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來的賀文

算吧...





***



 「小哥,起床啦!」

 吳邪扯著嗓子喊,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來。接著回過頭將手上的勺子扔過去,「你個死胖子又偷吃,不說了還沒有好嗎?!」

 他唉唷一聲,「我說天真你也未免太大小演了吧!好歹胖爺我也幫過你幾次怎麼你就比較喜歡小哥!」

 「你怎麼不說你幫我的幾次都害我要擦屁股?!」

 「欸、那可就不關我的事啦。」

 他忙逃出廚房外,悠哉悠哉地打開電視機,任廚房裡的吳邪胡亂忙著。好一會兒,他才滿頭大汗的端了一大鍋子出來,吆喝著要胖子來幫忙拿東西,胖子唷一聲才挪動他的大屁股急忙忙去幫手。

 動作再慢些,說不准他又沒得吃了。

 他認識的人裡面也就吳邪廚藝特好,說不准是不是因為大家族裡唯一一個孫子,又或者是因為自己一個人住著習慣了久了,起碼同是男人,吳邪煮的東西吃下肚至少不拉肚子來著。

 說不准還因為吳邪在間餐廳裡當差來著,學得東西肯定比他們還多吧。瞧瞧,這鍋光是用鼻子聞就夠餓死人的味兒,胖子吞了又吞口水,恨不得馬上坐下來好好吃一頓。

 「不准動啊,今個兒吃團圓飯,你這老學長得不滾回家去留在這兒貪嘴,就要聽我的。」吳邪威脅到,「要吃是吧,先進去廚房幫我把東西收一收,我去叫小哥起來。」

 還真是嚴重的大小眼,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跟那傢伙是夫妻哩...胖子嘀咕在心底,臉上露著大笑臉點頭應允忙忙又跑進去廚房裡收東西。

 吳邪見他自動自發模樣也是一整個好笑。

 他也不管是不是渾身的油煙味兒,直接就進到張起靈的房間裡,「小哥,你還要睡多久啊?起來啦!小哥?」手伸過去掀開被子,發現床上空無一人,他嚇了一跳,走出房間,看見胖子正偷吃的模樣。

 「你又偷吃,就不能忍忍嗎?」

 「胖爺快餓死了....你家那個起來沒有啦?!」

 「滾,誰是我家的了。」

 「不就你寶貝要命的張起靈唄!」

 「死胖子想死說一聲,我會讓你死得快一點。」

 胖子連忙揮舞雙手,「別別別、不就是玩笑,這麼認真做啥呢真是。」

 吳邪哼哼兩聲問,「你看見小哥走出來嗎?他不在房裡睡覺。」

 「這還真奇了,他沒事就是睡覺不然就是發呆的傢伙,居然沒在睡覺?」他道。這還真不是開玩笑,認識張起靈的人都知道,外號小哥,最強技能就是睡覺發呆,沒熬夜念書也可以考滿分,上課時候還可以瞪著教授睡著。

 另外還有一隱藏技能,只有他們幾個知道。

 那就是搞失蹤!

 一個沒注意就會不見蹤影,要找到他比登天還困難。本來是這樣。但是自從吳邪這小子大二下學期轉學進他們學校以後,要找到張起靈就變得簡單了,只要知道吳邪在哪裡,張起靈就一定在那裏。

 要不然就是把吳邪抓著在身邊,就肯定可以很快找到張起靈。

 簡直就是活雷達。

 據說他們兩是髮小來著,後來似乎是因為吳邪一家人搬離了杭州才斷了聯繫。胖子抓抓腦袋瓜,這些全都是聽來的小道消息。

 他也問過吳邪跟張起靈到底甚麼關係。

 「甚麼甚麼關係?不就是同學朋友兄弟?!你吃錯藥啦?」

 吳邪一臉像在看神經病一樣的看著胖子。

 要他胖爺說,才不信只有這麼點關系。可惜他找不到線索或者證據,最後乾脆放棄,反正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著跟這兩個關係挺不錯,兩小學弟可說是他在學校頗喜歡的小傢伙。

