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好
這個從下午就開始打的故事讓我打到晚上還沒有結束
真是感覺不好意思的說

其實是因為我整個想不到自己想打甚麼
重點是該怎麼結尾

本來只是想寫寫老鼠吃醋吃的超大的模樣
結果居然變成了誰先告白的問題,這是為甚麼呢!!?(抱頭)

不過好消息是我今天可以更新了
因為是九月的第二天
所以莫名其妙的堅持著要更新   原因甚麼的我也不清楚呢

p.s小藍有社團囉,叫做 誰准你碰我!?
以後請多指教囉!畢竟是剛出來的呢(不好意思貌)







文/夏小藍


 老鼠雙手插在口袋裡,每一次呼吸,都會出現白煙。今天是冬天最冷的一天,就連身上的衣服都不太暖和,讓他下了班就想衝回家。
 
 「哦,老鼠歡迎回來!」紫苑的聲音一如往常的讓人感覺溫暖。
 
 他才打門就聽見四年多來沒有人會這麼對他說的一句話,頓時感覺很滿足。但當他垂著的眼抬起來之後,有種想衝出去的動力。

 他錯愕的望著紫苑,好看的臉都變行,「你……你你在做甚麼?!」

 不光是說話的聲音都在發抖,舉起的手指也跟著他詫異的程度節節上升而顫抖著,現在是甚麼情況!?為什麼他會………

 「我?我想說你穿女裝那麼好看,我也想穿穿看呀!你看,這頭髮還是力河先生特別去給我找來的哦!」紫苑像個孩子一樣在狹小的空間裡轉了幾個圈。

 他身上的淡紫色禮服比那日老鼠穿過的還要漂亮很多,老鼠目不轉睛的盯著裝成女孩子模樣的紫苑,非常艱難的把口水吞下去之後,勉強的把理智拉回來。

 「……你是吃飽太無聊嗎?還是閒錢太多?快說,這一身亂七八糟的東西是誰賣給你的?」他非去把那個賣衣服給紫苑的傢伙打個半死。
 
 一想到有可能有誰看過紫苑穿成這樣的人,一定都露出色瞇瞇的眼睛,老鼠就氣得可以把鐵杯子捏扁變形。紫苑有些害怕的看著火冒三丈的老鼠,雖然搞不清楚他為什麼生氣,不過他還是很乖的回答老鼠的問題。

 「呃……這是力河先生跟借狗人拿來借我的,不過他們後又說不用還了,讓我穿成這樣等你回來就好了。老鼠,我穿這樣不好看嗎?」紫苑的天然呆真是沒藥醫了,老鼠一臉挫敗的坐在床邊,在心底把所有沒將紫苑教好的混仗連同他們的祖宗十八代通通罵過一次。

 他語重心長地將紫苑拉去坐在旁邊的沙發上面,而他也坐在桌子上與紫苑面對面,「……你的天然呆肯定是沒救了!」他盯著紫苑半天,梗在喉嚨的話就是說不出口,最後只能婉轉的丟了這句話。

 結果把某人氣得連大衣都沒有拿就衝出去外面,老鼠暗罵了幾聲笨蛋,拎著紫苑的大衣,連忙多拿了一條圍巾就追上去。

 這時候紫苑的體能變得特別好,好到老鼠居然追不上他。他硬是衝進借狗人的房間,把門反鎖不給人進出,把房間裡無聊到算錢的借狗人嚇得從床上摔下去,所有的錢幣都落了一地。
 
 借狗人只好連忙把錢幣都藏起來拍了拍自己倒楣的屁股湊過去,「紫苑,你怎麼了?」

 紫苑像是耍脾氣的小孩子,扭過頭,硬不是和人說話。但借狗人沒想到他都十六歲了,還這般幼稚。果然是天然呆,這病真沒得救了……

 借狗人瞧了瞧紫苑今個兒下午換上的女裝還有假髮,連力河那兒的小姐替紫苑畫上的淡妝都沒有卸,想起他剛才一臉氣沖沖的跑來。讓借狗人不難猜到大概又是老鼠那張嘴又闖禍了,還想著老鼠甚麼時候會跑來踢他門,接著過沒多久,他可憐的房門讓人用力的拍了拍,門外傳來一陣可怕的吼聲,「紫苑!你給我開門!快點~開門!」

