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昨天下班就連忙跑回家,因為有個轉學生很天才的居然有很多都沒有做完,害我們把收好的東西又拿出來,大多數的護士都走了,就剩下我跟兩個我不確定是不是護士的女生還有那天的負責任先生,我不知道他姓什麼啦,不過我是知道另一個打電話給我工作的先生姓林。

 結果那天,我被拖了好久才回去。

 大胖子已經準備要出去吃晚餐了,我叫他等我ㄧ起,結果他急急忙忙的讓我也緊張了,後來是老爹的車子說要去修電腦,我才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收其他有的沒有的東西。

 不過上了車子,一個住在家附近的大姐打電話問我要不要搭她的車子,害我傻眼,因為我之前受傷沒辦法騎車,他就有一起上的課的話就跑來接我上下課。

 說真的,那種感覺其實很不好意思。

 所以隨便虎爛過去之後我就非常安心的去趕火車上課。等到了學校教室,我有點懷疑自己走錯地方。媽啦,這是怎樣啦,居然人這麼多?!今天是第一個禮拜上課吧?怎麼會出現這麼多人勒?嚇死我啦,害我不太敢進去,特別是裡面似乎還有人在看我。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在外面徘徊不進去,而且裡面唯一的兩個女生坐在最前面的女生不停的回頭看我,我還跑去前面看教室的時間與上課名稱。

 不過我忘了要看老師的名字。
 是說也不是很重要,因為回去就可以查了。

 進去沒有很久,幸好最邊邊還有位置可以坐。
 我把一堆東西都放在座位上就出教室,準備要去廁所洗個臉什麼的,沒有多久就看到了大不點,不過她真的好可愛,呵呵,跟她在外面講了沒幾分鐘,後來把她勸回去了,他好像剛剛才下班回來就趕著出來上課,連吃飯都很趕呢。

 因為他說本來沒有打算要來呢!

 看他那個樣子我就很不好意思,因為我說要上課,他就這麼急忙的跑來了。結果上課上著居然老師那裏的名單有他的名字欸,我嚇到了。不過沒有想到媒體的那個男生也在,不過只有他一個人,感覺很孤單(冏)

 後來聊了一下,跟另外兩個同學分了之後,我跟他同路,我要去圖書館,他要去第一教學大樓,說真的,很久不見,有點詞窮,跟他說話,我有點累,也不是說不好說話什麼的,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不過我因為開學了,很是開心的跑去圖書館,找了找未來都市的小說,超開心的,一下子就找到了,沒有想到我以前看見的時候一整個忽略了它的存在,因為那個名字跟當時喜歡的感覺不一樣。

 現在就不一樣囉,現在呢,就是不太正經了啦,一時興奮的打開看了一下,馬上就翻到超賺的插畫,讓我ㄧ整個爽到想尖叫!

 因為習慣使然,我老是帶著小筆電趴趴走,不管怎麼樣,我非常確信我一定會有想要打電腦的時候,不管可不可以上網都一樣,所以我就帶著電腦去上課也準備要帶著去墾丁;因為距離上課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就在圖書館弄開了電腦,非常開心的用學校的無線網路上網。

 馬上發噗表示我終於借到書了,而且非常認真的打算要收這套了。畢竟我已經看過第八集的一點點小內容,網路上都有啊(馬上撇清關係)但是因為眼睛好酸好累,就沒有繼續看了,另一個重點就是我想要看實體書的比較好。

 後來要上課了,也順便在噗上表示我會有幾天的時間不會出現在上面,會這麼特別說明,一來是因為阿雪,二來是因為我突然想到,不過大多是因為想到阿雪所以順帶想起來。

 晚上好不容易下課了,最後的那堂課,我還真的有嚇到。因為那堂課的老師居然是我們這次的導師,聽她講了很多很多,感覺她的那堂課,我想我會學到很多東西,感覺很不錯呢!