 ....說小還真把人說年輕了,吳邪今年十九,張起靈卻都要二十三了。平平都是大三學生,偏偏就有個年紀不知怎麼弄得比人大了好幾歲。

 沒人知道張起靈為什麼二十歲才來考大學,也沒人敢問。好幾個認識吳邪的都要他去問,他倒是好笑的去問,可惜沒問出個屁來。

 「誰要你講這些廢話了,算了我去浴室看看。」

 吳邪揮揮手就轉身離開。

 胖子看他沒再管自己是不是偷吃,乾脆的拿起碗筷開動,吃得滿臉都是津津有味模樣兒。

 除了已經畢業的胖子,吳邪跟張起靈兩人在學校外一起合租了房子,一廳一廚一浴兩房。奇妙的是那間浴室只有吳邪住的那間房裡才有,張起靈住房間就只是單純的房間。

 若要洗澡甚麼的,就得到吳邪房裡去。

 「小哥?」

 吳邪走進自己房間輕聲喊,推開浴室門還是沒人。他歪著腦袋想這傢伙到底死哪裡去了。接著就聽見身後傳來大門開關的聲音,他急忙忙跑出去,果不其然地看見了自己在找的人。

 「你去哪了?」

 「買東西。」

 張起靈看了吳邪一眼,舉起手上的袋子淡淡地道。

 「...」

 那是一袋啤酒。

 ....我說你老大甚麼時候開始喝酒了!?吳邪一瞬間很想把張起靈的腦袋頗開來看看裡面到底裝些甚麼,出門也不講,還買了一袋沒有人可以喝的啤酒回來,這甚麼邏輯啊!?

 「算了,你把東西拿去冰箱冰了,我去換個衣服在吃飯。」

 「不用。」張起靈一把抓住吳邪的手,「不臭。」

 「真的嗎?」吳邪天真地嗅了嗅自己的衣袖,「我不知道有沒有味道....不過你既然這樣講了就應該沒味道吧。走啦走啦,今天可是我大展身手煮的一鍋麻辣鍋!包準你吃了就臉紅。哈哈。」

 他笑著說。

 張起靈只是淡淡的點頭跟在他身後。一到廚房才發現胖子已經快把那鍋他煮了三個小時的火鍋給吃了一半,他氣得一把搶過張起靈手上的啤酒開始當武器砸,胖子還抱著他盛好的大碗公一邊躲一邊吃一邊呼呼喊辣又喊爽。

 過沒有多久門鈴又響起來。

 吳邪才知道原來張起靈買的那一手啤酒不是要給他跟胖子或是自己喝,而是要給黑瞎子和小花喝的。吳邪笑著將意外來的客人請進門。

 在這個小小的地方,他最好的朋友都在這裡,讓這個年過得更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可是在怎麼強烈的感覺都沒有張起靈那般來得強。

 

 對張起靈而言。

 他的世界一直都只有自己一個人。

 而吳邪就像是冬天的暖陽,夜裡的微光,讓自己感受到了各種他沒有體驗過的生活感情。過年從來就不是甚麼特別的日子,就像平日一樣,睡覺上課打工,一天就過去了的這樣的日子。

 這一次,卻讓他想要微笑。

 「啊、小哥笑了欸。」

 吳邪突然大喊,所有人都轉過頭看,張起靈這才發現自己居然在不知覺得時候笑了,那種感覺很詭異,可是他並不討厭。

 胖子:「他日的還真的欸,小哥笑起來還不錯看嘛!」

 解雨臣:「他又不是你成天嘻嘻哈哈的也沒有多好看。」

 胖子:「靠死人妖你不講話沒人當你啞巴!」

 黑瞎子:「你不講話也沒人當你是胖子,對吧花兒爺。」

 

 聽著他們的鬥嘴,吳邪笑倒在張起靈懷裡。

 這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吳邪。」

 「嗯?」他抹了抹眼角的淚水。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小哥。」



Fin.
arrow
arrow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