 聽得借狗人都怕了。
 但是人家小夫妻吵架到底跟他有甚麼關係呀?為什麼要躲到這裡來呢紫苑……借狗人滿臉無奈的抓了幾隻大狗和自己的東西躲到房間的最角落去,是說這房間好像是他的欸……欲哭無淚的他只好暫時在旁邊躲避戰火,盤算著這筆帳要找誰算著去……

 這邊的紫苑脾氣上來,那個理智跑得乾淨,讓他火起來也是對著門和老鼠吵架,「我才不要!是你先不對,我幹麼要開門?」

 「你不開門我就要把門踹開,到時候我可能做出我自己都想不到的事情……」老鼠似乎停下了拍門的動作,聲音也壓得很低,彷彿壓抑著甚麼似,聽來有寫詭異。

 隔著一扇門,紫苑完全想像不到老鼠在門的另一邊想些甚麼,就這麼跟他耗著,沉默了幾分鐘,紫苑深深吐了一口氣從椅子上起身,想想自己做甚麼這麼衝動呢,老鼠那張嘴從沒說出甚麼好話來著,但對自己還是很照顧的不是嗎?

 但不知為甚麼,沒聽見老鼠一句誇讚,就算只是騙他的也好,他的心情就莫名焚燃著怒火。這麼一冷靜下來,紫苑的理制也就漸漸回來,仔細想想也是,自己也不是長得多好看,扮成女孩模樣可是比老鼠還要遜上一截,怎麼可能會被人稱讚呢?……

 ……是說他一個大男孩怎麼會這麼期待老鼠說那些被用來稱讚女孩的讚美字眼呢?原因怎麼都沒想清楚,紫苑懷著既抱歉又奇怪的緊張心跳把門打開。

 但打開的瞬間,一陣強風朝他迎面而來,下一秒再自己還沒有反應過來的之前,自己已經被老鼠攬進懷裡,並且身上披著一條圍巾與自己的大衣,他眼底盡是狀況外的目光。不過由於自己被抱個滿懷,沒辦法看到老鼠現在的表情。

 但房間的原主人,借狗人可就不是那樣了。

 他被老鼠瞪得快要尿失禁,全身上下毛細孔裡的毛通通立正站好,他戰戰兢兢的跟老鼠打招呼,「嗨、嗨,老鼠……」

 老鼠的目光宛如利刃般上下游走在借狗人身上,他彷彿可以感覺到老鼠那恐怖至極的目光像刨刀一樣,一點一點切著他的肉他的血,眼底的瘋狂是他從沒看過的恐怖。借狗人很是聰明的把舌頭打結也要跟老鼠表示,「我我我我我甚麼都沒看到!」

 這就是老鼠。
 就算一句話都沒講,只是如此安靜冰冷的盯著一個人,也可以讓對方感到徹底的恐懼──只要是任何一點危及到生命的可能性──平時他會看在紫苑的面上,點到就好,但今天的老鼠是一隻爆走邊緣的不定時炸彈,弄得借狗人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打死他都不敢這樣玩弄老鼠了。

 當然,這樣的想法也只侷限在今天的這種情況下。

 「老鼠,剛才……我很抱歉,不應該跟你耍脾氣。」紫苑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背後是怎麼樣的氣氛,但將他抱個滿懷的老鼠的身體僵硬的讓他覺得奇怪。他不知道該怎麼樣才好,想看看老鼠的表情,無奈自己的力氣比人家小,只好乖乖的靠著老鼠。