 接著就到了朋友家住宿,看到他們大概六個人租了一整棟的透天住一起,我呀真的感覺很酷呢,他們呢就天天膩在一起,我指的是上班之外的時間幾乎是。其實說起來,我也是有羨慕,也許就是因為跟他們相處的時間不是很多,我才會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相處才好,總是只能在旁邊笑著笑著,而不是澈底的融入的感覺,有羨慕但也有種安心的感覺,似近似遠的感覺,很不錯。

 好像入世又恍然離世。

 大概是那種感覺吧,我想,只是這種似有若無的感覺。雖然羨慕,可是又很享受這種感覺,我也不懂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態,可是,就是這種讓人醉心的感覺,特別是感覺到他們並不會讓我有種被遺棄的感覺。

 晚上,在大不點(其實她並不是很大啦只是覺得喊她小不點很欺負她XD)的房間睡覺之前,我突然想到日文檢定的事情,但是看了看之後,最後我跟大不點跟阿信(也是同學)只好放棄這次的檢定考試。

 因為報名來不及,又來不及送出報名的東西,所以不得不放棄囉,我是有想而已,並不是想要一定要考。而且我現在一定不會去準備那些,最少我不認為自己會過。

 所以放棄了,表示我可以好好的工作。

 對呀,工作,我想要存點錢方便大學畢業之後出去找工作的時候可以應付其他有的沒有的。我是有想過之後就定居在美好的台中,在台中,我想我會比較有種歸鄉的感覺吧,哈哈,也許只是錯覺。

 因為不怎麼想要留在家裡,最少,我知道我沒辦法面對我老爹,對於他的毒舌,我已經受夠了,更何況,留在家裡的話,我一定會沒能學到更多。我想要的很多很多,以前會急躁的想要一口氣學全,但是現在不會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呢,真的要說的話,也許是因為打工所已接觸了不少外面的東西,更因為我感興趣的東西特別多吧。

 想要慢慢的,一步一步地學習。
 我相信相來我的耐心會有更多、更好,學起來的東西一定也會變得很詳細吧。這,又或許是我對自己的期望,相對的若是失敗了,我的傷心處定會無比巨大。也許會因此自暴自棄呢,這種蠢事我還滿常做的。

 不過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對自己的自信心一點都沒有,不知道是自知之明呢還是因為真的沒有對自己有自信的信心,所以我從來不對自己有過多的期許。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有了這樣的想法,也許是因為我懂了將事情做成功的感覺吧,雖然只是小事情。

 但對我而言,還是我的一步。
 很棒的一步哦!

 九月十六號早上沒有很晚,大不點的手機定時鬧鐘響了,剛好就在我旁邊,大概是因為認床又因為緊張,我馬上就被驚醒,在家裡都沒有這麼容易醒,找了很久還是沒有找到,結果他自己停了,等下一次叫的時候,小不點(?)自己也醒了,讓我把袋子拿給她自己找比較快。

 於是六點多,換我的手機叫。
 
 直到七點,阿信來敲門說要起來了,預定八點要出發,我在旁邊英英沒事開始玩起了杏的指甲油,因為她要擦,我也拿著擦了大拇哥,然後幫小不點(=大不點)也擦了兩隻腳的指甲油,不過她的腳趾甲真的沒有多少,不怎麼好擦,最後還是擦到了。

 
 好不容易上車了出發了,但是距離我們的出發時間已經過了半個小時多,後來拿了他們早餐,我沒有來得及去小七買我的早點,後來上了高速公路,我才又去仁德休息站的小七買,但是找不到我想要的,一直很掙扎要不要買咖啡加珍珠就好了。說真的,我就應該這麼做才對,但是我沒有,我反而買了一罐舞鶴奶茶和一包牛奶球,就花了四十幾塊還是五十幾塊,我有點記不清楚了。

 因為前一天晚上就已經完全把這次行程的彄摳交出去給安了,所以我就沒有特別的注意我的錢包,除非要買我自己要的東西。後來就直接往海生館去,我沒想到我們要在海生館弄一整天,不過我對於海生一整個印象深刻,好像小時候去過,又好像是一家人出去的時候也有去過,因為我特別記得那個海生館入口的外面那個水池,老是有小朋友穿泳衣在玩水。

 不過這次去的心情與感覺,太不一樣了。

 我ㄧ路拍了好多好奇怪的照片,在車上的時候就一直拍,偶爾是攝影,偶爾是拍照,當然也有搞自拍,不過是很奇怪的自拍。在小不點的房間的時候我就量過體重,真是夠了,果然如我所想的又重了。

 不過算了,整個暑假也不怎麼愛動的懶著,不胖才怪。

 等好不容易從海生出來,我們幾個直奔宿舍,之後就找地方買烤肉的東西,後來的烤肉,我笑肚子痛死,聽著杏的事情,又聽著阿辣喜的事情,然後是他們幾個在鬥嘴的感覺,其實很好呢,我講不過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嘴,我跟小不點經常是安靜的兩個人。

