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看過動畫的第二天
結果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一直都在想著這兩隻
害我又睡不好了
(是說夢到自己以前很要的朋友忽然想起自己)(這離題太扯了)

總之
還是一樣不是很了解的老鼠跟紫苑小弟弟送上來
請食用^^~














文/夏小藍









 他快速把手抽回來,同時輕輕哀嚎了一聲,「呀、痛……」連忙找個冷水盆把手放進去冰冷一下。

 此時門被緩慢的打開,還沒有看到人影之前,他就知道回來的人是誰,「歡迎回來,老鼠!」

 扯著一抹笑,他說著平凡的歡迎話語。
 但他並不知道,這樣簡單的話帶給老鼠的震撼與影響有多大。
 
 他微愣了一下,有點習慣、又有點不習慣,半乾尬的點頭,僵硬的行為舉止紫苑並沒有發現也沒有看到,「……我回來了。」

 ……有人等的感覺真好。他在心底默默的想著,卻不知道自己的嘴邊掛著他都沒發現的溫柔笑容。

 「啊!對了,我跟你說,今天力河先生不知道哪裡弄來的幾塊蛋糕,還給了我一塊呢!想說等你回來一起吃,不過你這裡……」他把白白軟軟的腦袋轉呀轉,像是再找甚麼東西似的,「好像沒有冰箱,對不對?」

 然後是一抹有些無可奈何的笑容。
 老鼠忽然有些呼吸困難,「冰、冰箱?要那東西做甚麼?……」

 打從逃出來之後,他就一直是自己生活,孤單的形單影隻的住在這個冰冷又荒涼的地下室裡,寂寞的打牆了,還是堅持不讓誰闖進他的生活。
 
 但是這個人卻不一樣。
 不知哪兒來的聰明腦袋瓜,天然呆的百分比真是破表。

 所以當紫苑笑著說沒有冰箱的時候,老鼠的心臟先是猛然加快了速度,好像連呼吸都有些困難,不過他還是神色自如的『結巴』說話。
 
 「當然是要冰蛋糕了呀!不然會壞掉呢,幸好現在是冬天,不然蛋糕可能就壞了!」紫苑總是掛著淺淺的笑容在臉上,總是被老鼠假裝凶狠的罵過、鄙視過,但仔細想想的話,其實老鼠只是不習慣有人對他這般自然,對他這樣好。
 
 真要說的話,或許老鼠只是單純的慌張又害羞也不一定呢!……「吶,我剛煮湯的時候有吃了一點點,可以確定沒有壞掉。」
 
 「櫻桃蛋糕?」老鼠挑高眉毛,原先的不適已經消失。他恢復了原本冷淡喜愛嘲諷他人的性子。

 紫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銀色髮絲在燭火下輕擺動,「嗯,我媽媽做的。」

 本以為會換來老鼠的冷諷,沒想到他只是安靜的把蛋糕吃完。「……很好吃。」
 
 聽他這樣說,想起母親的事情,紫苑把火關了,勺了兩碗湯走到他身邊坐下,不由自主的和老鼠講起以前的事情,蒼白的臉蛋在微光下似乎多了些生命力,不在是那樣蒼白的臉蛋,而是有些潤紅。
 
 「然後我跟你說呀!那個時候我媽媽她就……」紫苑一個勁的說得開心,上下胡亂揮著手,老鼠才發現他的右手某些地方紅紅腫腫的。
 
 紫苑被老鼠突然抓住了手,他先是嚇了一跳,接著聽見老鼠冰冷的聲音帶著濃濃的怒氣與擔心問,「這手………怎麼了?」

 
 「欸!」他後知後覺的順著老鼠的目光看去,才發現剛才不小心燙到的手原來已經紅腫起來了,都怪剛才不小心講得太愉快,忘了要擦藥。「哈哈……沒甚麼,只是不小心去燙到而已!一會兒吃過了我再擦藥就沒事的。」

 豈料老鼠連一秒都等不得,抓著他的手一邊翻找著藥箱,「手過來。怎麼,不知世事的大少爺該不會還會怕痛怕得連藥都不敢擦?還是要我去找個媽媽來幫你擦?」

 老鼠一臉欠揍的說著。
 但是紫苑卻沒有生氣,有些抱歉的把手伸過去擦藥,「嗯,謝謝你,老鼠。」

 低頭幫紫苑擦藥的老鼠忽然感覺自己面頰上轟地紅起來,「謝甚麼謝,我剛剛那樣講你還不生氣呀?」
 
 「為什麼要生氣?」紫苑笑著,「你不是因為擔心我才那樣講嗎?」

 老鼠看著他天然呆的模樣,有種敗給他的感覺。
 無可奈何地笑了起來,帶著寵溺的表情,整個彷彿都柔軟了起來,「你真的是天然呆欸!」



 Fin.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