 雙手無力的垂在兩側,「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突然就生氣了。你平常也經常喊我天然呆呀!怎麼現在就突然生氣呢?你說我會不會吃錯甚麼東西?」

 是說有人這樣懺悔的嗎?借狗人默默的想著,但當紫苑的聲音打破了沉默之後,他的腿不抖了,老鼠的臉也沒那麼可怕了,好像變魔術一樣,原先的氣氛忽然柔軟了起來,隨著紫苑那軟軟的聲音變得溫和起來,就連借狗人身邊的幾隻大狗從原先的兇惡,被老鼠瞧的害怕起來直到現在,安靜的坐在地上,像是在聽紫苑說話一樣。

 ……他到底是甚麼人?

 紫苑完全不知道自己帶給他們的影響有多大,只是自顧自的說個不停,將自己想要說的話說完之後,老鼠還是保持著沉默,讓紫苑緊張的不知道該怎麼半才好。

 過了好一會兒,老鼠的聲音才出現,「……回去了,回去再跟你說。」

 他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很疲倦,原先壓抑著的情緒似乎沒有了,換來的是紫苑不懂得倦意。他乖巧的點頭,讓老鼠抱著回去,紫苑這才發現自己穿得很是單薄的跑出來。

 難怪老鼠會生氣。
 更何況他還穿著女裝在西區到處亂跑。

 ───西區住著的野獸很多。

 他還記得老鼠這麼警告著他,不過這句話的背後意義他沒搞清楚過,是後來老鼠跟他講的。那時候聽見的時候心底真是又怕又慶幸,怕得是自己居然也會被盯上,慶幸的是在他的老鼠並不會那樣對他。

 他安靜的隨著老鼠回去,月亮已經到了最高點,表示早已經過了吃飯時間。不知道明天有沒有要去幫借狗人洗狗……啊!他剛才莫名其妙的衝進去人家房間裡耍脾氣,還沒有跟借狗人道歉呢……明天還是去一趟好了。

 老鼠滿臉疲倦的倒在床上,連鞋子都不脫了,衣服也不換了。
 而此時的紫苑已經把女裝換下來,也把黑色的長頭髮取下來,變回原來的雪白色頭髮。他走過去推著老鼠,「老鼠……你別睡了,好歹也起來洗個澡吃點東西再睡吧!」
 
 男人不理。
 捲曲著身體不理他就是不理。

 紫苑忽然覺得老鼠返老還童比自己還要難搞定。
 老鼠小時候一定很頑固。但是他已經到過歉了不是嗎,那麼老鼠現在在不高興甚麼呢?「老鼠,你在生氣嗎?為什麼?我以為我道歉了呀!」

 「……我要去洗澡。」他忽然坐起來,沿路把衣服褲子脫了扔在地上,紫苑目瞪口呆地看著,過了好一會兒才醒過來,衝上去抓住還沒有脫光光的老鼠。

 ……是說他已經是半裸了欸紫苑,你這麼個傻個兒衝上去,只怕……

 老鼠立馬僵硬了身體,紫苑溫熱的手正貼著他的背,他等了等就是沒等到紫苑開口。
 紫苑拉住了老鼠,卻心疼地看著老鼠背上的傷口,手指不由自主地摩梭著老鼠的寬廣的背部,眼底滿溢著他自己都很難控制的難過與心疼,卻不知道這樣的情感不僅止於朋友情誼。他有些艱難的開口,又是一聲歉意,「對不起……」

 對不起,因為NO.6的慾望毀了你的家園。
 對不起,因為NO.6的慾望讓你失去家人。
 對不起,因為NO.6的慾望讓你受了這麼重的傷。

 這些想說的抱歉,卡在紫苑喉嚨甚麼也說不出來,只能擠出對不起三個字。而自己終究是那個NO.6裡的人,他也算是間接傷害老鼠的人吧?……

 曖昧的氣味環繞著二人之間,卻讓紫苑三個字打碎了什麼曖昧,在漆黑只有一盞小燈掛在浴池上的地方,老鼠忘記了冬季的寒冷,忘記了自己誓言要摧毀NO.6。只記得自己不可以失去這個老是把自己惹得不知道該怎麼樣才好的天然少爺。