 但是偶爾,小不點還是會跟他們幾個一起吵。

 好晚好晚,我們才把小不點的男朋友接回來,於是已經熄滅了的火又重新燃起來,我這次充當烤肉人,烤的很久,搞到我後來整個沒力,一把軟骨頭鑽進房間就不太想出去,等我出去了,他們已經在烤最後,本想說幫忙收,結果他們讓我先去洗澡。

 好不容易洗出來了,他們居然已經把東西都收光了,讓我整個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洗過澡之後,我有一點點的精神,可後來還是想睡覺了。

 對了,我在當中還特別把電腦拿出來想要打文,但是什麼都沒有想到,只好把這段的時間發生的事情稍為提一下,因為想睡覺了,但是他們還沒有打算要睡覺欸,我在上面(二樓)打電腦,眼睛已經完全想要闔上了,他們幾個在下面想要繼續玩勒。

 我真的是很佩服很佩服啦!
 不過音樂好好聽讓我想著到底要不要………是要睡覺呢還是……哎,大概會睡覺吧?

                       九月十五日~九月十六日凌晨一點十五分





第二天




 今天比較特別一點,昨天晚上打了幾次的牌,其實很好玩的啦,難怪我老爹這麼愛打,哈哈,不過昨天弄完也都差不多兩點多了。但是阿辣喜還在看電視,他說自己的打呼聲音很大聲,所以不想打擾我們睡覺,說要讓我們先睡一些,他自己就犧牲不睡了。

 但他也很厲害,ㄍㄥ到早上六點,我爬起來在外面拍了一圈的照片回來,他還睜著眼睛看我,把我嚇了一跳,我想說原來我把人吵醒了,沒辦法,我們這個小木屋的房間其實就是另外新建在奇怪的地方。

 不但是歪的,還更會因為木板地嘎吱作響,讓我在床上猶豫了好一段時間才掙扎的爬起來。不過起床的時間太晚了,沒有什麼可以見到美麗的晨霧,讓我很遺憾,只能在外面隨便拍了拍就回房間了。

 回房間之後我就繼續睡覺,等我突然醒來的時候,居然已經是九點半多快要十點了,我真的是被嚇到。之後就陸陸續續的大家開始輪流忙碌,只是很可惜,第一天早上的早餐我們還是沒有機會吃到,時間超過了。

 後來出發直接去騎馬,我很高興,不,應該說那是興奮,我跟馬兒教練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才知道我騎的那隻白色馬兒十二歲,是馬的成年,換算的話就是我們人類的三十六歲。

 我聽到整個傻眼,難怪這麼溫馴安靜。接著換安跟杏要騎,他們很幸運的可以騎,我是讓人牽著走一圈。我的好強性子又上來,總想著要是我也可以自己騎的話,更好,最少我可以摸到繩子什麼的。

 結果這樣的好強,讓我在第二個賽車的時候,很是興奮的狂踩油門,但是有好多次會不自主的踩了左腳煞車,簡簡單單的就被阿辣喜和阿信超過了,海(小不點的男友)則是本來就我前面,不過他技巧很不錯的沒有讓另外兩個男生超車。

 三個女生三個男生,結果我怎麼樣都追不上那幾個男生。三個女生裡面,只有我一個女生開的跟什麼一樣,因為只有我跟安還有小不點會開車,但是小不點太小了,店員給她墊了兩個枕頭,她才踩得到踏板,當我在裡面跟男生開一樣的圈數的時候,還有亂七八糟的速度之後,每次過彎我都好像快要被摔出去的感覺,就連方向盤也很難轉。

 聽男生說是越快就越轉不動。

 我不知道,因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是小不點跟杏很糟糕的在場子裡面撞來撞去,因為杏不會開車,所以老是卡在旁邊,而且似乎還老是在同一個地方,阿辣喜說那個店員非常乾脆的再桐一地方等杏撞來在幫杏弄出來。

 我整個聽到傻眼又笑死。
 洧岑說她的方向盤很難轉,因為很緊,的確很緊,但是我卻感覺那樣比要有安全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還是怎麼樣,總之,那種不太甘願的感覺,讓我不停的想要跟男生相比,而不是跟女生相比。

 也許是因為在很多很多方面,我根本就沒能拿出什麼東西跟他們女生相比,唯一有的就是比女生還要像男生的性子,我覺得自己好像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感覺。

