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看了一次NO.6的動畫
沒有重頭看啦!!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第五集了
兩人跳舞的模樣
老鼠的表情很寧靜似乎還有著幸福的模樣

雖然是住在西區
可是這樣簡單的幸福似乎很難擁有
特別是對老鼠而言吧?
(不好意思起來)







所以今天忍不住又寫了一篇短篇來了!!!~
希望你們會喜歡
也希望有更多喜歡這兩個孩子的親友


願君安康














文/夏小藍












 今天天氣很好,外面的天空緩緩地飄來一片又一片雪花,紫苑兩手都是白色的泡沫,「借狗人,我洗好了!」他回頭喊著那一頭黑色長髮的人。
 
 「我看你是越來越上手了,紫苑。工作做完了就回去吧,我可不想看到老鼠那張臭兮兮的臉哩!」他笑著手伸去抓了抓一隻黑色大狗的毛,狗兒一臉舒服的趴著任由借狗人幫他抓毛。
 
 舒服的狗兒都要睡著。
 天空特別的亮眼,除了白色的雪花之外,就如同紫苑那一頭白色的頭髮一樣,讓人不知不覺的心情都變好。
 
 他送走了紫苑之後,雙手擺在腦後默默的想著。
 那個叫做紫苑的傢伙真的很神奇……不光是老鼠吧,因為他而改變的人……他似乎也有點不一樣吧?……「…你說對吧,莫爾。」

 借狗人的心情似乎很好。
 紫苑一面走著一面想,嘴角含著笑容在髒亂的大街上買著晚餐的食材,偶爾跟人討價還價,意外的碰上了力河先生。
 
 力河先生直接幫著他買東西,大概是看不過紫苑老是被西區的人欺負。沒辦法,紫苑就是個天然呆的老實人,不像是從聖都市出來的大少爺,也不像西區渾沌的人,就那樣純淨、單純的讓人不得不喜歡。
 
 「……力河先生,今天謝謝你了!」他笑著說。

 對方卻微微紅了臉,年紀都一把可以做紫苑的老爹了,卻還是被這個長的和曾經暗戀過的女人一樣的臉蛋說著道謝的話,讓他還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臉紅。
 
 「沒、沒甚麼好道謝的呀!順便而已順便……」他隨口打哈哈的混過去。

 紫苑爬上了有些高的斜坡,冬天的風從北方吹來,他的大衣被吹的颯颯響。他抬頭看到那堵厚重的高聳的大牆,有些懷念母親的心情一下子湧上來。

 當昏黃過去,世界變成一片黑暗之際,遠方的大都市閃耀著美麗的霓虹燈,和他現在在的地方完全不一樣。

 爬下了廢棄的公園的欄杆,雙腳再度回到地面的感覺讓他感覺實在。勾起嘴角,他輕哼著小調往他與那個人的家走去。
 
 那是老鼠前幾天說要教他跳舞的時候的音樂。
 彷彿還記得兩人幾乎貼在一起的心跳頻率,每每想起,心底某個地方似乎就冒著泡泡一般,讓人不由得變得奇怪。
 
 可是等紫苑把飯做好了,一旁的時鐘也緩慢的指著晚上九點的方向。他很餓,但是不安漸漸擴散開來,腦海裡浮現的是老鼠忽然倒下的景象。

 他很害怕。
 很怕很怕很怕很怕……就怕老鼠閉上了的眼睛不再睜開,那雙漂亮的、無論遇到甚麼事情都不會動搖的灰色眼眸。

 那天的恐懼重新席捲上紫苑。
 像一條大蛇,纏繞著紫苑的心臟,在紫苑的腦海裡吐息著每一個他的恐懼。直到門被打開,他才看清楚老鼠的臉孔。
 
 和平常一樣的表情,平常的臉孔。
 是他熟悉且不熟悉的老鼠,他終於回來了呀……深呼吸著,他衝過去從背後緊緊抓抱著比他還要寬廣的背比他還要高些的個頭的老鼠,聲音忍不住地顫抖著,「……我以為你不回來了,老鼠。」

 他被紫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滿是好笑的嘴臉轉過來,笑道:「我怎麼可能不回來?這是我們家欸!」

 但懷中的人卻悶著不說話。
 老鼠有些不能理解的讓他抱著,就算工作了一天,身體的疲倦讓他很想趕快洗個澡,倒在床上好好的休息,紫苑的事情總是比這些事情還要重要。
 
 很重要。
 重要的讓他捧在手心裡,擺在心底都難以拒絕紫苑進入他的生活,他的世界。就怕會不小心失去他。

 他憐愛地揉著紫苑的頭髮,不再說話。
 因為有些事情,他不用說,紫苑都知道,他都知道。

 這小子只是天然呆,但並不笨。

 
 「我……我想到了你那天在舞台暈倒的事情。這些天你老是早出晚歸,我看見你的時間變得好少……」

 「所以我這麼晚回來,你以為我怎麼了,是嗎?」
 
 白色小腦袋軟軟的點頭,很輕很輕地嗯了一聲。
 老鼠忽然有種奇怪的感覺,像爪子似,在他心底輕輕地刮呀刮,惹的他心癢癢。但是面對一個整心擔心自己的天然呆,他實在沒辦法對他生氣。
 
 他只能深深嘆了口氣,把人拉進自己胸前,「沒的事情就不要亂想,無聊的話就拿本書來看看吧!」
 
 「你到底在忙甚麼?」小腦袋探出臉問。
 
 他搔了搔臉,「沒甚麼……」
 
 「我好歹也擔心你,等你回來吃飯,你居然想就這樣裝過去呀?」

 「就跟你說沒事了聽不懂呀,你真的是有資格進特殊課程班的人嗎?」
 
 「甚麼!?該死的老鼠,你不要跑!!今天你沒跟我講清楚你就別想吃飯睡覺!」紫苑似乎氣炸了,氣紅的臉看起來像紅潤的蘋果,讓人好想咬一口。

 老鼠吞了吞口水。
 不是他不說,而是他不能說呀!

 開玩笑,要是讓他知道他瞞著他偷偷去想辦法把那個叫沙布的女孩救出來的話,肯定要被氣死。當然,氣死的是他自己,不是紫苑。
 
 因為那小子就是有本事讓他情緒遊走在臨界點,並且時時爆走。

 那是……他寧可冒著風險也不願意失去紫苑的事情。
 唯一、也僅此一個,改變他人生一切的人。

 是的……
 比生命還要重要的人,紫苑……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鼠苑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