 他轉身與紫苑面對面,他的個子在四年之後成長了不少,兩人差了半顆頭的距離。兩顆天差地遠的心卻在緣起時分在一起,無論多遙遠,一千多個日夜,他們沒有一刻忘記過對方。反而是因為時間拉開的距離,將這份思念日夜沉澱,在沒人發現的時候昇華變成另一種情感。

 那是無論是誰面對,都會感覺彆扭又可愛的情緒。

 老鼠動作輕柔地撫上紫苑的臉龐,眼框有點紅,像隻可愛的兔子讓老鼠又憐又愛。他彎腰靠在紫苑耳邊呼出的熱氣弄得紫苑全身疙瘩都起來,低聲輕言愛語,那是他只說一次的話。

 「我喜歡你,紫苑。」
 他將人拉進懷裡,本以為會得到他的掙扎,可懷裡的人兒安靜的讓他感到古怪。

 「我也很喜歡你呀,老鼠。」他頓了頓,「就像我也很喜歡借狗人。只是……你比較重要。」一時間,他真不知道該怎麼對這個天然呆到無藥可救的傢伙。

 老鼠啞口無言了半天,滿額掛滿黑線尷尬的抱著紫苑。等他不由自主嘆氣,忽然想到,自己好像重新遇到紫苑之後嘆氣的次數變得很多。

 沒有辦法,他只能苦苦笑著,「……比較重要?有多重要?」

 「我想一下……比借狗人重要,比力河先生重要……恩,反正就是比較重要!我答應過你,無論世界變成怎麼樣,我都會在你身邊!」紫苑的回答比西區的孩子還要天真,還要讓老鼠感到不可思議。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他可以輕易的住進別人心裡,又輕易地改變他改變借狗人還有其他西區的人。老鼠成熟地拍了拍紫苑的既笨蛋又聰明的腦袋瓜,或許他有著聰明的腦袋瓜,但是就某方面的事情還是很不成熟。

 紫苑笑了起來,在黑暗裡老鼠將他的笑容看得一清二楚,但忽略了紫苑眼底閃過的光芒,「所以,老鼠,我也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你,我可是先說哦!這先告白的人可是你哦!」他奸詐的笑容掛在臉上讓老鼠一時間以為自己的耳朵聽錯了。

 「……紫苑,你知道你剛才說什麼嗎?」
 
 「知道呀!不過我沒那麼笨,所以先告白的人是你不是我。」

 「………你故意的?」

 「也不算是,剛開始我是真的不懂啦!不過後來想一下就知道了,雖然兩個男生互相喜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可我想我應該是喜歡老鼠,不會因為你是男生就討厭你。話又說回來,你到底在生什麼氣呀?」

 ………他現在是整個又氣又想笑。
 這忽高忽低的雲霄飛車是怎樣,先把他捧高再讓他摔在地上。幸好這摔得不是很疼,只是有點讓人啼笑皆非就是了。

 老鼠很想把頭拿去撞牆。
 不過這樣痛得只有自己,太便宜這個裝乖的天然呆。不知道是誰教他的,平時傻呼呼的紫苑忽然聰明起來,讓他還真頓感棘手。

 他把紫苑趕回房間去自己隨意洗了洗澡換上衣服,滿腦子想的都是該怎麼報復一下得意忘形的天然呆大少爺,結果把門打開一看,那人已經倒在床上睡著了。

 也是,都什麼時候了怎麼可能還不累?

 看牠睡得如此香甜,老鼠也打起呵欠,算了,反正之後有他好看了。拉了拉被子,他抱著溫暖的紫苑沉沉睡去,「晚安,紫苑。」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6未來都市 鼠苑
    全站熱搜

    林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