 好像在男生列的最後面,又好像是女生列的最前面,不是女孩也不是男孩,我的定位,太模糊。偶爾不小心,我會變得心細如一班女孩,又或者,不小心呢,比女孩還要堅強的不太怕刺激什麼的,這樣的感覺很錯亂。

 中午跑去吃了合菜,我們去了墾丁的一間叫做菜多多的店快炒店。一般來說,如果是我的話,其實是會錯過那間店的呢,很急躁的每一個人都在等菜上來,吃也很開心好吃(是不錯)。可是最大的問題,那個女店員的態度。

 我們的菜點了七道,最後兩道要上來,一個是牛肉一個是豬肉,但是我們這七個人裡面有四個不敢吃也不能吃牛肉,所以才點了一個豬肉,我會點牛肉,只是因為我想要吃青椒,如此而已,但上來的菜卻都是牛肉,若是平日的話,我也會想說做錯就算了就吃吧。

 但是這次杏說對了,因為我們這是一群人出來一起吃,所以菜色什麼的,大家也都會盡量配合大家都可以吃的,但是送上兩道都是牛肉,我們就必須要退了一個換成我們本來就要的豬肉。

 可那個店員一臉很不爽的跟我們吵了幾句,最後非常不耐煩的說好啦好啦幫你們換就好了,煩死了。當下聽見那句話,再好的心情與胃口都沒有了,其實我真的覺得你做了服務業,特別又是開餐廳的,無論在忙,都該要保持笑容與敬業態度。

 但她不僅沒有,就連剛開始我們要點菜的時候,也自己忙自己的,不讓我們點菜,一整個把我們晾在旁邊,我們可以體諒你很忙,所以沒有多說什麼,但是你那句煩死了的話就不應該講出來,還講這麼大聲。

 我們是顧客,如果你們不覺得顧客至上的話,那也沒有關係,問題是我們已經婉轉的提出要求了,更何況,最初我們點的菜,本來就是要豬肉,但你卻給我們送上了牛肉,如果不是因為有人不能吃,我們也許也會想說算了,但就是因為有人不能吃,所以才會要求你換回豬肉。

 真的感覺很不爽,也不能在客人面前直接表明。
 我轉個方向想,你該不會是要準備走人,所以才無所謂的對待客人呢?我不知道,但只知道那個小姐的態度會傷害到那間被推薦的店而已。

 心情不好,吃不下。
 但最後兩道都上來,還是要把主菜都吃完,不然的話,真的是太浪費了,顧不得下午要玩水上遊樂器材,我還是把肚子吃的快要吐。

 去的路上還找不到我們要找的浮潛老闆。
 當然,後來還是有找到,但是我就不該穿著內在美下水,因為入海水,等於下海了,穿著內在美幹啥?……在比較淺的地方我就撞了好多個地方,帶我們去的是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小朋友,感覺上他好像才國高中生,但搞不好他就只是因為外表看起來很年輕而已吧?我猜。
 
 我們開始往快艇去,他要我們把東西帶好,往下一看,我看到很多奇怪的東西,還有看到很像是珊瑚的生物,剛開始以為是珊瑚,結果居然不是,因為那個生物會動……。
 
 要上快艇的時候,我平衡感還沒有出來,我穩住自己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先生硬是抓著我的浮衣,我就覺得奇怪,我好好的你幹什麼一直抓著呢?爬了幾次我才上去,因為我的腦子一直往後倒的感覺,結果我後面的人也跟我ㄧ起被我拖下水。

 好不容易上了快艇,第一個玩的就是香蕉船。
 說真的,我根本沒有搞清楚什麼狀況,就聽他們問要不要翻,是要翻什麼,我不知道,不過我想既然來了,就想要刺激的。
 
 第一次搭香蕉船,我前面坐著阿辣喜跟阿信,我搭第三個。
 然後我知道了要翻什麼,原來是要翻船………沒有心理準備,又在狀況外我……鼻子整個嗆勁水了,不過倒是沒有喝到水很神奇。

 第二翻的時候,我很努力的不嗆到。
 結果這次我跟阿辣喜坐在後面,那個翻的我好像被甩出來還打不知道誰的身體還是怎樣,我沒有嗆到,但是我他媽的灌了一口超大口的海水,艸!有夠鹹。

