。
 凱妮絲發現他的目光始終盯緊著自己,她問,「怎麼了嗎?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說著,她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臉龐。
 比德什麼也不說,只是看著。
 然後他把頭靠過去,「我愛你,凱妮絲。」
 宛如深淵無止盡的終點,他無法停止的愛戀。


adamant
n. 名詞
1.堅石; 堅固無比的物質
a. 形容詞
1.堅硬無比的
2.堅定不移的; 固執的[(+about/in/to)][+(that)]

 「當你還小的時候,是怎麼想要扛起那個沉重得幾乎壓垮你的責任?」比德玩弄她的髮辮,忽然問。
 凱妮絲搖搖頭,「因為小櫻是我爸留給我唯一的禮物。」
 他懂了。
 憐憫地吻上凱妮絲的唇。
 「那麼你就是我此生最美好的禮物。」
 ──所以才使他堅定地、難以忘懷十多年,依然愛她如昔。

Acronym
n. 名詞
1.縮寫

 他牽著她的手,兩人安靜的看著橘黃的顏色,落下山頭。
 「你知道別人說我們的名字加在一起會變成怎麼樣嗎?」比德忽然說。
 她搖搖頭。仰首。
 「Peetniss.」他親吻她。



Adamant
adj. 形容詞
1.頑固

 比德說凱妮絲是石頭。
 因為她總是固執的做自己想做的、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可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比德總是不自覺的把目光放在她身上…因為凱妮絲的固執,其實是讓人無法移開眼神的光芒。
 那樣專注、認真,燃燒著她的靈魂。


Akin (+to)
adj. 形容詞
1.同類(的)
2.相似的

 黑密契緊緊盯著那個第一次看見的女孩兒。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的貢品,沉默、冷靜、理智,但是也缺乏了情感。當他與另一個貢品比德談過之後,他更確定了一件事。
 ──他討厭凱妮絲。
 因為他們太相似。

Alfresco
n. 名詞
1.露天、戶外

 比德把窗戶打開,外面的天空很黑很黑,但他還是可以見到掛在上面的幾顆星星微弱的光芒。「可惜今天沒有月亮看!」她輕輕嘆口氣。
 凱妮絲正津津有味的啃著她父親留給她的筆記──看上幾千次都不會膩。
 於是比德乾脆把人抱到懷裡。
 …反正他已經把外面的窗檯改成了開放式平台,悠閒的時候,他總愛把凱妮絲帶在身邊,然後發呆或者看著凱妮絲繼續發呆。
 「你真的很喜歡空曠的感覺耶!」
 「也許是因為我ㄧ直都嚮往著所謂自由也不一定哦!」
 凱妮絲笑了起來。
 「難怪你這麼悶葫蘆。」


Aloof
adj.
1.疏離的、遠離的
2.冷漠的、不關心的

adv. (+from)
1.分開地、避開地
2.冷漠地

 凱妮絲想起他們把比德救回來之後的事情。
 「我得為一件事情道歉,比德!」
 她認真的表情讓比德放下手邊的工作,問,「如果你是要說我剛被救出來的事情的話,就算了。」
 凱妮絲睜大了眼睛,像是在問為什麼比德會知道她想要說的事情。
 「因為我也離開過你──違背我的誓言,答應過不會離開你的諾言。」他咧嘴,有些哀傷的笑起來。


Anachronism
n. 時空錯置、落伍的人或事物

 凱妮絲隨性地穿著簡單的衣服和牛仔褲,背了個包包就往外衝去,小櫻追在後面喊著凱妮絲你忘記你的報告!她滿臉通紅的衝回來說,「噢小櫻沒有你我該怎麼辦?謝啦!」
 然後跳上比德開來接她去學校的凱迪拉。
 「你說那個夢裡的發生的事情有沒有可能發生?」
 比德瞇著眼,猜著現在幾點,溫柔的回答,「那一定是過去發生過的事情…也許幾十年前,也許幾百年前…一定是在這個時代降臨之前的事情。」
 凱妮絲點點頭,鑽回去比德的懷裡,繼續睡覺。
 那個和平的世界的故事,重新回到凱妮絲夢裡,她甜甜地笑著入眠。

Antsy
adj. 坐立不安、焦慮的

 艾菲緊張的渾身都是冷汗,「噢黑密契,你說凱妮絲會沒事的對吧?」
 黑密契瞥了她一眼,笨拙的握住艾菲的手。
 「生孩子不會要了小甜心的命的,別忘了,比德在旁邊陪著她,不可能讓她就這麼走,天涯海角,比德都會追上去。」
 黑密契的安慰實在沒有什麼用。
 不過對艾菲似乎頗有效果。
 她的手不再那麼嚴重的顫抖,直到醫生走出手術室表示一切都很好。黑祕契才發現艾菲的臉色著實蒼白的像是隨時都會昏倒的樣子。
 ……將來你要生孩子的話該怎麼辦…他頭痛的想著。但是更頭痛的發現,他為什麼會這麼想。他被自己突如其來的想法嚇得跳起來。
 …凱妮絲的影響力已經連他都被影響了嗎?
 黑祕契默默的想著。
 
Arcane
adj. 神秘難解的、不可思議的

 比德瞪大了眼睛、嘴巴張得特大,幾乎你就是可以塞下一隻金鳳花都無所謂。他期期艾艾的問完一整句話,「黑、黑密契,你跟艾菲要結婚?」
 大概是黑密契不喜歡艾菲這件事已經不是秘密。問題是,這樣互相討厭的兩個人要結婚了,果然還是讓人感到難以理解。 
 他扶著腦袋瓜爬回自己房間。
 「有這麼難理解嗎?」
 凱妮絲看著他離開的背影,一臉莫名奇妙的自言自語。




噢~我的時間跳來跳去的
大概只有看過小說版三本的人會懂吧?
但是我依然期待第二集電影的來臨

我知道我寫得很奇怪
但是我真的喜歡這樣的寫文
有種暢快的感覺!!
噢~凱妮絲、比德與黑密契、艾菲
一個月之後
我依然愛你們如昔

晚安:")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