 另外一個遊戲我玩了,很好玩啦,但是我後面的阿辣喜連續好幾次被拋下水,第三次下去的時候他說自己的腳已經完沒有力氣了,他只剩下兩隻手緊緊抓著掛在那裡,一半的身體在海水裡,一半的身體掛在上面,我跟信很努力的把他拉起來。

 不過沒有成功,後來是他用力的爬上來。
 我直接表明我要跟他換位置。
 
 剛玩的時候我用跪的,結果把膝蓋給跪傷了,最少我的舊傷復發,到現在還是很痛。後來我學阿信那樣,半坐著,這樣是很甩啦,但是比起用跪的還要好多了。

 最後一個玩的叫做大力水手。
 我們總共四個人先玩,阿信跟我坐前面,但是我覺得那個摔的太猛烈了,被彈跳起來的右腿打到阿信的膝蓋,他乃奶的痛!搞得我到現在沒有好多少……

 結果要回去之後我兩隻手瞬間無力,本想說就這樣給他下海,沒想到我整個是往後飛,壓在杏身上,我超對不起她的,但是他總說沒事,是那個教練的問題。但是不管怎麼樣,我覺得還是很有歉意。

 後來就累了,要去換下衣服,但是我完全拉不下來,弄了半天才弄好。
 本來是想說逛完墾丁大街在洗澡。

 結果等我小睡起來,大家都洗好了。
 我就也乾脆的洗澡了。

 只是非常無力的坐地上洗澡,害我要洗澡的東西隨著那個水漂走了,每次都要撿回來,很累,我只好趕緊洗洗出門。墾丁大街一整個好長好長,讓我走的好累,本來剛開始還是跟安他們兩走,結果後來他們把我丟給小不點夫妻(錯誤)就不見了。

 其實晚上之後,我都有種被遺忘的感覺。
 我連要去海邊都不知道,結果不是穿夾腳拖去,一整個好累,我的腳好痛,好不容易回房間了,我低頭一看,果然是受傷了,因為刮了一條線在腳底,真的很不舒服。
 
 現在我ㄧ邊打一邊還在覺得,艸,好暈。
 晚上在墾丁大街,我一直在找可以帶回去的紀念品,後來是花了幾百塊買紀念品,吃飯的東西也是一百多塊。

 帶了五千塊,剩下不到五百塊。
 還有衝動想要買衣服,但是我忍住了呢,一來想我又不會常穿,二來想我身材又不好,等瘦了,再說吧。我累了,他們講電話的講電話,剩下的都在打牌,我已經要睡了。
 
 晚安,最後一個晚上。


                         九月十七號 完




第三天



 本來睡得很好,手機也有響過,為了以防萬一,我非常認真的並且小心的把手機塞在兩件浴巾的夾層裡面,我把乾了的浴巾收好在旁邊。

 在那之前,我本來是睡在比較上面的床上,剛回到房間的時候,我整個人很不好過,只是不知道是因為逞強還是怎麼樣,比較起其他人,我可以說是比較好的一個女生了,還是有不少人回來沒有多久就開始不舒服。

 但是我們還可以安全開車回到房間,其實我覺得已經很強了。

 本來把電腦收好了,他們在玩牌,我就睡了,只是後來杏好像把紅酒給喝光了,所以醉了,聽說打牌還非常可愛的把自己摸到的牌說出來給大家知道,我聽到整個笑倒,也太可愛了。

 後來實在不能了,其他人聯手把她帶上樓睡覺,我們的房間屬於小木屋型,一樓跟二樓的分別,一樓有一間雙人房跟一間浴室一間廁所,這兩種是分開的,然後是中空的客廳,還是榻榻米那種。

 聽說她在上樓之前也鬧了不少笑話,先是跑去海與小不點的房間讓上廁所洗手的小不點很傻眼,接著對阿辣喜說我覺得…………貌似停頓很久,才跟他說我想上廁所。

 搞得阿辣喜其實一張臉已經扭曲了說,這是他自己說的啦,我不知道情況,後來,杏進了廁所又沒有下文,弄得其他人很是人心惶惶,連忙去敲門問才出來上樓。

 我是被嚇醒的吧,我想。
 不知道原因,我出了門就容易驚醒,昨天晚上也是一樣。

 醒了之後,本想說噢原來他們不打了要睡覺了,好那就睡覺吧,就想要回頭繼續睡覺,但是沒有想到安看見我醒了,跑來跟我說杏醉了,我回頭看,發現真的,因為她的臉好紅好紅,其實安沒有講的話我根本沒有發現這件事情。

 後來杏很可愛的變成了小朋友,一整個超可愛的說,雖然她本人覺得一點都不可愛,很丟臉,但是我真的覺得好可愛。她一直問一直問,說自己還有誰沒有講到晚安,我說都講了,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有沒有講,然後跟我說那她要講早安,我說早安是起床的時候在說的,她說噢起床。然後就停頓了。

 我以為她睡了,但是沒有,過了幾秒鐘,她又叫我,我說怎麼了,她說我跟你說,其實男生都很壞。我整個傻眼,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接著安就過來幫我解圍說,我本來睡了,但是被她吵醒了,我很想說沒有啦,沒關係,因為我自己也是沒有睡好才會這麼容易醒。

 但是杏不給她閉嘴的理由的話,可能可以繼續講醉話講很久,我就閉嘴了。

 後來她又小孩子的說大家都睡了哦,安說對,但是阿信在旁邊講電話,杏有聽到,她還認得那個聲音是阿信的,說但是阿信在說話,安就回頭把阿信趕出去外面講話。

 說真的,我真是一整個笑得很難過。
 但又怕杏突然醒來,只好乖乖的把笑憋在肚子裡,後來才知道,其實安已經在樓梯間笑得不能自己,我整個傻眼,而阿辣喜一整個非常無奈又想抓狂的翻白眼。
 
 我睡得時候阿信還沒有睡覺,二樓上面有三張雙人床。
 我們住的小木屋是八人房,不過其實說起來的話,是挺小的啦,是說一個晚上五百塊也划算了。不然的話外面應該還會更貴。

 早上醒來,我又繼續睡,有看到安先起來,然後是杏,但她一張臉很不舒服的醒來整理東西。接著換小不點吧,反正我醒來的時候大家都差不多醒了,只剩下兩個男生阿信與阿辣喜,很奇怪,阿信不知道怎麼了,不願意自己睡在上面的雙人床上。

 安說她怕杏半夜會吐,所以讓我睡在前一個晚上阿信睡的那張床,我其實挺喜歡那個位置的啦。然後我想起來,我們下午回來房間得時候,我累的不想去廁所換衣服,我想說阿信已經睡死了,就非常大膽的在上面背對著他換。

 結果他老大一個翻身就醒了,我猜他是醒了,也被我嚇到了。
 但是我非常冷靜的假裝,他也非常冷靜的假裝。

 然後晚上就跑道榻榻米和阿辣喜一起擠著睡覺,我真的覺得之後應該每個人都知道我這麼蠢,是說,我也都把內在美放在冷氣底下吹乾了,好像多這一個可怕的行為舉止也不是很讓人意外了。雖然安說她以為是哪個人這麼大膽居然把內在美放在那裡,是把阿信當做什麼了……她沒有講完,但我知道我錯了。

 原來他們的關係無論怎麼樣的親密怎麼樣的好,都還是保守在男生女生之間的距離,再怎麼樣,他們也都只是異姓關係特別好的一群朋友,而不是真的家人。
 
 一直以為他們已經是那種不同姓氏的家人,所以我才這麼隨便,在家裡怎麼做我就怎麼在他們面前隨便,其實想起來的話,還是有點奇怪,畢竟我們依然是熟悉的陌生人。我真的覺得"熟悉的陌生人"這樣的說法其實很不錯,太貼切。

 不過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終於吃到了度假村的早餐。
 本來以為是西餐,但是我發現其實用點腦子想也知道一定是中式早餐。不過他旁邊還有吐司可以配果醬,已經不錯了,哈哈,聽說早上是人滿到沒位置,好像是說有遊覽車來,我還在想說怎麼突然多了好多車子跟人,畢竟我們第一天投宿的時候有種人去樓空的感覺,少的可以,除了工作人員,其實我超懷疑那裡會有人住嗎?
 
 不瞞你說,我真的覺得那裡的小木屋很爛,房子都歪一邊的啦,這是怎麼樣………但是對方對我們這麼好,東借西借的,還給我們打折這麼優惠,我覺得我是該偷笑了,而不是在心底碎碎念這麼多。

 吃過早餐我們就回房間去收東西,其實我的東西很早就收好了,我一直沒搞懂為什麼他們六個可以收個行李收這麼久……有種無語問蒼天的感覺,唉,我老早就收好在旁邊等呀等的,本來安說預算是十點半要出門,結果還好像還是有拖了一點時間弄到快十一點才出門。
 
 老樣子,還是阿信開車。
 我們跑去了墾丁牧場想要看牛群甚麼的,結果問出來的結果是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才有,我們非常直接的放棄,後來又去了墾丁公園,最後一天幾乎都在拍照,沒有甚麼特別的行程,因為大家也都玩到筋疲力盡了,杏是說自己還可以玩,而且非常的亢奮狀態。

 但是一路上車子裡都是笑聲。
 因為阿辣喜非常活生生的演繹起昨天晚上杏喝醉酒之後的事情,他的表情跟言語冷水狂潑,但是超搞笑的,大概是他們已經熟到這樣的對話模式就是他們的相處模式。

 剛開始我就是聽就是笑,也很想要參一腳,但是我說話好像都會冷場,也會很容易的被忽略,除非我親自點了那個人的肩膀問……聽到後面,我忍不住會想,這樣的話聽起很傷人,難到他們都不怕真的傷到對方嗎?……

 這個問題我得不到回答,因為我還不會白目的問這種問題。
 就算要問,我也只會問小不點。

 那個團體看起來很像安是中心點,但是一遇到某些比較深入的問題,大家會找的還是小不點,別小看小不點,幾乎是所有人都會不由自主的依賴她,我也是,應該說,打從大二之後,我對她的依賴是最深刻的。
 
 可是奇怪的是,跟她最好的,是阿信。
 而不是我。

 她對任何都沒有依賴,但是對阿信就讓我有種不一樣的感覺。海也是。
 說不清她的位置在哪裡,可以是比我們大又非常有經驗的前輩,但有的時候又像個孩子一樣可愛,我是這麼覺得。

 下午到東港吃飯,安透過關係找到了個她哥哥的同學、母親的手帕交幫忙訂位,結果我們中午吃了好多好料的,十菜一湯還有水果,有的還是菜單上沒有的呢,不過那個櫻花蝦炒飯真的很好吃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地瓜,我好喜歡那道又像是菜又像是甜點的地瓜。

 最後大家吃到吃不下,阿辣喜提議猜拳,輸的要吃一道菜,當中我輸了兩次,一次是沒有聽見她們喊剪刀石頭布我就輸了,第二次很蠢的只有我出石頭,大家都是布,所以我就要一口氣解決兩片小玉西瓜。

 輸最多的大概就是安了。
 她好像連輸三把還是四把,玩到後來,阿辣喜非常意猶未盡,桌上的哇沙比他還打算拿來當作懲罰遊戲呢,輸的就吃一口大口的,我ㄎㄅ呀那可是會嗆死人的呀!我沒那個膽這樣玩xD

 也許我敢玩可怕的水上設施,但我不想挑戰極限。

 後來我們在東港小小的繞了幾圈,找不到想要去看的陸橋,聽說可以扳起來變成兩段,但是我們找不到,又去問了人才知道那個橋星期六晚上才會打開,安當機立斷行動下一個行程,走前他們還轉去買雙潤糕,我聽台語聽不怎麼懂,後來問了才知道中文是這個。

 我吃了一口,挺不錯的,我也想要買。
 但是只剩下兩百塊,估計是也不能買甚麼東西了啦。

 接著就直接殺去屏東火車站送海去坐火車,他要收假了,我忘了說過沒有,小不點的男友海現在應該屬於職業軍人,服過兵役之後他又簽了三年之約,所以時間差不多他就必須要回去。

 我們一行人接著過去美濃阿信家,大家剛開始都非常尷尬的跟他父母打招呼,我才發現他家真是特別呀,那個小路他居然也開得進去。這一路上我最佩服的就是阿信的開車技術,那到底是一整個怎樣的練成,我還只敢開上高速公路哩!(深深嘆息)

 他拿了自己的東西,然後安作為代表被阿信的父母寒暄問暖了幾個問題,我心底的感覺是一整個怪,大概是因為我老是注意著阿信跟阿辣喜吧,我也不懂自己怎麼樣,好像是欣賞又好像是有在意這兩個人,所以才會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但是我不想想太多。
 因為我並不適合那樣的關係,我很清楚,更何況,阿信早就有自己喜歡的人了吧,雖然他跟阿辣喜單身一兩年有了,而我們這一群一直很安穩交往的只有小不點跟海兩人,杏與安的事情我真的很不清楚,我連安的工作是怎樣的都不是很清楚了呢。

 每次有種狀況外的感受。

 開回去學校的路似乎是山路,以前阿信騎車在山路上摔傷過,剛從他家離開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他不是說自己住在山上嗎?怎麼這一點都不像是在山上,我問了他,他哪有,那是山腳下,我腦袋還沒有轉清楚,直到後來他開山路了我才一臉恍然大悟的模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在自家附近,他的話變多了。
 我跟小不點做在最後面,音響在我們兩邊,根本就聽不清楚前面在講甚麼,除非是很大聲,但是小不點很累了,我看她這樣也就不想多打擾,本想自己靠過去聽,但是我才抵著椅子,下巴就好痛好痛,我不知道怎麼了,後來回到家洗澡才發現是受傷,什麼時候有傷呢,我也不知道。
 
 那裡的山路很黑很暗,阿信雖然騎車很熟,但是看他那樣開,我真的覺得很可怕。那是山路欸,幹老子果然是駕照考假的……超沒用的,一個不小心,我的好勝又出現,但是我沒有表現出來,只是有點興奮而已。
 
 拿起手上的相機,我想拍外面的景色與顏色,那真的好美好朦朧,讓我有種捨不得的感覺,我有很多照片都是做在車子裡面照的,我發現在車子裡,我因為沒法子參與他們的對話,所以我經常是在旁邊看窗外的景色拍照。

 但是那時候有的感覺特別好!
 一下車,相同的風景給我的感覺就不一樣,原因是甚麼我真的不知道。

 但是非常可惜,那時候的感覺用相機拍不起來,我也不會畫畫,只好改成攝影的,因為會把聲音錄進去,所以我就自言自語的有點像是在作介紹或者是說明,但是小不點聽到我的聲音,她以為我在對她說話,沒辦法,我經常會有種自言自語的毛病,所以老是搞得她們以為我在自言自語,而不是對她們說話。
 
 也難怪她們會忽略我xD
 這就是所謂的自作自受嗎?

 他們說沒有順路送我回家,我說那我搭火車比較好,因為那台車子是租來的,要在時間之內還回去,我想我還是搭火車比較好,他們送我到學校的火車站就回去了。

 我想打電話跟家裡說,結果手機居然傳來一把好聽的聲音,跟我說,對不起您的手機尚未繳費無法撥打……我的臉整個是黑了,上次去台北也是,因為手機到期,說甚麼要續約的話要換卡,結果我人還在台北,手機已經不能用了。這次也是,我剛從墾丁回來,想要打電話回家,變成了沒有繳費所以不能打,我跟我娘抱怨的時候她笑個半死。
 
 我真的不懂,搞不好她是故意的,誰叫我老是跑出去玩!
 幸好旁邊還有公共電話,也幸好我的皮包裡面有可以打電話的電話卡而不是只有零錢,我說這到底是甚麼鳥事情呀?!(無語問蒼天呀!真的……)

 我整個人是累到扯,回到家裡隨便就把東西物歸原位,我說其實要收東西很簡單呀,我老是想到他們收東西要收很久,九點十點我就睡了。

 不過來接我的是我老弟,他那個脾氣實在是可怕唷,騎個車手也不放好,把我嚇得整個都醒了……真是的,我猜他大概是很不爽我不在的時候,我娘又出門,事情都變成他要做吧,何必呢,每次這時候我都會想,啊就做一下而已,幹麼抱怨這麼多,當作是活動身體也不錯!

 我的話會這麼想,除非是我真的累到,不然通常我都會幫忙,昨天回家,我也是順手把我們家要做生意用的吐司收好,但是我家那個大少爺非常不爽的一走不回頭,要不是我叫他,大概也非常不屑幫我提行李上樓吧。

 妳們說,他那個脾氣到底像誰了去……(嘆氣)

 忘了說,要洗澡的時候那個衣服完全是脫不起來……因為手臂太酸痛了,而且我看鏡子才發現自己的脖子那裡紅了一整塊,就連後頸也是,不知道臉是不是也這樣,但是我很清楚那是被曬得,因為我沒有擦防曬,因為我沒有,所以也不好意思跟人家拿這麼多擦。
 
 第一天二天有擦,最後一天太陽曬最多得一天我甚麼都沒有擦……嚇得我整個傻眼,後來去弄居然還會痛欸,說到會痛,我發現我好像玩到腳都給撞瘀青了……難怪會痛(嘆氣)



                    九月十九日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浮潛 艷陽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